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我學會了關懷 私立再興中學 九孝 邱奕傑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今年的寒假,我上了蔡老師的國文課。我原本以為在那裡上課,只是為了增進語文能力,沒想到還學到如何關懷他人。這影響了我與別人相處的方法,還因此結交到朋友,對我意義甚大。

  剛進她的私塾時,主要是為了搶救我的作文,我曾經待過的作文補習班都無法幫我提升寫作能力,甚至放棄幫我,叫我直接背公式、抄範文。但蔡老師與眾不同,她從來沒有放棄我,在我也否定我自己時,給我前進的動力,指出我寫作時的盲點。這讓我感覺被了解,也發現她不只是關懷我而已,她對每一位學生都十分照顧,讓大家都很喜歡去那裡上課。於是我也想學會關心別人,給他們溫暖。 

  改變的一開始並不是很順利,常常因為害怕尷尬或講錯話,而把想説的話吞了回去。我總是呆在原地,遲遲不敢開口,直到有跟他比較親的人找他,我才會慢慢離開。這個情況一直反覆發生,我覺得自己沒辨法真的幫助别人,但想到關懷別人能使別人開心,還是鼓起勇氣和其他人聊天。漸漸地,我可以關心別人,拉近彼此之間的友誼,在身邊的人心情低落時,表達安慰與關切,在後來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經由這些互動,我也覺得自己有所成長,不再像以前我行我素,比較會在乎親友感受的入。 

  法國存在主義哲學家卡繆曾說:「永遠的價值活在世俗的紛擾之中。」自從我學會關懷他人之後,我不再像以前以自我為中心,我行我素的模樣,而是懂得去為其他人著想。我很慶幸我能學到這個好品德,結交更多善緣。

蔡老師短評:奕傑來私塾後改變很多,作文也進步很多,恭喜你學到如何關懷他人,希望你也能帶給家人和周遭朋友溫暖喔!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