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線染與手刷染有什麼差別?光線染的6大優點讓你知道!

光線染講求的是線條猶如光束般的垂直投射在頭髮上面的效果,給人感覺是強烈的束感效果,適合想要保留某些區域的自然色彩,或是有白髮困擾,讓白髮變成像是刻意染出效果,營造頭髮自然的光影感。
光線染示意圖

光線染與手刷染有什麼差別?

光線染與手刷染強調漸層相比,更重視細緻的自然髮束,並且增加整體髮色線條交錯的自然變化感,而手刷染則更加注重個性化、隨意和髮絲流動的效果,兩者的選擇取決於個人喜好和所需的髮色效果。
  • 光線染:光線染是通過塗抹染劑在頭髮上創造出自然漸變效果的技術。髮型設計師會使用專門設計的刷子輕輕塗抹染劑,將需要顏色集中在頭髮的表面層,以模擬陽光自然曬後的淡化效果。光線染的目標是實現柔和、自然的色彩漸變。
  • 手刷染:手刷染是一種更為自由的染髮技術,髮型設計師通過手刷染版或專門設計的染刷在頭髮上一點一滴刻劃出漸層與光影空間的擺設效果。手刷染的重點是創造出更加隨意和個性化的效果,可以根據顧客的要求和髮型設計師的技巧進行不同層次和強度的堆疊上色。手刷染通常在頭髮的中段到發尾部分進行,以產生更多的明暗變化和動態效果。
光線染6大優點
  1. 染髮過程短:比起手刷染,光線染的染髮過程通常較為迅速。因為只需對局部髮絲進行染色,所以相對節省時間。
  2. 客製化設計:光線染可以根據每個人的髮型、膚色和個人喜好進行定制。髮型師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和特點,調整染色的位置、強度和色彩選擇,以達到最適合的個性化效果。
  3. 適合性廣泛:光線染適用於各種髮質和髮長,無論是長髮、中長髮還是短髮,都可以通過光線染技術實現自然的色彩漸變效果。
  4. 自然漸變:光線染通過技巧染髮,創造出柔和、自然的色彩漸變效果。與傳統的全頭染髮相比,光線染更能模擬陽光自然曬後頭發的淡化效果,使髮色看起來更加自然。
  5. 易於維護:由於光線染的染色效果是柔和而自然的,頭髮的生長過程不會產生明顯的明暗對比,因此不需要經常修覆或重新染髮。低維護性是光線染的一個重要優點,尤其適合那些沒時間經常上髮廊或染髮的人。
  6. 風格轉變大:只是局部挑選髮色,就能讓整體髮型產生很大的風格轉變,選擇明顯色度落差大的髮色搭配,能夠讓髮型看起來也比較搶眼,整體來說比較有空間感,例如:黑茶色+銀白、黑髮+海王紅,如果想要低調中替髮型增添一點層次感,同色系挑染,像是深棕+淺棕、黑髮+藍黑色等等,同時也是頭髮長出來比較不容易有明顯布丁的選擇喔!
光線染近期成為受歡迎的染髮選擇,讓人們能夠獲得自然、客製化和易於保養的染髮效果,但最終還是取決於設計師的技術和個人的保養狀況,建議在操作前可以先跟專業的髮型設計師溝通清楚再進行光線染喔!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愛心或在下方留言疑問我很樂意幫助你喔! 更多好康內容,按下追蹤才不會錯過! 🧡💛💚
你的閨蜜設計師蜜卡Mika
你的閨蜜設計師蜜卡Mika
我是你的閨蜜設計師蜜卡Mika,,因為愛漂亮所以踏進了美髮行業,身為美髮設計師多年,看見許多客人想整理頭髮但總是不清楚自己適合什麼? 想詢問設計師又怕不好意思? 也不知道如何表達? 別擔心,在這裡我會提供我的專業知識跟你細聊有關頭髮的一切祕密,你可以透過我提供的文章選擇適合自己的內容,盡情變漂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