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隻鳥  新湖國小四年三班  楊○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是一隻鳥,我想要在天空展翅高飛,到處旅行,完全不受環境約束,不用等紅綠燈,也不必用腳走路,更不用去上學、做功課,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
  如果我是一隻鳥,我想去日本的北海道滑雪,停在別人的雪橇上,享受往下滑的刺激感,再去吃可口的牛奶霜淇淋。接著,如果我是一隻鳥,我想去義大利看比薩斜塔,去看它到底何時會慢慢倒下來,壓垮房子和人民呢?接下來,我還想去加拿大,測試一下我的運氣好不好,有沒有機會可以看到那閃閃發光、美麗動人的極光呢?最後,我想去埃及的金字塔,看看木乃伊長什麼樣,法老王還存在嗎?
  如果我是一隻擁有美妙歌喉的黃鶯,我要把所有的黃鶯集合起來,組成一個五十人的合唱團。有的人唱第一聲部,有的人唱第二聲部,還要請青蛙幫忙伴奏,大家一起練習,唱給父母和朋友聽,然後享受熱烈的掌聲。這是一件多麼令人開心的事啊!
  如果我是一隻鳥,雖然可以自由的翱翔,也可以不去上學、做功課,更可以隨處休息;可是,每一天都有各種危機,有可能被獵人用弓箭射死,也有可能被天敵攻擊,真的很危險、可怕!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於是今年也吃到辦桌了,九年一輪八庄大道公殺豬公。下次,如果我還活著、還吃得到,也已經60歲了。「總之,你就是不要太累。」 九年一輪,迎八庄大道公,這次是外公家那邊田心子殺豬公。 看網誌,上次紀錄是2015年5月4日。 9年很快就過去啦。 照理農曆3月15才是正日,不過這次是提前辦。 這次,因為停車技術依然不好,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還是沒長進, 所以提早一點到。 最後還是強大的阿惠表姐幫我停好。感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4-22
    如果我是一顆洋蔥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最壓抑最深處的秘密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聽到我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
    avatar
    泥泥
    2024-03-04
    如果我是一隻…生活實驗 六四一 她最愛學貓咪叫,喵喵~喵嗚~ 她爸爸發現了這樣溝通好省力, 他選擇了汪汪叫,汪汪!汪汪!! 媽媽終於樂意刷起存在感… 我選擇吱吱..吱吱..ㄗㄗㄗ… 她已經夠單純了, 還想要更直接, 那麼我也只好跟上了… ㄗㄗㄗ… …
    avatar
    YJW
    2024-02-02
    如果我是海邊的一顆石頭如果我是一顆石頭,我的長得較大或是比較小,只是你們現在,或者是這幾十年、幾百年認識我的樣子。如果我是一顆石頭,隨著風、隨著浪、淋著雨,把我變成什麼形狀,那就什麼形狀吧,我好奇著我會變什麼形狀,也好奇著未來會變怎樣。或許有一天我突然有個名字,象鼻、哈巴狗、女王頭,大家都叫我一個名字...
    Thumbnail
    avatar
    劉奕妶|因為我養了一隻狗
    2023-12-17
    039閱讀紀錄:如果我的朋友是婦科醫生,我會這樣問她(柳知沅)這本⟪如果我的朋友是婦科醫生,我會這樣問她⟫,作者是韓國的一位婦科醫生,她在網路上分享一些在診間發生的事,主要是孕期、產後,以及一些婦科方面的知識,沒想到讓很多人獲益良多,讓她深刻地感覺到,那些被她視為是「常識」的東西,居然是很多患者感到不安和恐懼的來源。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9-03
    如果是我自己的好友被 曾經有恩 的職場前輩一直凹如果是我自己的好友被 曾經有恩 的職場前輩一直凹 . 我會給她這些建議: . 如果妳報恩 已經報的差不多了, 對方還把妳當免費小妹使喚, 例如 偶爾"請"我68的飲料 卻 常常 叫我幫忙做1680 16800的事情, 那就是對方的人格 不 健 康 , ... 如果遲早會翻臉, 早點翻臉也好, .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8-29
    【如果我是他——無家者的街頭講堂研習筆記一】但我想,我也得到自己能運用的主軸——你所努力的一切,從識字到知識,從觀念到思辨,從基礎的專業,都是為了能更有機會,讓自己可以是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悶燒鍋
    2022-08-27
    如果我是一個圓小學裡會發現越是低年級小朋友的家長越是焦慮,越是想了解甚至介小朋友在學校的各種狀況。但是隨著小朋友年歲的增長,爸爸媽媽們好像漸漸的發現,有些事情,其實不會真的有很大的影響,對孩子教育的介入也會漸漸的減少。我覺得是家長們體會到了,每個孩子會自然而然的長成一個屬於自己的圓,所以可以漸漸的放鬆了。
    avatar
    Amego
    2022-02-03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如果我是一個女巫不時會把家裡的哈利波特系列從頭到尾重新看一遍。在第六集《混血王子的背叛》裡,主角們升上六年級,收到了普等巫測成績,要以將來的目標職業為導向,決定選修的科目。時適逢前大半年都在求職,心中不禁好奇:在魔法世界裡有甚麼職業呢?如果我是一個女巫,我會選擇甚麼職業呢?
    Thumbnail
    avatar
    Miss Cinnamon 肉桂小姐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