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歷美食指南-Maliyan Food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尋找本質,往往是最遙遠的一條路。
路途上,我們看過不少熱鬧的,假鬼假怪的。
於是追尋的過程,連自身感受都要受人指點,最後只好停下來,將自己一片片撿起,拼湊屬於自己的樣子。

經過台東小馬的隧道路,
務必停下來看看瑪里漾食研坊 Maliyan Food今天要介紹的是主廚比克與他的瑪里漾餐館。

raw-image

https://www.facebook.com/Bigseanthecook

「瑪里漾」是阿美族語,調皮、不受控的意思,配上早期的主食「稻穗」有豐收的意思。

生活總是不安現狀的,今天的快樂不會等同明天,剛找到新屋時,是棟充滿壁癌的透天厝,
比克雖然都笑笑的,我想耗時半年修繕,折磨他不少。

修繕老房,也是修補自己,以及想像未來的可能性,他說他會繼續用著不安份的靈魂,迎戰往後的日子。

raw-image

https://www.facebook.com/Bigseanthecook

如今,是沈穩的墨綠房子座落在稻田旁,還沒進門前,先從窗外窺探正在忙碌的比克。

raw-image

走吧,來一探究竟內裝的模樣

raw-image

餐廳內部共有10個位子,適合三五好友約來同樂,或一個大家庭的小聚會,溫馨合宜

利用木元素,將木棧板釘做成牆面,為空間注入溫潤感。溫暖樸實的感受,可以讓遠道而來的客人,能夠好好放鬆,慢下來好好吃飯,療癒忙碌的心。

raw-image

在廚房的對面,是大小不一的綠色植栽,包圍著飲用水,小巧卻豐饒,輕鬆地讓空間顯得清新。

raw-image

瑪里漾提供的是無菜單料理,來看看今日菜單

raw-image

比克忙進忙出準備料理時,好友們一一就坐。

raw-image

一年前,我對未來還是充滿迷惘,跟著這對愛侶,在都歷那幾天,過得很舒服。

raw-image

一年後,認識了永傑與他的幽默夥伴。能認識大方且富有底蘊的人,實在幸運。

他為我們上菜,第一道:手工麵包佐松露奶油,用著淡淡香氣讓我們安靜下來

raw-image
raw-image

鬆軟的兩款麵包,包裹著起司及蔓越莓,搭一口松露奶油。就算沒胃口,都會棄械投降。

緊接而來是:熟成的溫體豬佐桂花蜜蘋果及過貓溫沙拉

raw-image
raw-image

從料理中,可以稍微看出人的個性。
當第二道澎湃的上桌時,我笑了一下,
他想好好照顧來這裡吃飯的人們,才會什麼都給,過貓入口清爽,搭著稚嫩的溫體豬,再含一口桂花香蘋果片,
讓挑惕的你,放下犀利的眼睛,好好咀嚼。

raw-image

第三道:稻香昆布海鮮清湯

於是毫無防備下,喝了一口稻香昆布海鮮清湯。大家抬頭:「欸~真的是稻香味欸~~(無限回音)」

原來,比克利用烘烤後的稻穗和昆布燉煮,讓人吃到台東味。每口清湯,味道淡雅,卻填滿嘴裡的微甘的後韻,
他沒有打算放過大家的味蕾,隨後上了主食:
番紅花小烏賊燉飯佐起司片

raw-image

如果說我剛剛像在海邊玩沙的孩子,此刻
我是海綿寶寶的朋友,深陷大海裡。

是的,燉飯料理是身處城市的家常菜,
我個性難以相處是常態,我將起司再拌進米粒裡,搭一口海味小烏賊,心地突然變得很柔軟(威)

用著台東的米飯,與奶油攪拌翻煮是正常,
但吸飽湯汁的米粒,攪和芹菜粒卻沒有芹菜味,加上番紅花恬淡香氣,口感勻稱,完全恰到好處。

raw-image

比克正在準備下一道料理:櫻桃鴨胸佐焦糖柳橙及紅酒醬汁

raw-image
raw-image

來到今晚的重頭戲:櫻桃鴨胸佐焦糖柳橙及紅酒醬汁
我有點皺眉頭,就像對無緣的前男友們一樣:這樣好嗎?帶著一點點忐忑的心,對著鴨胸勇敢切下去,燻烤後的表皮,咬進粉嫩的肉裡,微沾紅酒汁。
我想說一句:宜蘭的櫻桃鴨啊,你們看到了嗎
被好好對待的時候,是不會有肉味,是不用被舒肥的。

紅肉料理容易顯膩,比克很細心,讓焦糖柳橙化解危機,搭個微甘口的芥蘭,有甜有苦,這就是轉大人的滋味(?)
飽滿不失禮的主餐,讓人很喜歡。

raw-image

最後甜點上桌:熔岩巧克力

raw-image

熔岩巧克力上乘載著酸甜草莓,對,十分少女心。就像我們看主廚時的眼神一樣(笑死),
喝上一杯暖胃的康福茶做結尾,暖食暖心。

raw-image
raw-image

那天下著小雨,走出門口時,有些感觸。
在城市生存相較這裡,易如反掌。
人們在這,找尋一草一木,深耕土地。
在鄉野生活,浪漫是多餘,踏實感是真的。

有些人天生附有光環,但自食其力的靈魂,
更加閃閃發亮,謝謝比克,讓我們好好吃飯。

上車時突然放起陳昇的不再讓你孤單:
「讓你知道在孤單的時候 ,還有一個我陪著你,儘管有天我們會變老 ,老得可能都模糊了眼睛 ,但是我要寫出人間最美麗的歌送給你。」

這趟下來台東充電,把自己倒光,
才能讓更多養分進到身裡,沈澱以對。
那週我見了許多人,謝謝我們成為朋友,
我們不說再見,因為我們很快會見面!

raw-image
瑪里漾食研坊 Maliyan Food 預約看這裡
地點:台東縣成功鎮隧道路40號
時間:週一到週日晚上6:00–9:00 (週二及週三公休)
費用:一人700元無菜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