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群像]在火場中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見標題知930 說不上是不是刀,畢竟霹靂並沒有被天災打倒,只是在下寫的比較虐(被打死 善蓮、日月、三先天、山兔龍、玄宗六加四
「聖尊者!聖尊者!不要出去啊,太危險了!」光明尊者和無垢尊者拼命地攔著想衝出去救人的一步蓮華。
「不!讓我出去!你們沒聽見嗎?信眾們在呼救啊!」一步蓮華帶著哭腔喊道。
「不,聖尊者,沒用了,」善法天子碰了一下門:「我們出不去了,火已經燒過來了。」
一步蓮華一下子僵住了,他踉蹌了一步:「沒有辦法了嗎……」
「你怕了嗎?一步蓮華。」善法天子走過去拉住了他的手:「大家都在,我們也始終在一起,所以沒什麼好怕的。」
「我沒有怕,」一步蓮華拉著善法天子盤膝坐下,又回過頭對眾修者說:「既然死亡不可避免,那麼我們就從容地面對吧。」
無垢尊者說:「對,我們為已經西去的百姓們超度吧。從現在開始,也能超度很多人呢!」
於是眾修者都盤膝坐下,等待著最後一刻的降臨。
「咳咳咳,素還真,你有天命!你運氣好!前腳琉璃仙境被炸成碎片,後腳老家也被燒了!等到了仙山,看我怎麼打你!」談無欲捂著口鼻,氣急敗壞。
「唉,師弟啊,你這話說的,好像這火是因為我才燒起來的似的。」素還真苦笑。
「父親,怎麼辦?我們沒地方可以躲了!」素續緣環顧著四周,慌張地說。
身後就是牆,三個人已經退無可退。
「續緣,師弟……」素還真一手拉住一個人,聲音有點發顫。
「喲,素大賢人害怕了?」談無欲嘴上嘲諷著,卻沒有松開素還真的手。
「父親……」素續緣把頭靠在了父親肩上:「父親不要松開我,來世續緣還要您做我父親!」
「好,好好……」素還真心潮澎湃,說不出成句的話來。
這時,門被熱氣和火焰撞開了。素續緣最後感覺到的是,兩個身軀將他撲倒在了牆角。
「啊呀,真倒霉,我華麗的扇子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了!」龍宿搖著頭。
「我好好的白衣服也被熏黑了!」劍子跺著腳。
佛劍看了看這兩位好友,無語到了極點:「先在這裡躲一會兒吧,希望這個房間能撐到火被撲滅的時候。」
劍子一聽這話就笑了:「佛劍,別鬧了,火勢這麼大,你就別寬慰我們了。」
龍宿不客氣地拿過劍子的拂塵撣起身上的灰來,說:「咱們三人多次出生入死,什麼場面沒經歷過?只是這種死法也太不華麗了。」
劍子隨意地坐在了地上:「都是死,有什麼差別嗎?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我們三先天可是同生共死的啊!」
「誰要和你同生共死?」龍宿笑著走到劍子身邊坐下:「我可先說好,如果有逃出生天的機會,我可不會管你們哦!」
「那就這麼說定了,要是有逃出去的機會,大家都只管自己就好。」也坐過來的佛劍突然開口,龍劍二人一愣,都哈哈大笑了起來。
「阿姐啊!阿姐餵!著火了!紅的!亮的!可大了!可燙了!哇啊啊啊啊啊!」狂龍一聲笑大叫著跑到練峨眉的房間里。
練峨眉和藺無雙聞言轉頭看向他。「狂龍,你不要急,慢慢說,出了什麼事?」練峨眉重新帶上面具問他。「著火了,火勢可大了!笑蓬萊已經燒沒了,火馬上要燒到咱們這邊了!」
「啊?!」藺無雙和練峨眉全站了起來。
狂龍急著說:「我就是來給你們報個信,現在要回去了,罪惡坑那些老小們還在等我。」
「狂龍,你不要回去了,太危險了,我們一起想辦法出去!」藺無雙急忙阻攔。
「哼!你以為只有你喜歡我老姐嗎?我告訴你,我比你更想和她在一起!」狂龍衝著藺無雙翻了好幾個白眼:「可是我不能不管我的老小兒們,他們沒有我壞,想不到逃出去的辦法的!但是我告訴你,如果我在黃泉看到了我姐,你這只兔子就等著被我纏個永生永世吧!」說罷,他不顧練峨眉的呼喊,頭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翠山行!白雪飄!咳咳……」蒼穿行在濃煙里,不顧呼吸道的刺痛呼喊著玄宗眾人的名字。
「蒼!蒼!是你嗎?」一個聲音突然響起。
「是誰?!」蒼得到回應,驚喜得破了音。
「是四奇的赭杉軍!」一個紅色的身影從煙霧中鑽了出來:「我也在尋找大家,你找到誰了嗎?」
「找到了幾位修道者,可是……」
「那我們繼續找吧。」赭杉軍拍了拍他的肩膀。
玄宗眾人都住在一間屋子里,按理說應該很好找,可是走廊里的煙霧太大了,他們連自己走到了哪裡都不清楚。
二人一邊跑一邊找,突然蒼驚呼一聲:「啊!地板好燙。火從樓下蔓延上來了!」
赭杉軍一驚,停下了腳步。蒼說:「赭杉,來不及了。你聽我說,現在我們分頭去找六弦和四奇,咱們領著找到的人樓外相見。」
「對,說不定他們早就逃了出去,只是我們沒有找到呢!」赭杉軍也說。
兩個人都知道這不過是善意的安慰,但他們還是走向了不同的方向,走進了濃煙深處。
浮華塵世如雲煙
浮華塵世如雲煙
大陸人,在日留學生,超喜歡布袋戲,霹靂本命伯藏主金光本命史艷文。暫時把之前寫的同人往這裡搬一搬。還喜歡vocaloid等等。よろしくね♪(作為道友一定要給自己起的詩號:老病難纏千重恨,怒嗔嘗將五內分。斜月三星方寸地,不容水月不容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