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著來話別:相沢沙呼《inverted II 覗き窓の死角》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小說延續了上一集倒敘推理小說的方式,但只有一篇短篇和一篇長篇故事。
《生者の言伝》
中學生夏木蒼汰匿藏在朋友的別墅裡,不小心殺死了朋友的母親,當他還在思考如何處理屍體時,兩個女孩為躲雨按門鈴求助。大家都猜到其中一位就是城塚翡翠。蒼汰抵受不了她的誘惑讓她們進門,卻被城塚翡翠的詰問下驚惶失措。
整個故事圍繞著城塚翡翠如何耍得小男孩團團轉,但到後期已經很無聊。結局亦有點為反轉而反轉,效果不太出色。而且本來男孩是基於一個企圖而匿藏於別墅之中,最後這個原因卻不了了之。聽說這個故事是為了電視劇而寫的,不過我還未看到電視劇就評論不了。
《覗き窓の死角》
攝影師江刺詢子為了替妹妹報仇,利用城塚翡翠作為她的不在場證明執行殺人計劃。即使城塚翡翠動搖過,還是相信她是無辜的。這個是長篇故事,本應可以單獨出書的,不知為何會和前一篇合集了?我以為會如上兩本小說一樣是短篇連篇,但最後不是。
在這個故事裡,城塚翡翠和之前故事感覺非常不同,她難得結識了一個新朋友,所以理智被情感蒙蔽也不奇怪。但我還是不喜歡這篇小說。首先,犯案手法非常難以置信,兇手掩飾證據的行為到底是不是可行呢?我非常懷疑,畢竟光是這個手法的可行性就不足以構成完美犯罪。另外,助手千和崎真也不符合她以前精明能幹的人設。結局明顯地崩壞了。尤其在偵探和兇手在「正義」各執一詞時,或許是作者惻隱之心,所以他才沒有選擇那個顯易而見的結局吧。總括來說,這本小說有種拖沓的感覺。我相信不會再看這個系列的日文版了,待中文翻譯出版後再說吧。
米雪鐵利書屋
米雪鐵利書屋
主要是推理小說感想。喜歡的話請贊助我一杯咖啡吧。https://www.buymeacoffee.com/Misuter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