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H:「男友和前任個性不合時總找我訴苦,最後我們在一起了⋯⋯」

2018/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致 H:」系列文章中,我會扮演網友們的樹洞。你可以向我訴苦、分享你的感情經驗,而我會針對你所面臨的狀況,給予最溫暖的回饋,以及更重要的——實際的建議作法。

H 先生您好:

我和男友交往一年多了,會在一起是因為,當時男友和他交往多年的前女友相處出現問題,而男友都會和我聊,最後我們聊出感情,男友向前任以個性不合提出分手,於是我們就在一起了。
我認為不算我介入他們,畢竟是他們分手後我們才開始交往的。男友和我在一起以後,不愛出遠門的他可以載我到處跑,節儉的他願意為我花錢,低調的他會為我公開曬恩愛。而男友家會去算命,算命曾說男友的前任不是他結婚的對象,雖然男友家人原已認定他前任為未來媳婦,但現在卻視我如媳婦般疼愛。
我們即將論及婚嫁了,想請問 H,他會是適合我踏入婚姻的另一半嗎?而他徹底放下前任了嗎?想請 H 給我方向及建議,謝謝!

H 這樣說:

在閱讀完妳的來信之後,我其實愣了好一會兒,因為我一直讀到最後,都沒有看到你們的問題,反而看到的是一陣陣的閃光。
但我相信,妳不是刻意要寫信來放閃給我看的,而是妳真的有所猶豫。從妳的生日數字上來看,妳是容易不安的女生。
事實上,在第一段的描述裡面,妳提到「妳不算是介入他們」的這段文字,就讓我覺得,妳非常在意這樣的事情。妳擔心自己是第三者,影響了男友與前任的感情,而因為這樣的過程,反而會讓妳更不放心男友是否是真正已經放下前任。
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這兩個心態是矛盾而對立的?如果妳不是那股外力,而是妳男朋友真正和前任因為他們兩人之間的問題,自然分手,接著才認識妳,才與妳交往的話,妳可能就不會去擔心男友是否還掛念前女友。但是如果是妳在他們交往之際,妳的確有在其中講了些什麼,影響了些什麼,導致男友放手了前任,那麼妳才真的應該擔心,男友是否在冷靜過後,依舊還想念著前任!
聽起來雖然有點複雜,但我只是想釐清,妳心裡面莫名糾結的可能性為何。但其實不管事實是偏向哪一種情況多些,我都認為,妳多心了。願意為妳在各方面都改變的男友,願意把妳當作媳婦對待的婆家,即將論及婚嫁的對象⋯⋯這一切都朝好的方向前進,妳需要做的,就是拋開這些雜念,好好去面對未來的生活,唯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未來的一年裡面,不小心喜獲麟兒(如果妳們已經做好準備就不用理這段了⋯⋯)
祝福妳。
H

想要詢問 H 關於感情、工作、人生的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私訊致 H 臉書粉絲專頁:作家 H
故事字數請盡量維持 500 字以內,可以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撰文時會刪除)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
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

立即訂閱我的出版專題,不錯過《女人香&男人way》短篇小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