睡不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在居酒屋門口前分開。
你醉了,我用你的手機和你老婆說我們在哪裡,等著她來接你,她一到手就牽上你的。
我沒有什麼感覺,我想短期之內我們不會再見,花點時間收拾心情,通通留在日本就好。
我沒有醉但酒氣尚濃,跟朋友慢慢走回飯店的路上,話題皆與你無關。
我努力的,讓這一晚就此結束。
但我睡不著,一躺在床上,一安靜,腦袋裡全部是過去的一切。
過去我們的相處、我的心動與心痛、你的眼神、我的眼神。
我好困惑。
第二天早上,你發了文
一個把思念藏在心裡的早晨 #見面還是很想念
我猶豫了一下,回覆「乖啦」
訊息裡就出現了你。
妳幾號回台灣?
妳想再見面嗎?
感覺好久沒見 很多話想說 昨晚時間太短
這次沒見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了
在我心裡妳一直很好 我真的很想妳
我一直打哈哈,不知道該不該直球回覆你的問題
都可以啦,就有湊上的話就可以啦
我回去時間那麼短,你這麼遠,不要勉強
妳如果說好 我們就見得到
很狡猾喔你,我就單純不希望你有勉強自己跑來跑去,我也大多就是這樣,不喜歡讓別人太累,但不是說我見你不開心或不願意。
我不小心地說出真心話,然後
妳更狡猾,早上醒來突然覺得自己陷入一種很難形容得思念裡,有點難過有點失落,花了好些理智我才克服。
唉,我嘆了一口氣,告訴了你我的行程和空檔。
我甚至還說了想叫你帶我去我們都很熟悉但沒有一起去過的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不想再防衛了。
跟你見面讓我想起太多回憶,兩個晚上睡不好了啦。
我其實總是想著,反正我也就只在台灣一週,離開了我就可以把一切拋在台灣。
我以為妳沒有感覺,妳總是一副可有可無的樣子。
你說。
在居酒屋那晚,忘記了是什麼話題,酒氣上來,你對著我的好朋友說,你覺得我是一個很冷、沒什麼感情的人。我的好朋友說沒有,她只是裝作不在乎的樣子,她其實很重感情。
後來,你說那天聽了好朋友這麼講,你才突然理解了。
十年前的分開,有著好多好多的誤會,我們那段時間一邊深深的依賴著彼此,卻一邊認為對方不在乎自己。
這次見面前,我都覺得我們很不熟的樣子,我不喜歡。
當然是因為我很故意的讓你感覺不到我的情緒和感情阿。我不想,讓你覺得我對你有依戀。而且每次想起當年,真的有好多好多的傷心。
那年,好像因為你失戀,我們斷了聯繫的幾年後又再連繫上,我也是抱著我們「應該能做朋友了吧」的心情和你一起去喝酒,直到某天你找我去你家,在你的床上差一點一發不可收拾。那時我有對象但已經想分手,而你依舊是在遊戲人間。第二天我果斷地分手,把你找來我家,一瓶啤酒都沒喝完的,我們就上了床。
接著我們就維持著這種關係,過幾周會見面、上床,我從不會主動找你,但你總還是一直來找我,你後來跟我說,你一直以為我沒有很喜歡你來找我。我小時候真的很不坦承呢,我享受你來找我,我總是很期待,雖然一直告訴自己不該期待。
那個暑假,因為我把你找進了一個活動籌備,我們開始幾乎天天黏在一起,我幾乎住在你家,我們一起出門一起回去,還有一直的上床。我深知這樣的相處沒多久就會結束,你什麼都會跟我說,當時你同時在跟那些女生有甚麼樣的互動我都知道,我還會開玩笑說,我這樣在你家是不是會壞了你的好事。你不愛我,你只是喜歡跟我上床、喜歡我總是聽你講話,但真的要選擇的時候,你永遠不會選我。那時我這麼想,其實現在也還是這麼想。
那兩個月,十年過後我還是記得好多好多的片段,因為這十年間我常常拿出來想,我不想忘掉那段時間與你的相處,即使最後很心痛,但過程其實很開心。
我記得你為了讓我不要緊張,先帶我去吃飯。
我記得你送我去車站時有點捨不得的眼神,即使我們只分開一個下午。
我記得你教我吃麵時先把麵夾斷。
我記得夜晚裡你手機的光亮,雖然你應該是跟其他女人在聊天,但仍會用溫柔的聲音跟我說再一下就睡了。
我記得你看著我用電腦工作時著迷的臉。
我記得電話裡你小心翼翼地說了一句「不要被拐走了」。
我記得那突然的颱風假,你催促著我去找你。
我記得好多好多好多。
但那天的所有也都刻在我腦裡。
活動結束後兩天,暑假也快結束了,我知道這關係差不多該結束了。那天,我把牙刷丟了,吃完晚餐後跟你說我今天就回家去吧。因為毫無預警,也還沒開學,你有點傻眼,再把我留下。我說好吧再一天。那天我莫名很累,早早回到你家,你叫我去床上休息,你講個電話。我以為只是一下下,沒想到講了一部電影的時間。那部電影的時間裡,我一直在想既然沒有要跟我相處,到底為什麼要把我留下來呢?情緒一直累積著。
然後你進了房間,有點驚訝地說怎麼還沒睡?我說我在等你。我口氣不好,我們有點快要吵起來的時候,你說了你剛剛被拒絕了。我傻了一下,所以你把我留下來,然後跟別的女生要求交往?我崩潰著叫你出去,我第一次讓你看到我情緒失控的樣子。那夜你在木頭椅子上嘗試躺著,後來問我能不能進房,好多蚊子。我又心軟的叫你進來,你又抱著我睡了一下下後出門工作。我記得那天我一直一直的流淚,還有在後來被你壓在身下的時候,看著你的臉大哭著問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殘忍。
我不記得最後怎麼離開的。但那天我真的好痛好痛,心真的碎掉了。
後來我們還是見了幾次面,甚至也不只有上床的一起去看了電影像是約會一般。
大約在我的生日時期,見了最後一次面,我記得我那天常常言不及意。然後下一次當你再打給我時,我說了別再聯絡了。
你說你很傷心。當時的我不知道你在傷心什麼,是你自己選擇這樣對我的。你一直說你很愛我這個朋友,我下決定時想的是,退一萬步,如果真的是很重要的朋友,不會這樣對他吧。所以你根本不在乎我啊。你只是自私的享受著什麼都不跟你要的我,但我也有極限,沒辦法這樣永遠這樣包容你的來來去去。
我記得我最後寫了一張卡片給你,內容應該是告訴道謝和道別,希望你過得好好的。
然後我就決定把所有的情感都收起來了。
也就是因為這樣,後來不管你再說想我、想見我。我都只說,我很好,希望你也很好。不讓對話再有繼續的空間。
我知道如果我想狠心的話,我能很狠,當我不想讓你再享受到我的好的時候,我就真的會收的很徹底。
這次重逢,你說我真的收得很好,好多次你看著我冷淡地回覆,你會挫折的把手機丟開,把對話框刪掉。
好吧,我也一直在傷害你。
我跟你解釋了當年讓我最傷心的是你的來來去去,有天你跟我說了:
希望我能慢慢讓妳信任,這次不會再來來去去了。
我突然覺得有點感動,但也不確定能不能真的相信你。想起你的時候,那時心碎的痛感常常跑出來提醒我。但長到三十幾歲了,我想再好好面對一次,雖然不知道我有沒有足夠的智慧面對與你的關係,但我還是跟隨著我的心了,不論這關係會往哪裡去。
回台灣的前一天,我傳了訊息,
回台灣,我的電話跟以前一樣,但我想你應該沒有留了,再給你一次,09XXXXXXXX。
原來這隻是你的電話。我心裡常常會背出這個號碼,但就是不知道是誰的😆
我在這頭,五雷轟頂,雞皮疙瘩滿到想大叫,想罵髒話。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感覺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舒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年後的H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需要的照顧是純粹情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折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睡不著?如何解決現代人的失眠問題現代人如何讓我們停止演化已久、以狩獵採集維生的大腦與身體找回睡眠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知識貓|知識分享
2024-05-22
睡不著覺的秘探工作或生活中,只要有空檔,不管是五分鐘還是五小時,我都是在看書。看的書很雜,可以說隨手拿到什麼書就看什麼書,但是唯有臨睡以前,躺在床上看的書,是最令我傷腦筋的。    睡前的書不能太硬太嚴肅,當然也不能太休閒到像武俠小說一般,怕一拿起來就會看完而耽誤了睡覺,最好是隨時可以翻開一頁就看,隨時可以放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5-20
睡不著怎麼辦?尋找健康睡眠的改善方法!睡眠是人體健康和幸福的重要組成部分,許多人都曾經或正在經歷睡眠困擾,睡不著可能源於各種因素,包括壓力、焦慮、環境因素或生活習慣。然而,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睡眠困難,都存在許多可以採取的方法來改善睡眠品質和促進入眠。
Thumbnail
avatar
元易生技
2024-04-29
睡不著的憂鬱夜我今天又睡不著了。我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想著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我想著我的生活,我的工作,我的愛情,我的夢想。我想著我有多麼的不快樂,多麼的無助,多麼的孤獨。我想著我是否還有希望,是否還有未來,是否還有價值。我想著我是否應該繼續活下去,還是放棄一切。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我不知道是什麼讓
Thumbnail
avatar
蘇可芃
2023-12-07
睡不著的時候一日深夜正值水蜜桃採收期,正在趕裝水蜜桃禮盒埋頭苦幹之際,正到狗叫聲抬頭一望,突見一人走進門口且滿面笑容迎來,原本還以為想買水蜜桃來著,沒想到一開口竟是詢問是有橡皮筋,好奇問他緣由..... 他說他住宿的房間裏蒼蠅飛來飛去害他睡不著,櫃台沒人,附近店家都關門了,走到這剛好看到還有燈亮著就進來問看看
Thumbnail
avatar
飛雪
2023-08-16
睡不著時何不試試看岩蘭草精油岩蘭草精油是一種常見的天然精油,它通常被使用於促進睡眠和舒緩身心壓力。岩蘭草精油是從岩蘭草的根部中提取出來的,主要成分是岩蘭草醇和岩蘭草烯
Thumbnail
avatar
用氣味搭建生活儀式感
2023-04-30
【睡不著的小星星】夜晚到了,小星星要睡覺了,所有的小星星都睡著了 只有北方一顆,散發微慍紅光的小星星,正在煩惱 他在生氣嗎? 不,他其實很煩惱,因為所有的星星都睡著了
Thumbnail
avatar
開光鹹魚
2023-04-17
睡不著怎麼辦?六個方法建立你的睡前療癒儀式感🧍‍♂️:「只要壓力大就會失眠」、「我只要躺在床上就睡不著」、「現在都要拖到凌晨三點才有睡意」、「睡覺時總是感覺腦袋好混亂,會忍不住想一直想事情」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身邊有越來越多朋友曾向我反映受失眠所苦的困擾,而實習時的治療個案,剛好也受到嚴重的失眠問題所擾,讓我有機會可以與朋友、個案一同思索改
Thumbnail
avatar
雲端心理日記-郭亭妘臨床心理師
2023-02-06
睡不著怎麼辦?3個技巧幫助你快速入睡睡不著怎麼辦?整夜輾轉反側,或在半夜醒來後頭腦不斷思考無法繼續入睡? 你並不孤單,失眠是一種常見的睡眠障礙,可以在不同年齡層或生活方式的人發生。 如果你正在與失眠作鬥爭,這裡有整理了一些你可以嘗試來幫助入睡的方法,希望能獲得改善。 失眠怎麼辦? 首先,當你失眠的時候你一定會想辦法讓自己入睡,不論是數
Thumbnail
avatar
蔡雅婷
2022-10-14
睡不著睡不著的時候,是什麼場景在你心裡頭縈繞呢?
Thumbnail
avatar
不裁人生
202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