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三十話 一二三木頭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稍微移動身體,就聽見背面傳出莎莎作響的聲音,側頭一看,才發現自己此時正躺在滿是落葉覆蓋的土地上面,趕緊站起身來拍拍身體。
“奇怪,這裡是哪裡,我剛剛不是在宿舍睡覺嗎?”
清理完身上的落葉後,看向前方不遠處,發現一堵高大的牆面直衝陰暗的天際,而周遭則是有點霧氣渺渺,不太真實的樣子,內心頓時感到有些惶恐,難道...。
就在我正思考著究竟是怎麼回事的時候,在我前方突然出現一位小女孩,白白的臉蛋,掛著小小的酒窩,笑笑地對著我道:
「嘻嘻,哥哥,我們來玩遊戲好嗎?」
「玩什麼遊戲啊?」
我幾乎想也不想,就問了出口。
「我們來玩『一、二、三,木頭人。』」
小女孩說完,就指著她身後那堵牆,要我先趴在牆面上數『一、二、三,木頭人』當鬼。
等我走近牆面一看,並用手確認後,才驚訝地發現,那面衝天巨牆竟然是一棵大樹的樹幹,而頭上那片陰暗則是大樹的樹蓋所罩出的一方天地。
“天啊,這到底需要多少時間才能長成這樣的一棵大樹啊!”
正當我在兀自讚嘆大樹時,小女孩又再次催了我一次,於是我趕緊收回思緒,將雙手交疊趴在大樹幹上,並回頭跟小女孩確認後,就開始遊戲。
「一、二、三,木頭人!」
回頭一望,小女孩正一動也不動地對著我擺出跑步的姿勢,看起來雖然俏皮,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一、二、三,木頭人!」
小女孩更靠近我了,卻仍舊維持著被定格的跑步姿勢,沒錯,被定格的跑步姿勢,不論是神情、頭髮、姿勢,甚至是呼吸,全都被定格了。
「這...怎麼可能!」
一個人就算在怎麼讓自己保持靜止,仍舊能從一些小地方看出身體在動的端倪,例如肌肉的顫動、髮尾的飄動、胸部的起伏等等,然而眼前的小女孩,即使正抬著一隻腳,保持跑步的姿勢,我仍然無法看出她身上有任何的動靜。
我發現自己的聲音已經有些發顫,看著十步之遙的小女孩,剛想要轉身逃跑,卻驚覺到自己似乎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再確認完小女孩沒有動靜後,我又自動趴回大樹幹上了。
「一、二、三,木頭人!」
再次轉頭回望時,直接跟小女孩來個四目相接,此時她就像百貨公司裡面的模特人偶一樣,擺了姿勢,但卻徒具人形,是個死物。
「一、二、」
「啪!抓到了,換你當鬼。」
不等我數完,背後就被小女孩給大大地拍了一下,我驚嚇之餘,趕緊轉過身來確認狀況,但還沒來得及發現小女孩的身影時,整個身體就被後面一股強大的吸力給吸了過去,半個身體直接撞進大樹幹裡面。
我頓時被嚇了一大跳,急忙大聲求救,但卻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而背後的吸力依舊持續當中,慢慢地把我一點一滴地往大樹幹裡面拉,那種感覺就像是一個人躺在沼澤地上,緩緩地沈浸下去一樣,恐怖而又令人絕望。
更可怕的是,剛剛那位小女孩並不是不見了,而是現在的她已經完完全全變成了一個木頭人,正保持者伸手傾身向前拍的姿勢,動也不動地倒在我的腳邊。
「哇!」
我突然尖叫出聲,並從床上坐了起來,背後已經全部都被冷汗給浸濕,鄰床的方全也被我的聲音給驚醒,差點從床上掉了下去,倒是千軍,依舊呼聲連連。
「做惡夢嗎?維哥,還好吧!」
方全揉揉惺忪的雙眼對著我道,我緩了口氣,稍作確認,發現剛剛那些真實到不行的情境只是在做夢以後,才向方全示意沒事,讓他繼續躺下去睡。
而我自己則下床套件外套,就走出宿舍,去附近的超商買杯咖啡喝,順便想想為什麼自己剛剛驚醒時,會在腦海中發現另一項新能力『木頭人』。
“這項能力應該就是昨天下午在大樹公吃完飯後,我跟方全還有千軍三個人到旁邊的小祠堂拜拜時,才得到的吧。”
我喝了口咖啡,咂了咂嘴,讓苦澀味充斥整個口腔後,繼續思考:
“只是這次跟以往的夢境不太一樣,之前經歷過的夢境,都是給我一種很光明,很正向的感覺;但這次則是讓我感到很陰暗,甚至有點恐懼,如果要我做一個解釋的話,那就是這次所拜的大樹公,並不是神明,而是某種精怪之類的。這樣一來,如果我的推測是正確的話,那豈不是說,我除了可以拜神明而獲得能力之外,還可以拜其它鬼怪,甚至是妖魔來獲取祂們的能力。”
一想到這裡,我才發現自己的命盤是一個多麼不可思議的存在。
只是現在似乎不是讚嘆的時候,現在時間已經來到早上了,明天就是我跟空手道副將約戰的日子,要抓緊時間快點研究出這個『木頭人』的用法。
於是我喝完咖啡後,沒回宿舍,就直接往早餐店前進,抵達後,還沒點餐之前,我就先投了一千元進捐款箱,一旁老闆看了一眼,似乎也見怪不怪了,繼續在他的煎台忙著。
一會過後,老闆將我的早餐送上桌,並表示今天我的餐點由他來招待,藉以對我關懷弱勢族群的舉動表示肯定。
謝過老闆,再確認一下『木頭人』已經啟動後,我就開始進行測試了。
這次的能力很輕易地就大略知道祂的用法了,當我要使用時,只要說出『一、二、三,木頭人!』接著就能明顯感受到自己的身體部位會直接定根在地板或與地板相接的物體上面,整個人感覺起來就如同木頭人般,動也不動的,既堅硬又挺拔。
這種狀態的持續時間只有短短三秒鐘,而且時間一過,如果我當時定根的姿勢不佳的話,可能就會直接身體失衡而摔倒在地。
另外,雖然我在木頭人狀態下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肌肉跟皮膚都變得如同木頭一般堅硬,但實際的抗打效果,還是要等到明天比賽時才能知道了。
“段水流是嗎?想欺負我不會武功,明天你最好也能斷木,不然的話,有你受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