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二十九話 大樹公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隔天中午,千軍叫了一台計程車,給了地址,我們三個人就直接往一間開設在哲念市郊區的野味店出發。
「幾位小哥,你們這個地址是要去大樹公嗎?」
車子開到一半時,司機突然開口問道。
「大樹公?我只知道那個地址是一間野味店的地址,至於名稱我就沒有印象了。」
反正只要好吃,誰管他叫什麼,此時千軍這麼想著。
「那就沒錯了,你們要去的餐廳就是大樹公,你們還真懂得吃,那裡的野味跟一般店家比起來,特別地好吃,尤其是它的烤山雞,不僅皮脆肉嫩,那獨特的材燒香味,更是想人唇齒留香,難以忘懷。」
「那裡為什麼叫大樹公啊?」
我嚥了口口水,趕緊讓司機先生換個話題,不然越聽肚子越餓,怪難受的。
「那是因為野味店後面原本種了一棵上百年的龍眼樹,據說某天晚上,住在樹旁的老闆夢到那棵龍眼樹化身成一位老爺爺,並告訴他說,只要在龍眼樹旁邊開設一家野味店,並在每個月準備一份野味來供奉祂的話,祂就可以讓老闆生意興隆賺大錢。果不其然,自從老闆把住家改建成野味店至今,已經過了十多個年頭,店內每天都是座無虛席。而野味店為了感念那棵龍眼樹的庇護,便索性將店名取作大樹公。」
司機先生說完話後,車子剛好轉過一個山頭,接著就看見前方路邊有一棵約十層樓高的大樹,它的樹蓋就像一個大鍋蓋,在烈日炎炎的大太陽底下,罩出屬於自己的一片涼,而大樹公就剛好開在龍眼樹的樹蔭下。
「到了。」
下車後,來到大樹公門口,一陣舒爽的涼風拂面而至,讓人頓時感到心曠神怡。
待進到裡面,此時已經高朋滿座,好不熱鬧,幸好千軍昨晚就先訂位了,不然看這樣式,現場應該是沒有位置的。
等到服務員帶我們入座後,千軍拿著菜單,一口氣直接點了十多道菜,不過我跟方全早就見識過他的食量,因此也見怪不怪了,倒是一旁的服務員直忙著跟千軍確認菜色份量,就怕我們三個吃不完。
點完餐後,千軍開始對我說些有關後天比賽的事:
「阿維,雖然我知道你後天的比賽沒有什麼勝算,但有些事情還是跟你說一下比較好。」
「你也知道我沒有什麼勝算喔,那你當初幹嘛把我推入火坑!」
千軍被我說得有點心虛,賠笑著繼續道:
「我們學校的空手道社團雖然在哲念市還排不上名號,但他們的鎮社絕學『三百六十度旋風腳』卻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招式,你只要被這一招給踢到頭部的話,縱使你有戴頭套護具,也一定會被踢得不省人事,所以比賽時,你一定要時時刻刻保持雙手護頭的姿勢,知道嗎。」
「嗯,我會注意的。」
看來這次可能沒辦法靠『虎背之力』去贏得比賽了,畢竟對手的踢擊一定都是針對我身上的弱點,尤其是頭部跟腹部,這些都是『虎背之力』無法防禦到的部位,情況對我真的很不利啊。
千軍說完話後,看我面色凝重,怕會影響待會用餐的興致,就草草結束這個話題,改向我們介紹這裡的菜色。
不得不說,大樹公的野味真的是一絕,這頓飯我們直接從中午吃到下午,吃到我們三個人的肚皮都快撐破時,才戀戀不捨地起身離席。
在等待千軍到櫃台結帳的期間,方全說要看看那棵龍眼樹,就拉著我一起去,出了店門口,往旁邊走幾步路後,就看見一間小祠堂,裡面供奉了一個牌位,上面寫著『大樹公』三個字,而小祠堂後面就是我們要看的那棵龍眼樹。
當我站在樹下往上看時,頭上頂著整片斑駁交雜的綠意,吹著暖暖的輕風,再配上店內傳出來的些許談話聲,頓時讓我有種遠離塵囂的感覺,好不自在。
「你們在這裡看樹喔,過來一起拜一下吧,聽說會保佑賺大錢喔。」
正當我準備進一步閉上雙眼,沈浸其中時,一聲大嗓門突然響起,原來是千軍已經結完帳,此時正來到小祠堂前,對著我們兩個人招手道。
「賺大錢!那我也要,維哥走吧,一起去拜。」
聽完千軍的話後,方全也興奮地拉著我一起加入拜拜的行列。
“拜託,你們倆位目前都是靠爸一族,又沒有在賺錢,是要怎麼保佑啊?”
不過想歸想,我還是跟著他們兩人一起在小祠堂前面,對著大樹公拜了拜,畢竟我才是有在賺錢的那個人。
------
回到宿舍後,千軍說剛剛沾醬吃野味時,突然有一個想法可能會對我的比賽有幫助,就是讓我在上場前,先拿他的跌打藥酒往身上抹一抹,這樣或許當我比賽受到傷害時,可以減輕我的痛苦,並加強我的反擊能力。
“我說你不會是把我也當成野味了吧,被吃之前還要先抹醬,有沒有這麼欺負人的啊。”
白了千軍一眼後,我就開始上網找尋合適的廟宇,希望在比賽當天,至少能有新的能力幫我抵擋那位副將的踢擊。
晚上,關上電腦,準備上床睡覺前,看著手中那張花了整晚蒐集到的廟宇資訊,只有一家,而且還離學校有一段路程,算了,死馬當活馬醫吧,睡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