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戴王冠 16 傻瓜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十六章 傻瓜
  上午的議會已告一個段落,議場散出不少仍在討論的官員和議員。
  「放飯囉!」侍衛隊隊長一一發下便當,蔚若低頭嗑著便當。
  「辛苦了。」陳宇傑走進,跟著幾個幕僚。他拿了個便當,向大家致意後隨即轉入更裡面的休息室。幕僚們走進旁邊的討論室。
  陳宇傑今天的政策報告被議員們墊得很慘,尤其是保守派。
  蔚若簡單地漱完口後,他往休息室內的陳宇傑瞄去。他敏捷地鑽到門內,以背關上房門。他知道自己有點大膽,可能有幾位侍衛會看到。
  陳宇傑抬起頭,起初他認不出眼前這位帥哥是誰,但仔細一看是剪短頭髮的蔚若。他親切地笑,「嗨,蔚若。怎麼了?」
  「方便私下聊一下嗎,陛下?」他走進。陳宇傑稍稍停頓,把報紙闔上,「可以啊。」他鮮少看到這樣嚴肅的蔚若。
  「你頭剪這樣很好看耶。」
  「謝謝。」他直視陳宇傑,「時間有限,我直說。你是怎麼認識楊禹彤的?」
  陳宇傑承認這個問題一直難以回答。蔚若看起來不像是有敵意,但很認真。
  「是楊禹彤要你問的嗎?」
  蔚若質疑,「連楊禹彤都不知道的答案,所以你是莫名其妙去搭訕她嗎?」
  「我認識楊禹彤大概四年多,但很難解釋。總之不是你想像的那樣,我們是朋友。」
  「所以,你沒有喜歡楊禹彤?」
  陳宇傑輕嘆一口氣,為什麼這也會難以回答?
  「沒有。為什麼要這樣問?」
  「因為你們之間太奇怪了。江澤已經向楊禹彤挑明等他從美國回來,他會追她。楊禹彤可能會和江澤在一起。」
  陳宇傑心一震,沒等蔚若把話說完,「可能?所以楊禹彤真的喜歡江澤?」楊禹彤妳這個傻瓜,說我不會挑女人,妳呢?眼光也挺有問題的吧…他莫名怒火中燒。
  「可能有點心動吧。總之這一兩年,變數太多。如果你也有點念頭,還是直接說吧,不要再曖昧不清。我並不是要叫囂或比較甚麼的,只是楊禹彤……即便不能成為她的幸福,也要努力把關她的幸福,就像程偉所說的。我相信你也無法認同江澤成為她身旁的那個人。我不在意你是否喜歡她,只希望你果決點。」蔚若嚴肅,他明白:如果是眼前這個人的話,他可以認可是個君子之爭。
  陳宇傑感受到蔚若變得成熟,他無法不深思他說的每句話。
  「謝謝你跟我說這些。楊禹彤是我重要的朋友,我也很在意她。我也…我絕對支持你和她在一起。只是我,我希望你一定要對她好、對她溫柔……幫我,幫我和程偉好好地照顧她。」
  蔚若沉默,開門離去。
  他深嘆一口氣。今天是極度鬱悶的一天……聽了整天那些為反對而反對的人砲轟,回到宮裡的他走往和他身分有點唐突的廚房。
  如同過去,每次下課他總是先回家開冰箱,用食物飲料來補充能量。
  正在清潔的仕女和清潔阿姨們詫異。「嗨。」他微笑。
  理姿恭敬地走上前,「陛下需要什麼嗎?」
  「那有啤酒嗎?我要六瓶左右。」陳宇傑手插口袋。
  「嗯…可能沒有。」她尷尬地回笑。「那有人可以出去買嗎,感恩。」
  「可以,陛下先回辦公室吧。我等一下請人送去。」
  「好,那順便幫我買幾樣滷味。謝謝。」他轉身。
  幸好他明天沒有行程,可以短暫地頹廢。這樣緊繃的生活真的讓他厭煩,還有那群人的嘴臉。為誰忙碌呢,他甚至認真考慮禪讓。
  這本是一場鬧局,竟然是為了一個搖擺不定的女人。算報應吧,原本好好的日子不過,一時色慾薰心。甚至賠上了朋友,賠上楊禹彤的幸福…
  他苦笑,癱坐在辦公椅上。
  曾進堂沒敲門就闖進來,一臉怒色,「陳宇傑,你又幹嘛?六瓶啤酒是怎麼回事?」
  陳宇傑無奈地挺直上身,「我連喝啤酒和吃滷味的權利都沒有了嗎?我也是個人啊。」理姿真是盡忠職守。
  「你不累嗎?不然我們一起喝吧。」
  「我很累。但事情太多了,沒時間喝酒,也沒時間照顧你。」他仍舊嚴厲。
  「阿堂,可以放我一天假嗎?」他認真地請求。
  「就明天。滷味晚點會送來。」他轉身離去。那啤酒呢?明天我本來就沒事啊…陳宇傑覺得阿堂頗殘忍,當然對他自己也是。他真的熱愛這份工作嗎…
  他離開椅子,開始在走廊間閒逛。楊禹彤……她應該還在值勤吧,現在在哪呢?或許是下班了,他只帶一絲期望在廊道內穿梭。他又走下階梯,站在大廳的玻璃窗前。外面下著滂沱大雨,昏暗的外面只有幾盞路燈閃耀著…
  一個穿黃色雨衣的人拎著一只塑膠袋走進,侍衛讓她進入。看樣子是理姿,辛苦了…他走去玄關,瀏海濕掉的她脫掉雨衣,她意識到他且轉頭…
  那是,「楊禹彤?」陳宇傑不敢置信地凝視她。
  「陳宇傑,你怎麼會在這裡?」她茫然,睜大眼睛。
  「妳才為什麼會在這裡吧?」他又驚又喜。
  「秘書長請我去買滷味還有啤酒,所以…」
  他不禁莞爾一笑。阿堂,真是愛死你了,有啤酒又有佳人。楊禹彤望著他的低頭燦笑,不知所措,「我先去拿給秘書長。」
  「不用了,那是我要吃的。」他揚起嘴角,自然地去勾起她的肩往階梯走上去,「陪我喝酒吧,剛好有話和妳說。」
  她傻住,她肩膀僵硬,「陳宇傑,我自己可以走。」
  「楊禹彤,突然好想妳喔我們這兩個傻瓜…」喜不自勝的他仍舊沒有鬆手。皺眉的她祈禱不要讓任何人看到,她絕對是清白的。
  陳宇傑帶上辦公室的門,迅速抽了幾張面紙要伸手去擦她濕掉的劉海。她難為情地擋下,「我自己來。」
  「傷口感覺沒想像中這麼大。」他盯著她額頭,她有些羞赧地遮住,「是呀。」
  「我請人送毛巾和吹風機來。」他準備撥電話。「沒關係,它很快就乾了。」她衝上前把他手中的電話掛好。她暗想:現在絕對不能讓其他人知道,這實在是太難解釋了。
  陳宇傑在落地窗前席地而坐,並示意她坐在旁邊的位置。他拿出啤酒,為她開好一瓶。楊禹彤愣愣地望著他。
  他大口地啜飲啤酒,「喝啊。」
  楊禹彤喝了一口,腦子亂昏昏地注視他。若有所思,所以那個答案是什麼?我還是解不出來。
  「怎麼了?」陳宇傑開始嗑滷味,意識到她的焦慮。
  「我們究竟是怎麼認識的…在哪裡…你在中庭跟我說我要找出來的答案,我想不透。」她凝視他。
  他淺露笑意,放下鐵鋁罐,「我們…程偉、蔚若、妳四個曾經是大學死黨,」連陳宇傑都不可置信自己即將要說,「後來我的生活有些變化,過的不是很開心,所以就和魔鬼做了交易,來到這裡。」楊禹彤半信半疑地看著他。
  「我成為國王,擁有令人羨慕的生活。但最終發現這些都是假象,因為我並沒有變得更快樂。」他眼神略帶抑鬱。下一秒,他露出燦笑,拍打楊禹彤的肩,「這個謊言,應該沒辦法說服妳吧。哈哈…」
  楊禹彤翻了個白眼,喝了口啤酒。陳宇傑苦笑,又一口氣喝了半瓶。
  她偷偷地看著他的側臉。剛才那個,是真的嗎?
  他開始天南地北的抱怨。宮廷的菜有多難吃、多想念外面的垃圾食物;整天穿西裝打領帶讓他近乎窒息;成日如同受刑人的生活……
  「其實我很後悔…」成大字形、睡在地板的他又抬頭灌了自己幾口酒,她則乖乖地盤坐在他旁邊,皺眉。
  「我是困獸猶鬥…不知道為了甚麼。很後悔來到這個冰冷又虛假的地方,很後悔把你們狠狠拋在腦後。」他閉著眼睛,「妳覺得我很笨嗎?」
  楊禹彤望著他,遲疑,「沒有愚昧,又怎能成長?」
  陳宇傑燦笑。這就是她的本事,只要幾句話他就可以瞬間獲得救贖、頓悟般。他總覺得她的眼睛很美,又像是會兩三眼把別人看穿的樣子。
  她閃避他的目光,遠望落地窗外一整片的夜景。「美嗎?」他坐直身體,比肩齊坐,「我剛來的時候總覺得晚上從這邊看出去,城市的火光輝映著星空,像幅畫一樣。有種自己完全擁有他們的感覺。」他苦笑,「可是,後來就覺得這景緻的美只是我被賦予僅有的恩賜,在被白天奴役過後,身心俱疲地等待夜幕低垂。
  她不知道要如何驅趕他此刻的憂鬱,只能咬唇禁聲。他突然伸手向前輕撫她的臉,深情地望著她惶恐的臉。「陳宇傑,你有點醉了。」她試著拉開距離。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他凝視她,感受到自己的意識十分清晰,血液流動的速度卻增快。他清楚地感受自己想要親吻她的衝動,突然到他無法多加分析。他貼近,她閃開並迅速起身佇立,睜大雙眼,「陛下,時間晚了,我先回去了。」她慌張點頭致意。他凝視她,她正要轉身離去。
  「欸,楊禹彤,」他叫住她,但又不知道要如何讓她乖乖待著。他在內心掙扎,他這是喜歡楊禹彤嗎…這種莫名的渴望…從何時開始的化學反應,竟然在他碰到酒精的這一刻它竟然開始作用。她低著頭,眼神亂飄。
  可以喜歡她吧…要成為蔚若和江澤的對手了,無所謂嗎?他心跳加速,要現在說嗎?還是要等腦袋更清醒的時候?是一時的意亂情迷還是壓抑太久的情意…他呼吸頻率增加,目光卻沒有移開她。
  「不準喜歡江澤。」
  「我得走了…」她支吾。
  「謝謝妳陪我聊天,」他淺笑,「騎車小心。」
(下章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十米.黑雀
十米.黑雀
黑雀,筆名發想自烏鴉多變歧異的文化意象,期許以智慧和靈性,書寫出奇幻、浪漫、寫實、厭世、黑暗、荒誕各類創作。目前正在整理自己過往寫給自己看的私藏小說,分享出來連載,另外也將持續產出新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