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詐騙來襲時』筆者親身經驗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相各位讀者,或多或少聽到朋友、家人甚至是自己有遇到過詐騙,筆者因為在金融業工作,非常頻繁接觸到,借貸、保險、詐騙、稅賦、離婚等等的糾紛。
筆者曾被朋友戲稱是行走的八卦版(誤),朋友遇到問題基本上我都會知道,甚至有時候當事人還沒講完,我就說停 是不是 &^%ˋ? 現在金額多少?

大概就是在這種環境下養成了,喔~ 被騙了喔 還好啦你不是最慘的心態
直到前一陣子ImB借貸平台爆出是龐式騙局,有朋友來找筆者諮詢該如何處理,筆者才想起在三年前就有朋友來推薦這個投資平台了。
通常朋友會來推薦的投資『原則上』都是朋友自己經歷過有賺錢的狀況(在此撇除要來騙錢的人),基於好康互相報的習慣,筆者其實聽聞過非常多的投資方式,例如 中國某銀行的定存10%、某虛擬貨幣定存13%、買某公司的飆股之類的。
依稀記得朋友來介紹ImB平台時,那時候個人覺得這只是一個普通的二胎借貸(用土地或不動產抵押換錢),但朋友並非該平台的業務,內容介紹的七七八八,號稱定存9% 還有不動產當抵押品。

朋友很斬釘解鐵的告訴我這不是詐騙,拿出這幾年來的實際帳本給我看,有回收的本金跟預期利息都有進出紀錄,當下心動了一下(因為金額不低),雖然最後我還是婉拒這名朋友的邀約,個人投資偏好是投資總體經濟,這種民間借貸我真的沒有很喜歡。
之後這件事情就被我遺忘了,直到最近爆出該平台是一場騙局,我才想起來這件事,傳個訊息給當初那個朋友,他說有六百多萬在裡面已經找律師去告了。
筆者在此提醒這種騙局當事人早就把資產轉移光了(身無分文),告到最後只剩一張債權憑證(相當於廢紙)。
所有標榜安全、無風險、高報酬的投資,10個有10個都在騙,自己賺都來不及了還到處找人來稀釋報酬,從邏輯上來說你要他的息、我要你的本,後金補前金,未來仍然有各種形式的詐騙存在,如果無法分辨是否為詐騙手法,可以發E-mail來討論投資風險程度。

我是小D 感謝您收看本篇文章,有任何問題可發至信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保險聊天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些我很討厭的保險業務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詐騙遇到瘋女人It’s me, hi, I’m the fraud target, it’s me. 今年遇到詐騙的機率莫名高,三月還沒過完就來了三個,一切都要怪自己手賤回覆陌生訊息;雖然我也玩得很開心。 朋友說他都遇到美國華僑的詐騙人設,還會跟他烙英文。 為什麼我都遇到大陸仔在香港生活的人設,同事還說這用詞
Thumbnail
avatar
克羅一
2024-03-25
輕鬆讓你的文字及照片動起來,Pika Labs for Discord本篇文章介紹了在Discord上操作Pika Labs,讓你能快速地體驗到生成影片的樂趣。透過Discord加入Pika頻道,你可以輕鬆生成影片,並控制影片呈現方式。文章還提供了在Discord生成影片的指令,文字生成圖片和圖片生成影片的步驟。最後,文章總結了在Discord與官網生成影片的差異。
Thumbnail
avatar
原來可以這樣做
2024-01-03
當詐騙入侵房地產數字網站當詐騙來敲門,與其抱怨,不如建置好自己的防火牆。
Thumbnail
avatar
皮朋哥
2023-10-11
被詐騙經歷分享PT2 猶如被社會拋棄般 為了救回自己權益 相當耗時真的再三呼籲,不要把自己的銀行帳戶交給不認識的人,就算是借給朋友也請三思,有心人士拿到你的帳號,就會拿去做第三方詐騙,你名下的銀行帳戶都是無法轉出轉入的!!
avatar
西邊西
2023-08-22
通通是粉絲今日回報的已實現損益。該死,可以少賺一點嗎?害我被當詐騙集團很懊惱餒...恭喜大家,3個月時間,成為名副其實的股市贏家。 11月的菁英群已經開始海選,只要是專案付費訂戶(月費350元)都可以參加選拔,意者請備妥訂單紀錄與我聯繫。 範例如下: 我的賴: https://line.me/ti/p/XqO7IDtxJK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07-27
詐騙集團專攻兒童節,蠟筆小新假貼圖、假麥當勞40週年免費餐券樣樣來這兩日出現大量「免費詐騙」,除了有各種歡慶兒童節的免費假貼圖,還有宣稱麥當勞40週年的餐券免費送,每一款都在轟炸聊天室,甚至企圖騙大家的個資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4-06
第三十二集 當詐騙遇到懶屍注意看這名男子太勇敢了,差一點就騙到懶屍的錢錢 寫這篇文章純屬意外,也驚覺詐騙的手法變得好厲害,防不勝防,要不是今天新聞有報,我還矇在谷底。 在不久前也就是三月初的時候,陸續有一堆神秘的買家,在marketplace上面出沒,請讓我娓娓道來。 客人永遠都是對的 首先他們會詢問商品賣了嗎?(通常都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03-15
防詐騙,【學上當】教我們的一課,遇到詐騙只需問一句現在的社會詐騙無所不在,什麼都可以騙,而詐騙皆是利用被害人的貪、嗔、痴,當你遇到可能的詐騙時,只要問自己一句:「為什麼會是我?」
Thumbnail
avatar
翁楷
2023-03-02
郵局、順豐快遞、Fedex都遭冒用狂發詐騙簡訊「您的配送地址有誤」,點擊連結上當恐被盜刷上萬元!今日許多人收到看似來自包裹配送公司的簡訊稱「配送地址有誤導致導致無法順利送達,請重新填寫配送地址」。其實這個網址根本不是想要幫你送包裹,而是想盜刷你的信用卡,一不小心恐損失上萬元!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2-15
第二十六集 當詐騙遇到瘋子注意看這名女子太勇敢了,與一個瘋子聊天 不知道各位遇到詐騙是什麼時候? 台灣的技術我得承認日新月異,還有許多國家效仿,其中詐騙的手法從手機到臉書,再到line最後到ig 就在前兩天就遇到了,跟那聊了將近一個小時左右,就讓我娓娓道來~ 挖喔!有人關注我ㄟ 首先有一位連續在我的相片按心, 並積極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