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念 拂去一層灰,吹起一堆塵,望向塵埃空中飄,想起昔日之自己。時間,好快,物品不變,年華已逝,大地不改,己已非己。難得有空,清理雜物,卻在嗆人之灰塵中,體驗了穿梭時光之感動。在朦朦朧的塵埃之中,我好似看見了年少的我。那狂妄不羈,充滿叛逆的年代。 清理許多青少年時期之物件,在這灰塵中,勾起了許許多多的回憶。箱子中,有從前的筆記,有過往之塗鴉,青澀之日誌,外加一些小玩具及卡牌。望著它們,把玩著這些物品,昔日的往事歷歷在目。有喜悦,有憂愁,夾糗事,伴輝煌,充滿許多盡在不言中。 一個年少小鬼漂泊異鄉,這故事,有著驚奇,充滿冒險,伴著奇幻,也夾著許許多多的心酸及不易。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感謝扶持的貴人,協助的雙手,以及這堅持到底的自己。我是位基督徒,我深信事事皆有天父的美意,處處均有祂的教誨及指導。如此看來,逆境不光只有打擊,尚伴隨著茁壯,長大,警惕和自我之昇華。 感謝主,讓我經歷了這許多,因為被排斥,我學會了接納,無論任何種族。遭受過背叛,了解了忠誠的重要。受到了妒忌之洗禮,明白這七罪之一的殺傷力,進而不斷的克制自我,遠離此罪。因輿論的誤解,領悟勿輕易從單一事件,輕易地評斷他人。記憶,一幕幕地在腦海呈現,有些臉孔已然模糊,有些事情,忘了緣由,但那低谷的援手,爽朗之笑聲,和充滿暖意的善良,依然清楚於心,深記在腦。 一起玩卡牌的好友,充滿善意的同事,一同學習之同學,欣賞我的師長,及那永遠包容,做我堅強後盾的父母。我,一路走來並不孤獨,天父,總眷顧著我,當一扇門被關閉,總有一窗口被打開,每每走入低潮,總有援手伸出,每當陷入黑暗,皆有燭光指引。 思緒至此,心中開始默禱,感念所有的助力和相援,也嘉勉自己的心態。一路走來,不容易,感謝自己不曾放棄,在黑暗,跟隨燭光,於低谷,抓住援手。向好心態的自己致敬,很多事情,身不由己,然而,心是自由的,如狂奔草原的駿馬,無法阻擋,如何看待事物之心,全取決於自己。 塵埃皆散盡,打掃也到了一段落,望著這些充滿回憶之物品,念著這許多的人事。不堪的過往,讓它過去,曾經之糗事,随風而去。我要以陽光及溫暖,填寫未來。帶著永不認輸的幹勁,走我的人生之路。期待下一次之回憶時刻,盼自我用高光時刻,抒寫自己的下一段回憶,相信那會是段美好且值得回味之記憶。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