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九話 神來一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已經睡醒十分鐘了,仍舊躺在床上思考著昨晚所作的夢。這次夢的內容很特別,夢裡面既沒有人,也沒有其他的動物,就只有一支筆,沒錯,一支和我等身高的毛筆。
記得剛入夢時,我好像處在一片雲霧之上,金黃色的陽光赤炎炎地在上頭照射著,卻不會讓人感到難受。
一會後,天空中忽然小點一閃,接著隆隆聲音急促響起,一支大筆就「轟!」一聲,從天而降,直貼著我的鼻頭,矗立在前方,嚇得我踉蹌後退了好幾步。
「小子,太貪心了吧!」
一道低沉宏亮的聲音乍然響起,筆端毛頭隨即指向了我。
「筆在說話?」
「無理!吾乃文昌帝君御用神器-神來一筆是也。」
接著,一陣短暫的沈默,一人一筆,款款相視不語。
或許是被我一臉懵懵,茫然無措的樣子給「感動」到了,又或許是不想再繼續跟我對眼了,總之最後是我贏了誰先開口的比賽,那支筆才總算心不甘情不願地,挺起筆尖,對著我娓娓道來。
原來我的命盤真的就是當初那位算命仙所稱的革命之盤,而且只要我能誠心地對著神明祈求和不斷的積善,就能獲取相應地神祇之力。但是因為每位神祇的能力大小都不一樣,所以只有累積足夠的基礎能力後,才能獲取更高階的神力。
說著說著,世界突然一暗,我感覺自己似乎浮在了半空中,接著腳下數道紫光同時噴發,一座類似八角羅盤的巨大光陣慢慢被勾勒出來。
光陣中心是一大型圓盤,四周被八片中型弧邊方盤給包圍住,而每片弧邊方盤的外圍又各自連結三片小型方盤,整座光陣大中小共計二十五片陣盤,而目前只有右側的一小型方盤上,被烙印四個閃耀金光的古樸字體「虎背之力」,這就是我的命盤嗎?!
而就在我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光陣上時,一陣強風忽然壓面襲來,耳邊一聲巨吼:
「筆來!」
接著就看見那支筆直接朝著我的頭砸了下來,我瞬間清醒。
而此時腦海中閃耀著金光的「虎背之力」一旁,緩緩浮現出另一串古樸飄逸的深灰色字體「神來一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