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之君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兒班上有一個男生,對待班上同學有霸凌的傾向,常為小事把同學壓在地上打或是言語羞辱,有一次女兒放學和同學在玩遊戲,有一個男生不小心擦撞到那人,已經向他道歉,他還不滿意,猛力一直推撞那不小心碰撞到他的男生,不管女兒怎麼幫忙好言相勸,他就是不斷攻擊那個不小心的同學,女兒當下沒辦法,高高舉起手上的便當盒說,如果你再推撞那男生,我就會用便當盒K你,女兒目光堅定,便當盒一直高舉著,那男的才罷手走開,後續老師都知道了,也接手處理中。
有時要停止一件紛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女兒的處理方式也著實讓我捏了一把冷汗,我知道她是基於愛心,要保護同學,也試過想用溝通來化解,只是沒那麼容易解決。
記得先知說"弟兄姊妹們,若要化解今日困擾我們的紛爭,基督純正的愛就是解決之道。仁愛會促使我們「承擔彼此的重擔」,而不是加重彼此的負擔。基督純正的愛讓我們「隨時……在所有的事上作神的證人」——尤其是在情況緊張的時候",
我想如果在當下有更多同學加入勸說的行列,用愛心和和平的言語來化解憤怒,當場如果有5個、10個同學出言相勸,應該能使這場紛爭更容易化解掉,女兒也不至於要用如此激烈的手段了。
先知說"若處在極度激烈和充滿紛爭的情況下,我請各位要記得耶穌基督;要祈求擁有勇氣和智慧,用祂的方式說話或行事。只要我們跟從和平的君,就會成為祂的和平使者,我相信禱告會讓我們獲得力量,能說出智慧的言語,能做出引導人向善的舉動,主會成為你行善的夥伴,我們必不孤單,主說"我的小羊,向善不要怕"。
主必成為我們堅強的後盾,先知說"要知道,每次我們化解誤會或拒絕動怒時,也就是在斥責魔鬼。相反地,我們可以展現出耶穌基督真正門徒特有的溫柔慈悲。使人和睦的人能使魔鬼受挫。
我們努力成為光,基督之光,高高的舉起,以尊重和和平,影響周邊的人,最後留下先知的話"神祝福各位會用好言相勸取代鬥爭挑釁,用理解取代敵意,用和平取代紛爭",這世界紛爭已經夠多了,希望我們都能盡一份小小的力量,為主帶來和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