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怒的阿茲海默 Rage Alzheimer(9/10)

(本虛構故事含有暴力、不雅言詞,請斟酌閱讀)
我一走進店門口,在飄散的咖啡香味之下,我腦中漂浮的一些渣滓、碎屑有點固定住之後終於顯現出一些清晰的影像。那是一種「幹過一砲後,又感覺老二要逐漸變硬起來」那樣的期待。,這是個好的開始。
弟弟她媽,我的前妻,坐在咖啡廳最裡面的座位。她穿著一套(又是)看起來很貴的黑色洋裝,頭髮剪得很短。室內擺設位置跟過去不同,但是她還是坐在以前我們還在約會時坐的位子上。我其實認不出她了,要不是她跟我說話,而我又不斷藉由筆記回憶「任務」的話。
「五十分鐘。你說你在附近?」她說。
對不起我遲到了。」我說。我從她驚訝的表情,恐慌於自己是不是又說錯了什麼話?
「你從不說對不起。」她說。
「是嗎?」我都忘了。我從沒說過?但至少我應該沒說錯什麼。
「是啊。」她說。
我偷瞄了一下我的手,像作弊時記小抄那樣。
我對她說「可以麻煩妳一件事嗎?」
「你麻煩我的事可多了。你一直是個Trouble Maker,」她停了一下,眼神像調整炮擊的角度般地,對上了我的眼,然後堅定地看著我的眼睛。「但現在你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對我拳打腳踢了。」她說。
「我有打過妳?」我問。
「你少裝了,你不是只有在酒後打我。現在婚都離了還有臉來拜託我。我才要托你的福勒,現在,我左耳的水都流乾了,聽不見了。那個時候怎麼不讓我拜託你別打了呢?」我像是在聽著別人的故事般,麻木地想著,原來以前的我是這樣的。
「現在你來拜託我,拜託我什麼?借你錢,不會。你看到我今天穿的衣服了嗎?就是這件,Isabel Marant,前天才買的。所以,我現在沒錢借你了。」
「我不是來借錢的。」我大夢初醒的說,趁忘記前快講。「我有東西要給妳。」說著拿出包裹。
「看起來,相當重呢。」她說。
「嗯。是。我寫的。還有一些錢。」我說。我竟然沒忘記!我得守住這心中的小小勝利!
「錢……?!」她看起來很平靜,不過還是掩蓋不住好奇。「你這哪來的,該不會……你現在是在販毒什麼的嗎?」
「不是,」我壓低了聲音,「錢的來由,我寫在書裡。」
她指著我放在桌上的包裹,做出「我可以看嗎」的示意。我一開始不知道她的意思,後來會意過來,我不知道我這他媽的遲緩是因為我的病還是正常。
「這金條哪來的!」她壓低了聲音,但這次是真的掩不住吃驚了。「書就算了,不過你的錢來路不明,我不能收,一定有問題。」
「不行,妳一定要收下。這樣才能證實我寫的書是真的。」我說。
「誰在乎你寫的什麼鬼書?我根本就不想看。你最好告訴我這麼大一塊(壓低聲音)黃金是哪裡來的,不然,我不會收的。」
「我寫在書裡了。」我說。
「我沒空看。」她說。
「……好吧。這書是要給弟弟的,妳不看也沒關係。妳說,如果我不告訴妳的話,妳不會收的,是吧。」
「不然我怎麼知道我們會不會有什麼危險?現在我們已經沒關係了,你要做什麼是你的事,只要不要拖累我跟弟弟就好。」
「妳不用擔心。沒有問題的。」我說。
她雙手在胸前交叉,像是在思考些什麼。我們就這樣好一陣子。然後我若無其事地把菸熄在我面前的那杯咖啡杯裡。
「你在幹什麼!」她吃了一驚。「你有毛病啊?!」
我在幹什麼。從她的表情,我知道我一定又忘記了什麼事。我必須隱藏我生病的事實,所以我為了掩蓋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驚恐,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咖啡。我嘴裡有東西。
是誰在咖啡杯裡放煙屁股的,這店員也太誇張了!我正打算勃然大怒,可是看著她的表情,我再一次恍然大悟。
操,我把菸熄在咖啡杯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作家。主要領域為旅行寫作、科幻及奇幻小說。著有《行旅,在深邃亞細亞》(山岳文化,20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