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人都不喜歡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幾天又作了一個噩夢,或說是兩個噩夢。
多年前我在前東家的時候,我很喜歡同部門的其中一個男同事N,從初次見面就很有好感,他完完全全就是個高富帥跟我的菜,身高180出頭,有留日的背景,英日文講得都很溜,固定在慢跑的精瘦身材,說話時總是笑笑的,渾然天成的幽默大方,家教很好,舉止也很有禮貌。
剛進公司的第一天,N就發了一封mail跟我打招呼,說他其實也只早我一年進公司,但中間海外出差了好幾個月,也是最近剛回台灣進公司上班,跟我差不多一樣是個菜鳥。收到這樣的mail讓我這個新人頓時有了安全感,覺得有這麼斯文帥氣又年紀相仿的學長照顧也太幸運了吧。
這樣具備"中央空調"個性又是高富帥的N,幾乎讓所有女生都抵擋不了他的魅力,我敢說女生10個裡面至少有7個會喜歡上他,剩下三個可能是同性戀/有穩交對象/跟喜歡他但假裝是姊妹滔or兄弟們的生理女。
對,我就是那三個裡面的最後一種女生,畢竟我們每天上班都密集相處,他就坐在我的後面,我們不只表面上談公事,私下也會用訊息聊天偷罵別的同事。我心理對他的好感已經是想原地結婚的那種,而我知道他對我僅只是比較好的同事。

姊妹般的關係讓N對我沒什麼戒心,他總是不經意地偷偷跟我分享公司哪個女同事又對他獻殷勤而他不知道該怎樣拒絕、他爸媽介紹哪個女生給他,見面後對方對他很有好感而他是怎麼躲掉的,或是他見過一次面的網友突然送飲料來公司,但他沒興趣所以覺得好煩,等等諸如此類的抱怨。
我害怕我也變成那樣的女生,所以我沒有進一步明顯的動作,但對他還是有比別人多一些些的關心,相信他也感覺得出來我對他也有一些好感,但我們什麼都不說破,也一直沒有越過同事的關係。

進公司幾個月後,我結交到了幾個關係還不錯的女同事,其中一個不同部門的I女個性跟我很像,都是個講話極度靠腰的瘋婆子,只是他是顯性我是隱性,我們私下常常約出去吃飯、去運動甚至去旅遊,更不用說在公司的茶水間或影印室都會嘻嘻哈哈,經過相互的座位也會眉來眼去。
N知道我跟I女認識之後,也藉由我認識了I女,我感覺得出來這種認識不是單純的同事認識,而是更多異性方面好感的認識,但我又能怎樣呢? I女當時雖有穩交的男朋友,個性大辣辣的她仍完全不介意多一個異性同事朋友。而幾乎沒跟我私下出來過的N, 竟然開始會約我跟I女一起出去,很明顯的,我只是他們中間的一個煙霧彈。
我很喜歡N,也很喜歡I女,不管跟誰出去我都很開心,可是三人行註定有一個人要被冷落。N總是大大方方對I女釋出各種好感的舉動,就像學生時代男生逗女生那樣,時而白目時而貼心,I也沉浸在這種曖昧的氛圍裡,有男友的她雖沒大方接受男生的好感,也是以姊妹的身分小打小鬧著。
一起出去的時候,N男會在我面前主動幫I拿包包,兩個人聊著我沒聽過的事情,或是在我面前只約I下次去看什麼電影、去什麼特殊的局、把I介紹給他自己的哥們。我知道N男也沒有惡意,就只是忍不住展現一些心花怒放的直男行為。
I不知道我喜歡N男,內斂的我把妒意藏得很好,她以為我也只是把N當做姊妹,還會跟我分享N對他作了什麼白癡的行為、送了她什麼小東西,殊不知我聽了都覺得心裡在淌血,而我把I女當作真正的閨密,我很確定他不知道我對I是有異性的好感度存在的。

這樣的關係維持了半年左右,N男跟I女始終沒在一起,兩個似乎都還在定不下來的階段,N又陸陸續續周旋了幾位公司新來的女同事及各種方式認識的女生,I女則是跟遠距的男友產生了一些對於結婚的分歧,雖然兩邊都各自有感情狀況,但還是難分難捨,互相有一定程度的喜歡但就是不能在一起。
我對N男的好感一直無法完全熄滅,明明知道沒機會也近乎不可能,但只要N男偶爾稍為對我好一點,我心中還是會漾起一絲絲的喜悅,幻想著他是不是終於發現我的好,發現身邊有一個對他不離不棄,默默守護在身邊等待著他的人。
童話故事終究就只會是童話故事,沒意外的一直到我離職,他都沒有對我產生更多的情愫,更不要說在一起了,我也決定抽離這樣的關係,N跟I女後來有沒有怎樣我不知道,也無所謂了,但I仍是我很重視的好友,她後來也離職了,我們三個都分道揚鑣,一直到現在偶爾還是會分享互相的消息跟近況。

就在前幾天的晚上,除了夢到前男友以外,我又夢到了三人行的我們,N跟I在我面前打打鬧鬧好快樂,夢中的我們就跟當時一模一樣,那個作為稱職的煙霧彈的我,一直維持表面笑笑的,有點忌妒有點羨慕但是又不能怎樣。
這個夢好清晰,清晰到我醒來後還忘不了,一整天時不時的都會回想起當時的心情,沒想到七八年過去了,這樣的陰影還是揮之不去,還是好酸,還是會感到心痛。
我好討厭這樣重情的自己。
今日的台女自助餐是酸菜魚~用我心裡的酸煮出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40內容數
林秘書生平無大志,只求嫁得一個好歸宿,不知道這條路最後的去向會到哪,可能是35歲壓線凍卵,也有可能是認清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亦或是尋得良緣,解鎖人妻及地方媽媽成就。內容可能有偏激台女自助餐言論,勿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因為,我喜歡的是追逐那個人的自己啊」:《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現在我明白了,世上哪有完美的人啊。他究竟是怎麼樣的人,對我已不再重要,因為更重要的是喜歡他的過程。」吳洗娟是這麼認為的。無論是曾經迷戀過偶像、或是迷戀仍是現在進行式的粉絲們,《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像是一片鏡子,真誠地照出了身為粉絲在這段單戀過程時的各種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括號君
2024-04-24
第八話-我喜歡的人是你的表哥小鉉和以牧一同前往小楊的公司,路上發生了尷尬的事情,但最後兩人都坦誠相待,心結漸漸解開。
Thumbnail
avatar
巴比Q🍖
2024-02-05
你很好,但我不喜歡老實人。【日日聊心|男孩喜歡你時都在想什麼?】: 給錯過他的妳,不要再一次錯過他有時候需要經歷錯誤和失落,才能更好地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無論是他還是妳,我們終究都還學會怎樣去愛和被愛,給錯過他的妳,不要在一次錯過他,如果妳愛他,就珍惜眼前的男孩。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29
我希望喜歡的人每次都輸球那年夏天,學校舉辦籃球比賽,我坐在休息區觀看激情四射的男籃,也跟著眾人一起高聲呼喊加油。 那時我瞥見了他,自帶光芒的他是連老師都讚譽有加的存在,是我望而不及的完美天才。我曾經以為我們不會有半分交集,沒想到他一個隨意的舉動顛覆了我的國中生活。 某天下午,我一如往常回到家,打開手機準備好好休息一番,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9-02
我被喜歡的人嫌醜之後九年級上學期,他的座位一直都在我的後方。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集,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拿起他放在桌上的水壺。 當時是十二月中,第二次模擬考也即將來臨。上視覺藝術課時,我往後轉,瞅了他的水壺一眼,便直接拿了起來,連坐在我旁邊的朋友都嚇到了。 我隨手玩玩那個灰色的保溫瓶,嘗試擰開瓶蓋卻怎樣也轉不開。於是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8-28
《機智醫生生活》S1EP4「你是我全宇宙最喜歡的人。」韓劇(2020)。 翊晙對著老先生說著他的指數都正常,控制一下體重就好了。老先生皺眉說著可是很奇怪的是自從動過肝移植手術後,他就很容易感冒;去年冬天因為感冒的關係,讓他吃了不少苦頭。翊晙詢問他有打流感疫苗嗎?老先生驚呼自從動了手術之後,他只要看到針頭,心臟就會跳得很快。翊晙蹙眉表示還是要打疫苗啊,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3-01-04
2021中國青春電影《盛夏未來》評價:我們都要誠實面對自己,接受喜歡的人不一定喜歡你。你還喜歡著他,但他卻已不再喜歡你。盛夏未來是一部神秘且令人悸動的青春愛情片,不是你想像的轟轟烈烈,而是一種看似平凡又不平凡,叛逆又帶點勇敢。不顧一切家庭及學校的枷鎖般思想,無所畏懼地追求自己嚮往的模樣,傾聽自己心底最深處的聲音。在夢想裡迷茫,愛情路跌得渾身是傷,渴望著成為那心中的想像,雙向的愛戀才是未來。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2-11-23
【影評】《藍色大門》—我們都成為自己喜歡的大人了嗎?《藍色大門》由桂綸鎂、陳柏霖、梁又琳主演,易智言執導。曾獲2002坎城電影節「導演雙週」單元展示,並獲香港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提名。更在當時的台灣創下超過500萬台幣票房佳績。三位演員飾演17歲高中生,帶領觀眾看見青春歲月裡的年少模樣。電影中平淡樸實的校園愛情,越嚼越香。
Thumbnail
avatar
白日夢瑞塔
2022-09-18
我喜歡的人和閨蜜在一起了「我其實,很喜歡他。」我將自己暗戀他的這份秘密,告訴了我最信任的閨蜜。 結果,後來他跟我說,他暗戀的對象正是我的閨蜜。 不知道是閨蜜把我的祕密洩漏給他,還是他早就知道我喜歡他,又或者是他已經喜歡我的閨蜜很久了,所以把我當成傾訴暗戀的對象? 無論原因是哪一個,對我而言都沒有意義了。 - 改寫:雪桐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