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怒的阿茲海默 Rage Alzheimer(10/10)

(本虛構故事含有暴力、不雅言詞,請斟酌閱讀)
我得告訴她我的書在說什麼。但這些意識,我寫的書的內容,它們就在這裡,但是卻被風吹散了。這些都是寶藏,或至少像鈔票,這樣才能表達這些想法被風吹得有多散亂,一旦散落,得有多難把它們再集中起來!
我盡力在腦中把它們分類好,再小心地一個一個丟出來。我知道這樣的表達方式,會讓弟弟她媽覺得我是神經病,但是只有這樣,我才能最大限度避免內容的遺漏,條列出來是這樣的(如果我沒有遺漏的話):
1) 中山北路上為何一片原始森林是政府有計劃刻意造成的。
2) 廢棄的熱帶森林底下藏有大批黃金
3) 我的錢從那來的
4) 沒人會相信,這聽來像是編得不太好的好萊塢劇本
5) 但我必須告訴弟弟
6) 跟妳說這個祕密不是要妳把黃金據為己有,而是要揭發政府的祕密
7) 媽媽會貪財,女兒跟我很像,所以要給女兒
8) 弟弟妳爸爸不是好爸爸但他是 冒險家 偵探 研究者 危險人物
9) 植物的生長實驗,在這附近,林業試驗所
我不知道從1)到9)我漏了多少,也不知道還有沒有10),11)…,但我所記得的只有這些。聽完了之後,她果然露出「你是神經病」的樣子看著我,我竟然一點也不生氣,甚至暴怒。
這麼說,不再暴怒的我,確實不再是我自己了
這本總結了我這幾年所作的調查的「鉅作(不管別人怎麼看待,我真的打從心裡這麼想的)」,是我最重要的東西。我希望長大後的她,會瞭解離婚後的爸爸在做的事,他在這裡所下的用心。
。其實我還沒有忘記我的七字真言。但那已經不重要了。那一定是……我不知道。我他媽個屄,我跟憤怒已經變成兩個不相干的陌生人了。所以這些粗口在我失去了我自己之後,變成了沒有靈魂的軀體,雖存在卻沒有意義。
為了讓她在這裡不得不收下東西,我必須在這裡,讓她知道我的病情,讓我在這裡,失去我自己。
我站了起來,往店外走去。外面的光線刺眼,使剛從燈光昏暗的店內走出的我一時視線有些模糊。但我沒有停下腳步,也沒有調整方向。我直直地向外走去,而且不想停下來,也沒有想的能力了。腦漿、記憶與時間全都凝固了。
這麼一來,我此生最後一個存在過的連續記憶,就是我在光中走著,而且完成了任務。
幹,非常好。
……………………………………………………………………………………………………………………………………………………………………………………………………………………………………………………………………………………………………………………………………………………………………………………(以下空白略)
一個狂怒的阿茲海默症患者在仲夏下的街道上走著,
廢棄的叢林綠色包圍著街道,如同包圍腦部的神經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作家。主要領域為旅行寫作、科幻及奇幻小說。著有《行旅,在深邃亞細亞》(山岳文化,20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