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解封
陽光明媚的早晨,開著車前往探望母親的路上,聽著車上的輕快搖滾樂,感覺有個好兆頭,嗯,今天是個好日子。心中想著,腳踩油門,腦袋瓜隨著音符節奏左搖右晃,心情頓然感到十分之清爽舒適。
這幾天老忙,繁忙的壓力,使得心情十分之鬱悶,心老面相亦是老,沒時間剃鬚,長滿鬍鬚之臉,好似蒼老了許多。尚好,世上沒有辦不完之事,過不去的坎,經抽絲剝繭,事情一件件解決,目標也變之清楚透徹。雖然,在處理事情方面,未達心中之滿分,但,總算是熬了過來。剃鬍之後,頓感清爽,心中悶氣,一掃而空。相信,這次的歷練,會成就更好之我,升級至2.0之版本。
想著思著,車已到達目的地,熟悉的停車場,一樣的老位置,我哼著歌曲,跨進了長照中心。狂跳的左眼皮,使我感覺今日將是不平凡。進門之後,準備歷經三年的熟悉過程,新冠測試步驟。老練的我,拉下帽子,準備測體溫,但一旁的測試官,卻搖著頭,沖著我笑,這可怪怪不得了,我當下的第一反應,天啊,你的口罩那去了?望著測試官微笑的臉,及手指之方向,我看見了告示牌,密密麻麻之文字,宣告了疫情控管之結束。
我與測試官相視會心一笑,異口同聲說出了“The end!‘’ 相互簡短寒喧了一陣,心思,今天還真是與眾不同,眼皮沒白跳。進了室內,和許許多多,男男女女的醫護人員打了面照,赫然發現,有不少的新面孔,相識了三年,今天才見廬山真面目,而且,還是辣妹!
觀見了每個人之笑容,心情感到十分舒適,告別了在臉上許久的口罩,揮別了印在面頰的口罩印,向耳後因口罩引起的破皮痕說再見,一切回歸昔日之美好。隨著長照中心的解除監控,加拿大已將最後的防線撤除,正式向疫情告別,再見。
這三個年頭實在悶壞了,無法在這接收對方的面部表情,只能望著眼神猜測,聽著隔著口罩,不清不楚的聲音。霎時,千種萬變之面部訊息盡收眼底,清楚響亮之對話直傳耳中,解封,真好,無障礙的深吸一口氣,好久沒如此順暢地呼吸,今天,是個好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