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對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繞著繞著,
那些關於關係的定義,
我們不再討論。
起初,當你說玩笑的說我們真的不適合時,
我心中還會感到一陣刺痛,
而現在我已經學會輕笑一聲就讓它過去。
我到底想要甚麼?
我說我現在人生的優先順序,不是翻攪一切。
依賴沒必要 再小心翼翼
我雖然重複地聽著,
但還是沒能做到,
甚麼事都想跟你分享,但也怕你煩。
你跟我說話真的不膩耶。
這陣子,你常常說一些這樣的話,
我在想或許是你有點煩了吧。
所以我停下了。
曾為誰受過傷
很缺憾的時光
在消散之前 就用愛原諒
你遺落的願望
我陪你 一起學不會放下
但學會盼望
能盼望嗎?能對你盼望嗎?
我真的還是害怕。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重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舒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年後的H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需要的照顧是純粹情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折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不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親愛的隊友我需要你的理解,請不要覺得那又沒什麼《過年教戰守則》難解的問題,即使看了很多「過年教戰守則」也仍然無解,是因為彼此價值觀的差異和世代交替,是真的很難以「說服」、「限制」的方式去應對,我們多半還是需要在這個重要的年度裡,或者說在「社會角色」裡有一定程度的互相配合。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4-02-08
【不約定的自由:這種親愛的對象】#歌詞賞析 #蔡依林 #中文流行歌曲蔡依林:「好像在耳邊跟一個親愛的人呢喃、耳語的感覺」,並說明創作理念:「我想傳達的是,關於思念、遺憾、所有的陪伴,不管他現在是你的親人、朋友、寵物或是你愛的人,…在愛的關係中,我想表達的是,不管是什麼樣子的定義,只要你們兩個清楚地知道,有彼此存在的那種安全感。 而那正是我們「無法言盡的思念和愛」。
Thumbnail
avatar
弦外知音
2023-12-21
爸爸我愛你!美國父親節不在8/8?來看美國人怎麼表現對爸爸的愛一年一次對爸爸表達特別感謝的父親節又到了!祝福全天下辛苦的父親們~不論是有人類兒女的、還是毛孩們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全世界只有台灣的父親節是在8/8,那麼,美國的父親節是在哪一天呢?他們又是怎麼在這天表達對父親的感謝?這篇,就來了解一下美國的父親節吧!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8-07
親愛的對象給我親愛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Cypress
2023-07-27
隨聽隨想-親愛的對象這次的唱法境界很高。整首歌十幾種音色,而且每字每句之間變化無窮。這是再怎麼後製加工都做不出來的。最難得的是雖然歌唱細節很滿卻不俗濫。不論在歌詞的強調上還是每句的情緒表達都洽到好處。完美的傳達歌曲裡複雜的議題跟情緒,是流行音樂演唱的模範。
avatar
LuteRevo
2023-07-12
沒有任何人需要活在你的期待裡,相對的,你對別人也是沒有任何人應該活在你的期待裡,相對的,你對別人也是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3-05-17
從《親愛的對象》談出櫃與愛的本質《親愛的對象》MV,是蔡依林為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量身打造的主題曲。她在MV中扮演在多元性別酒吧的女歌手,陪著兩個主角經歷出櫃的過程,並給予支持和鼓勵。Jolin用隱喻的方式,不只敘說同志族群,在面對公開性取向的心路歷程,也象徵每個人在揭露內心秘密,都有可能會經驗到的過程和心理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尋路心理師-吳曉柔
2023-02-24
致所有〈親愛的對象〉,我們熟悉的蔡依林唱出突破框架的情感 Hi there,在2021年底時蔡依林發行了和 Steve Aoki、MAX 合作的單曲〈Equal in the Darkness〉(2021) 之後,原以為在2022年等不到他的新歌,不過竟然在12月迎來了他當年度的唯一一首音樂作品〈親愛的對象〉(2022)!這首歌是即將於今年2月上映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1-02
相愛相殺的可敬對手—西洋占星關係合盤解讀案例2 父女合盤.親子合盤有些人用「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比喻父女親情,但若是遇上失職的父親,有如遇上前世的渣男,此生就是來相愛相殺的。
Thumbnail
avatar
岩蘭佬
202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