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二十八話 約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許醫生離職後,心雅又恢復以往的開朗了,只是她一直想知道為什麼視察評估那一天,我也會在會議室裡面跟著女長官一起調查性騷擾案件,最後我只好硬著頭皮,編個女長官是我表親的理由,趕緊搪塞過去。
------
很快的時間就來到了十一月,眼看著籃球比賽的日子就快要到了,現在我每天的行程除了跟千軍一起晨跑跟練身體之外,還多加了一項下午練球,只是籃球練到現在,我、阿祥跟光旻三個人的投籃命中率還是低的離譜,有時候甚至連在一旁觀看的心雅都搖頭嘆氣,直問我們要不要改練帶球上籃就好。
某日練完球後,在我回宿舍的路上,突然發現有4、5名身著空手道衣服的學生,迎面向我包抄過來,正當我還在猜想他們是不是就是之前阿祥跟我提到過,對我跟心雅交往有意見的人時,其中一位比我高一顆頭的學生就站了出來對著我道:
「水告維,我叫作段水流,是學校空手道的副將,為了心雅,想對你提出挑戰,你敢應戰嗎?」
不會吧,這種老掉牙的情節不是都已經絕跡了嗎,竟然還能被我碰見,只是驚訝之餘,我內心還是蠻緊張的,正想著該如何拒絕時,一道熟悉的聲音突然從我後面響起:
「怎麼,人多欺負人少啊?」
「你們想對維哥做什麼?」
原來是千軍跟方全兩個人,此時恰巧也正要回宿舍,遠遠看見我被一群人圍堵,趕緊跑過來幫我解圍。
那名自稱是空手道副將的人,看見千軍後,不自覺地退了一步道:
「原來是我們主將的手下敗將啊,怎麼,上次被修理的還不夠嗎?」
不是吧!千軍竟然敗給別人了,只是還沒等我吃完驚,千軍就不屑地道:
「那一次要不是你們空手道規矩太多,限制我不能使用雙手的話,你們覺得那天我會輸嗎?」
說著說著,千軍身體就靠了上去,驚得那幾名空手道學生踉蹌地退了好幾步。
「姓力的,這是我跟水告維之間的事情,你來攪什麼局?更何況我只是想問他要不要跟我來場友誼賽而已,這樣也不行,難道是你怕了嗎?」
“奇怪,明明是要找我比賽,為什麼那名副將卻是對著千軍在說話?”
正當我疑惑不已的時候,就聽見千軍豪氣干雲地拍著胸脯道:
「誰說我怕了,這場比賽我應了,時間、地點!」
「好!夠爺們,三天後,學校體育館,不見不散。」
那名副將ㄧ說完,就樂呵呵地趕緊離開,留下我跟方全兩個人,嘴巴張得大大地,用一種看白癡的眼神直盯著千軍瞧。
「你...!」
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了,原來千軍身上的肌肉都是大腦換來的啊,別人一個激將法,你被騙也就算了,你拉我下水幹嘛勒,是嫌自己,喔不,是嫌我活得不耐煩了嗎!。
千軍總算是反應過來了,被我們兩個人給看得臉紅熱氣冒,用手直抓後腦道:
「那個阿維,你也不用太緊張,他只是副將而已,又不是主將,你還是有機會的,至少...我有很多跌打藥酒可以供你使用。」
“跌你的藥酒,什麼叫只是副將,你當對方是醬油可以讓我沾來吃的嗎!而且對方是以跟心雅交往為條件,才找我比試的,到時如果輸了比賽,就算知道心雅仍舊是會選擇跟我在一起,但我內心還是會有疙瘩的。”
一想到這裡,我突然發現這場比賽自己絕對不能輸:
“既然躲不掉,那就應戰吧!空手道是嗎,大不了到時候給你『shoot』一下,讓你知道什麼叫做打是情,踹是愛。”
不過想歸想,要我對著一個大男人『shoot』,然後再跟他在場上相處二十分鐘,光想想,我就起雞皮疙瘩,算了,還是趁這段時間再找位神明求救吧。
千軍看我似乎已經想通了,為了對他的魯莽行為表示歉意,也為了讓我好過點,就決定明天中午帶著我跟方全兩個人去吃頓大餐,當作是為我餞行。
“千軍這話怎麼聽,怎麼怪,但跟他相處久了以後,就真的一點都不奇怪了⋯。”
------
「三百六十度旋風腳!」
「磅!」
當晚在體育館內的空手道練習場上,那名副將正努力地練著他的得意招式,每一次踢擊,都會讓沙包爆出一聲巨響。
“嘿嘿,心雅,再等我幾天,我一定會為你贏得比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