咆哮菲娜(3)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菲娜對著咆哮村方向,雙角用力朝天空射出兩道白光,接著再轉身跑回去草棚旁,模仿泥漿怪低沉聲音,大喊著:『糟糕,太陽快要升起,大夥趕快跑阿!』
正張開利齒大口的泥漿怪首領聽到後遲疑一下,和泥漿怪群對看,彼此都露出疑惑的表情,心想著:『哪個笨蛋在亂吼?』
泥漿怪首領大罵:『誰再惡作劇,我就抓他去曬太陽!』後繼續向波迪咬去!就在要咬到波迪那一刻前,突然天空大亮,整片天際有如正午時分般地耀眼刺人。菲娜見機不可失,趕緊壓低嗓音,淒厲地大叫:『痛!痛!痛!我的身體要被蒸發啦!』
泥漿怪們在此起彼落的推擠與怪叫聲中一哄而散,而泥漿怪首領更是嚇到站不起來,要兩個泥漿怪拖行而去。菲娜確定泥漿怪群全部逃離後,趕忙替波迪清理牠身上結塊泥巴。
『好聰明的女孩,充滿了智慧與勇氣。』在不遠處的一株櫸木樹頂上,一位有著銀白長鬍的老咆哮怪暗暗稱讚。
正當菲娜將波迪身上的泥巴塊清理的差不多時,突然背後傳來一聲大吼:『小鬼,你們的鑽石角我要定了!』
餘音尚未消失時,一支利箭急射而來,『咻!』地一聲穿過兄妹之間。兩人狼狽地滾地後退,原來又是一個拿著弓箭的獵人無聲無息地出現。
菲娜緊張地說:『怎麼辦,我連逃跑的體力都沒有了?』
波迪咬了牙,跳到菲娜的身前堅定地說:『別緊張,這次我不會再逃避了,我一定會保護菲娜的!』
波迪用力吸了一口氣,集中精神,在心中祈禱後接著閉上眼張口一吼!一道尖銳的響聲劃破了天際,龐大的音波圈不間斷朝獵人襲去,除了震碎了獵人身上的武器外,更將獵人震倒於地!
菲娜與波迪先是愣了一會兒,接著菲娜牽起波迪的手,大聲笑說:『萬歲!終於成功了!我就知道哥哥一定學得會咆哮的!』
波迪也開心地抱著菲娜,兩人又叫又跳地慶祝。此時倒地的獵人漸漸地幻成一陣白煙,蛻變出老咆哮怪的身影。
『波迪,恭喜了!』老咆哮怪笑咪咪地看著兄妹倆,雪白長鬍在微風吹拂下搖曳,更是引人注目。
『您是……阿德烈斯族長嗎?』菲娜驚喜地說。
楊燁
楊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