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帶你了解挑染是什麼?

什麼挑染?挑染對我的髮型可以達到什麼樣的效果呢?

「挑染」是指對頭髮進行局部染色的技術。用於製造高光或低光感的效果,為頭髮增添層次感與陰影感。就跟我們女生化妝需要打底提亮跟修容一樣的道理,適當的挑染可以增加頭髮的立體度並達到修飾臉型、頭型的效果喔!因此近年深得女性的喜愛,就連男生也很願意嘗試挑染的效果呢(笑)
圖片取自-Photo by Eugene Chystiakov on Unsplash
挑染是如何操作呢?
大致可以採用的漂白染髮劑來創造亮麗的高光效果,也可以使用染髮劑來製造更自然的低光效果。無論哪種方法,挑染通常需要經驗豐富的髮型師進行操作,以確保最終的效果符合客人的期望,並且不會對頭髮造成損害。
挑染的5大優點!
挑染只透過選擇部分髮絲進行染色,就可以創造出自然漸層的色彩效果,並且有以下的5個優點:
1.自然感:相較於全染髮,挑染的效果更加自然,因為它可以模仿自然光線照射下的染色效果,使髮色看起來更加自然漸層。
2.可變性高:挑染可以針對不同的膚色、臉型、頭型和髮質進行客製化設計,根據不同人的需求來進行不同程度的染色方式和調配,雖然處理時間較長,但挑染可以增加髮型層次感﹐視覺上低調中替髮型增添一點變化,讓你可以簡單塑造出不同造型以達到最佳的效果!
3.維護容易:不少人想要有特殊顏色的感覺,但擔心漂髮會嚴重破壞髮質﹐甚至影響外觀。挑染帶來的頭髮損害比全頭漂髮低因為只染了部分的髮絲,所以維護起來比較容易,同時也是頭髮長出來比較不會有明顯布丁的選擇。
4.修飾惱人白髮缺陷:如果你有明顯的白髮,例如灰髮或白色的髮根,那麼挑染可以幫助你的白髮出來不會那麼突兀,使你的髮色看起來更加均勻自然。
5.顏色的選擇上,有的人想嘗試漂髮的特殊色但又猶豫不決,也可以從挑染漂髮開始,好處是對頭皮的負擔不會太大以外,也能初步看到漂髮後的髮色在自己身上是什麼樣的感覺。
總之,挑染是一種非常流行的染髮技術,它可以幫助你創造出各種不同的自然漸層髮色效果,並且相對於全染髮,更加自然、可變性高,維護起來也更加容易。
台中推薦染髮 你的閨蜜設計師蜜卡Mika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愛心或在下方留言疑問我很樂意幫助你喔! 更多好康內容,按下追蹤才不會錯過! 🧡💛💚
你的閨蜜設計師蜜卡Mika
你的閨蜜設計師蜜卡Mika
我是你的閨蜜設計師蜜卡Mika,,因為愛漂亮所以踏進了美髮行業,身為美髮設計師多年,看見許多客人想整理頭髮但總是不清楚自己適合什麼? 想詢問設計師又怕不好意思? 也不知道如何表達? 別擔心,在這裡我會提供我的專業知識跟你細聊有關頭髮的一切祕密,你可以透過我提供的文章選擇適合自己的內容,盡情變漂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