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戴王冠 09 警語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9章 警語
  他們三人一踏出程偉租屋,就看到校區附近有一群侍衛和警員在搜索。他自動走上前去,帶著一絲絕望。自由的美好,他第一次深深地察覺到。
  侍衛軍發現到他的出現,小跑步向前,深怕他受到傷害。
  「陛下,走吧。」
  他有點沮喪地坐上黑色廂型車,看著車門被推上。他輕輕嘆口氣,然後想著阿堂會如何念他。
  「陳宇傑,你到底在幹嘛!」阿堂徹底發怒,「你以前完全不會這樣,請你不要說何希真背叛你給你的打擊那麼大,這樣你幹嘛還要和她復合?你在那之後行為完全脫序!」背叛?
  陳宇傑困惑地看向他,「這和希真又有什麼關係?」阿堂沒來由地提到希真,是聽到今天他和她的衝突吧。
  「最好沒關係!何希真,徐以威,江澤…如果恨他們就不要再跟他們聯絡。」
  「我為什麼要恨他們?」陳宇傑不耐。他只是對徐以威和江澤很生分而已。
  「你自己清楚,如果你不要我在你傷口上撒鹽的話。」
  「從頭到尾我都是最不清楚的那個。」陳宇傑不悅。一旁的理姿不知所措地站著。
  「所以你現在是在怪我沒有跟你說囉。」阿堂表情冰冷。
  「知道了,我會注意自己的言行。」陳宇傑覺得阿堂和他吵了一頓很莫名的架。回到辦公室的陳宇傑看見希真留了許多簡訊給他,他癱坐在沙發上。他不知道希真是否有如此善妒的一面,或許是他錯了,他不該讓希真如此沒有安全感。但是,倘若是她,他如何有理由原諒。
  他無奈地放下手機,閉上眼睛。
  手機不斷地在桌上震動,陳宇傑在心裡掙扎。他迅速接起電話。
  「宇傑,你要相信我,我真的沒有叫人打她。」
  陳宇傑那頭是寂靜。
  她哽咽,「江澤和那個女生栽贓我,這是串通好的…你為什麼要選擇相信其他人?這樣對我太不公平…」
  「我沒說我懷疑妳。」但他的確無法釋懷,無法正眼看她。
  「宇傑,我會叫我父親把所有新聞撤掉。…你一直沒有向我坦白,你跟她熟識,你因為她被打…這些我全都不知道,你知不知我很難受?沒有人可以承受這些…我知道以前我錯了,但我已經改了,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希真,我知道我也有錯,我很抱歉。」
  「我的確找人去問清楚你和她的關係,但我不知道那個人會動手…我也很愧疚,我沒有要傷害她的意思。」
  「我知道了,沒事了。」
  「你願意原諒我嗎?我錯了…」「沒事了。」
  「宇傑,謝謝你,真的。」她笑。
  陳宇傑微笑,「我和禹彤只是朋友,好嗎?」
  「恩。」她笑。
***
  禹彤和湘湘結束課程,往校門口走去。
  「昨天妳和蔚若是怎麼回事?吵架?」
  「沒有阿。」「少來,你們完全沒互動,吃飯還坐對角。」
  禹彤的鈴聲響起,來電顯示「DAMN」。她急忙走至一旁接起。
  「喂,楊禹彤嗎?」那不是江澤的聲音。
  她有點茫然,「對。你是誰?」
  「我是江澤的朋友徐以威。江澤現在在醫院,如果妳方便過來就來吧。」他的語氣很冷靜。她心一震。
  「你說在醫院,怎麼會?」她有點擔憂,湘湘看向她。
  「不用擔心只是小傷,一切都好。只是我覺得他或許現在需要你陪在她身邊,所以打電話給妳。如果妳忙的話,沒關係。」
  「我去,在哪家醫院?」
  她蹙著眉頭掛上電話。「誰啊?」湘湘擔心。
  楊禹彤快步地走在醫院的走廊,掃視著門牌上的號碼。下一秒,她迅速駐足,看著眼前這扇門。她走近,慢慢地轉動門把。
  江澤靜靜地睡躺在病床上,他的頭包紮著一圈繃帶。除了陳宇傑上次打他嘴角的瘀傷,手上又增加一些繃帶纏繞的傷口。她有點害怕地站在門口,她雙手緊握。她又看向床邊坐著一個男孩的背影,想必那是徐以威。
  楊禹彤默默地走上前,他意識到有人,轉頭。
  「嗨。」他輕聲微笑。「嗨,」她走近,「他怎麼會這樣?」
  「被人打傷。」
  楊禹彤最近已經對「打」這個字感到厭倦不已,但這似乎又像噩夢一樣侵擾著她。她認為那個人幼稚且可悲,只會用暴力解決問題,威嚇別人。她滿心憤慨,那個人一定是針對他和她。她突然覺得自己很弱小無力。
  「知道是誰嗎?」
  徐以威微笑,搖搖頭。
  楊禹彤又走近床沿一些,凝視著緊閉雙眼的他,「他的頭還好嗎?」
  「還好,只是外傷流血。」
  「他是昏迷了嗎?」
  徐以威笑,「沒有,他睡著了。他說醫院很無聊,我還帶平板來給他玩。」江澤微微張開眼睛,他醒了。他看向楊禹彤,沒有什麼表情。她瞥了他一眼,又把目光轉走。
  他起身,「妳坐吧。我去買點吃的,他應該醒了,晚餐時間要到了。妳有想吃什麼嗎?」「我要炸的,還有冰的飲料。」江澤坐起上身,語氣平淡。
  「我沒有,謝謝。我晚點會自己買。」她擠出笑容。
  他微笑,轉身出去。
  楊禹彤低著頭坐下,江澤凝視著她。
  「昨天陳宇傑打電話給妳?」「沒有。」
  「他跟妳見面?」「不是。」
  「楊禹彤,妳再騙我!」江澤面帶怒色,「如果妳連敷衍我都不想的話,妳待在這裡幹嘛?如果陳宇傑告訴妳我不會公開驗傷單,那妳還在這裡幹嗎?妳趕快走,我現在看到妳就覺得煩。」語畢,他面無表情地直視前方。
  她心裡莫名地覺得難過,但是她不想離開這裡。她只是靜靜地看著他,又低下頭凝視自己的斜背包。
  他瞄了她一眼,猛然跳下床去抓住她的手臂。他要把她強帶出門外,驚恐的楊禹彤努力抗拒。江澤一次不經意地回頭,他看見她眼眶泛淚。連她自己也覺得茫然,這有什麼好難受的。她應該要高興可以擺脫他。他愣住,楊禹彤掙脫開他的手,退後一步。她低著頭,認真去抗衡淚水。楊禹彤…這有什麼好哭…
  江澤猛然將她拉進懷裡,抱著她的頭。他緊緊地抱住她,低下頭。
  江澤整顆心揪緊,他用力地抱住這個女孩,猶如深怕她會從中溜走。他不知道曾經弄哭過多少女孩,但他很少心痛。
  楊禹彤很快地去鎮靜自己的情緒,她想要離開他的懷抱。江澤依舊緊緊地抱著她,他靜靜地閉上眼睛。她緩緩地抬起自己的手,環抱他的腰身。
  徐以威拎了一對東西回來,楊禹彤坐在床沿上看著他們用餐。
  「吃一點吧,我買了些甜食和零嘴。」徐以威遞了一小杯咖啡凍給她。
  「過來。」江澤夾著便當裡的雞腿要餵她。
  「不用,你吃吧。我不餓,真的。」她難為情。
  「徐以威,明天帶香水給我。醫院藥水的味道很糟。」
  「與其你噴香水,我比較喜歡你這個樣子。禹彤,對吧?」以威笑。
  「恩。」她開起咖啡凍的蓋子。「你們其實知道兇手是誰吧。」
  「妳不需要管是誰。」江澤停下筷子。
  「但我覺得我需要。」「我們會處理好的。」
  吃完飯,禹彤為他上藥。
  「你這麼高大,不會閃嗎?」她語氣平淡地問。
  「十幾個人圍著你打,怎麼閃?還是改天妳教我武術?」他揚起嘴角。
  她沒有回應。「擦完藥妳就趕快回家吧,我叫以威載妳回去。」他微笑。
  「不用了,我自己坐公車回去。」
  「以威,載她回去吧。」江澤對剛從門口進來的他說。
  楊禹彤和以威走向停車場。「明天妳會來嗎?」他問。
  「再看看,他狀況挺好的。」
  「請妳明天再來看他吧,我該回家處理一些事。還有,江澤之所以把驗傷單的事告訴陳宇傑,他沒有什麼意圖。請妳相信他。」
  楊禹彤無法停止自己的困惑。如果他沒有意圖,那他為何要說?
  「如果真要說意圖的話,我想他只是想激起陳宇傑對於妳的憐憫和對希真的無知罷了。」以威凝視前方。
  「希真?」她茫然。
  「他懷疑是希真叫人毆打妳的,而他昨天被打可能也是希真所為。」
  她無法相信何希真有必要這樣做。她光鮮亮麗,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為何要對付一個不起眼的自己?用這種暴力手段,何必?
  她似乎可以串連起所有的事了。昨天陳宇傑跑來向她道歉,替希真向她道歉,然後她誤會江澤,讓他生氣…
  楊禹彤隔天一下課,就去醫院。她帶著江澤想要吃的義大利麵。
  「前天陳宇傑的確有來找過我,他和我道歉。就這樣。」她又低下頭去吃自己碗中的義大利麵。江澤微笑,靜靜地凝視著她。
  「嗨。」門口站著一位帶著微笑的女孩,她捧著一束鮮花。她是希真。
  江澤垮下嘴角,把眼神撇走。楊禹彤轉身,希真有點意外她竟然會在這裡。楊禹彤又轉身回來。她不敢相信這個女人竟然有臉踏進來,她不知道她想幹嘛。
  「徐以威,你腦袋有洞嗎?」江澤對站在希真身後的他不悅地說。
  徐以威示意有點尷尬的希真進去,禹彤起身。
  「是我找希真來的,我希望大家把事情說清楚,言歸於好。」
  江澤快要翻白眼,「有你這種朋友我真汗顏。」
  「我知道我這次做得太過分了。」希真表情抱歉,「但我並沒有意要傷害你和禹彤。我和朋友說了一些我的心事,他們就…我不知道他們會動手打人,真的。我很抱歉…」「誰會相信妳的鬼話?好吧,可能有些人。」江澤語氣頗酸,「但我不會。陳宇傑原諒妳了嗎?」
  「恩。所以,我希望我也可以得到你們的原諒。」
  江澤嗤之以鼻,「徐以威,你現在是相信她?」
  「我沒有相信她。我只是不想再看到這種事發生,很煩。」他口氣平淡。
  江澤冷笑,他跳下床,伸手過去要牽楊禹彤的手,「我出去走走。」她沒伸出手,但往前一步去。
  「妳是禹彤吧?」希真叫住她,她停下腳步。「宇傑已經跟我說妳是他的朋友了,宇傑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我以前想太多了,我想妳會原諒我吧。如果妳原諒我,那江澤一定也會原諒我。」
  楊禹彤始終背對著她,她內心很掙扎。江澤的眼神很冷淡,她知道。
  她沒轉身看向希真,「知道了。」
  希真燦爛地笑,「太好了。」以威回以微笑。
  「蠢女人。」江澤不屑地轉身離開。楊禹彤頓了一下,也走出去。
  江澤很快步地穿越走廊,楊禹彤小跑步在後,然後漸漸放慢腳步。她駐足,凝視著他走遠的背影,然後轉身。
  楊禹彤把手插進褲子口袋,在樓層間繞了幾圈後回到房中。
  房間只有徐以威在收拾餐盒。
  「抱歉。」她趕緊上前去幫忙,「這應該是我要收的。」
  「沒關係。江澤呢?」「我沒跟他一起走,他應該一下就回來了。」
  他放下手邊的事,「我想說聲謝謝,謝謝妳選擇原諒她,就算是裝的也好。江澤個性太直,我希望妳可以改變他。」
  「我想我沒辦法改變他。」
  「為什麼?我感覺得出來他很喜歡妳。」徐以威微笑。
  她感覺有一根針插進她心裡,「因為我不會待在他身邊一輩子。」
  「沒人說要一輩子,就算是幾天就夠了。」
  江澤正好走進,「楊禹彤,出來。」
  她對徐以威擠出微笑,就跟他走出去。他們到了一個寬敞的陽台。
  強大的風吹亂江澤的頭髮,他揚起嘴角,「楊禹彤,妳也知道我沒任何籌碼強留妳在我身邊。所以,我們就到這裡吧。」他塞給她牛皮紙,「裡頭是正本。」
  江澤說完轉身走向欄杆,遠眺今天有點灰濛濛的城市。
  她沒有打開再做確認,只是有點意外地看著他,她無法反應。
  「鑰匙給我吧。」「…我沒有帶在身上,下次還你。」
  「恩。在妳走之前,我要告訴妳,小心何希真。妳應該知道我為什麼對她這麼反感吧。」「是因為她找人打你嗎?」
  他笑,「楊禹彤,虧我還以為妳很聰明。」她也莫名地笑了。
  「何希真和徐以威的新聞看過吧。」
  楊禹彤突然回想起來他們的緋聞曾經傳出風聲,但兩人始終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她以前沒有認真看待過這個緋聞。
  「那是真的。他們從高中就是男女朋友,後來何希真在大學遇到陳宇傑,她就找了機會去認識他。她一直都周旋在他們之間,直到前陣子新聞又拍到她和徐以威出遊的照片,陳宇傑似乎和希真大吵一架,不過最後他還是原諒她了。何希真是說他下定決心要離開徐以威,所以最近他們都沒有再聯絡了。」
  楊禹彤內心一震。
  「我很不屑她始終把徐以威當成心靈伴侶,而非終生寄託。我不屑我最好的兄弟愛上一個膚淺的女人,被她利用擺佈。她是個不簡單的人,會為目的不擇手段,所以妳要留意她。懂嗎?」
  「所以她愛的是徐以威吧?」「不,是虛榮感。」
  她為那兩個男孩感到不捨。徐以威是個具有智慧又待人親切的人,而陳宇傑,她雖然不瞭解他,但是她至少覺得他不複雜。如果說何希真真的是那樣的女孩,那這兩個男孩所受的都太不值了。
  「為什麼陳宇傑會選擇原諒一個騙他那麼久的人?」
  「何希真…其實很迷人。每個人都有腹黑的一面,而她的腹黑,或許是來自她的脆弱。保護女人的脆弱,我猜,是某些男人成就感、幸福感的來源。」
  她無語,看著遠白的天空。
***
  今天是她重回侍衛隊的第一個任務──護衛公主。楊宇薇似乎悶壞了,吵著理姿要出宮透透氣,想要吃蚵仔酥,還有一堆垃圾飲料…禹彤今天的任務就是必須假扮宇薇的朋友。宇薇帶著一頂深黑的俏麗短髮,而禹彤帶上一頂褐色大波浪捲髮。變裝的宇薇和她走在人來人往的夜市中,她毫不掩飾自己的喜悅在店家間穿梭。禹彤望著她的背影緊跟在後方,她感受到那股自由的雀躍。
  她們在河岸旁駐足,被燈光映照下的波光粼粼所吸引。
  「楊禹彤。」後面突然有個聲音叫住她,她愣住。
(下章「偽裝的揭露」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4內容數
黑雀,筆名發想自烏鴉多變歧異的文化意象,期許以智慧和靈性,書寫出奇幻、浪漫、寫實、厭世、黑暗、荒誕各類創作。目前正在整理自己過往寫給自己看的私藏小說,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