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七章 和平假日的小插曲?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早晨的陽光穿過落地窗撒在床鋪上,將我從睡夢中喚醒。
「嗚……還是好累……」還未從朦朧的意識中清醒時,我就感受到了身體的異樣。
腦袋昏昏沉沉的,還有點頭痛,全身痠軟加上四肢無力,以我現在的狀態如果被宣告是重病纏身我都會信以為真吧!
我在床上撐起身體,直到我順利坐起身來為止,竟然花了超過半小時的時間,當我發現到這個事實的時候,頓時變得有些恍惚。
怎麼回事?簡單的起床動作讓我喘的像是跑完了馬拉松似的。即使睡了一個晚上,我的體力竟然沒有半點恢復?
難道是因為昨天勉強過頭了?還是過度依賴『狀態』的特殊效果導致身體反撲?我在腦中閃過各種可能的原因。
難得的假日,我有一堆預定要完成的事情想去做,這下看來是告吹了,至少今天一整天我都只能躺在床上跟棉被相親相愛。
「唉……」可惜了美好的假日,我萬分遺憾的嘆了一大口氣。
「怎麼啦~一大早就唉聲嘆氣的……」極具誘惑力的美聲闖入了我的房中。
偏過頭一看,門口站著一位身材高挑的美麗女性,豐滿的上圍跟與之不符的纖細腰枝在那身若隱若現的薄紗睡衣的突顯之下,顯露無盡春色。
在大早上的就看到這副光景,對於我這樣的年輕男性,刺激有點大過頭了。
「亞姐……早安。」我勉強打起精神向對方打招呼。
「怎麼了?你臉色很糟糕耶……」亞姐突然神色一變的看向我。
「昨天好像有點拚過頭了,所以今天起床後仍然很不舒服。」
我仍懶洋洋的躺在床上,甚至連手都不想抬起來。
這幾年的相處下來,我身上有任何一點變化都逃不過她的法眼,所以我自然而然的習慣在面對她的時候都實話以對。
不管是代班開場表演時的狀況,還是之後遇到LA Warrior他們引起的突發事件等等,我簡明扼要的將大概描述了一遍。
講到途中亞姐還一度氣的想衝出門去找LA Warrior尋仇,但在我的安撫之下好不容易讓她冷靜了下來,最後終於讓我順利報告完昨晚的來龍去脈。
「之前不都沒事?怎麼突然會這樣呢……難道是生病了?」聽著我的解釋,亞姐臉色鐵青的開始胡思亂想。
亞姐也曾看過進入『狀態』之後的我,所以也對『狀態』有一定程度的瞭解。不過為了不讓她擔心,所以我只說我進入了『狀態』並沒有說我拼命深入的事情。
「我想不是……別擔心,應該這一、兩天就會恢復正常了吧。」
我努力的避開重點,試圖結束話題。
「你怎麼可以這麼不當一回事?你的臉色白的就像加護病房裡的病患耶,我不管~我現在就準備準備,馬上帶你去醫院。」
「亞姐……」看著手忙腳亂的亞姐,我無奈的呼喚她。
「怎麼了?哪裡不舒服?還是哪裡痛?」亞姐慌張的坐到我床邊,到處在我身上摸來摸去,逕自檢查起來。
「我真的沒事,讓我好好休息一天,如果一天後還是不舒服,再麻煩你帶我去醫院,好嗎?」我奮力驅使著微微顫抖的手,握住了亞姐的手指,對她懇求著。
「可是你都這樣子了……」
「拜託……」我輕輕的晃著抓在手中的手指。
「不、不行,身體要緊。」
「求求你……」我進一步握住亞姐的手。
「別這樣,少來這招……對我是沒用的。」
「就一天就好……」我閃著淚眼汪汪的目光注視著亞姐。
「嗚……只能一天喔,明天之後如果有任何一點不舒服,就馬上去醫院喔!」挨不住我的要求,亞姐看上去有些沮喪的接受了提議。
「嗯~都聽你的。」我開心的露出微笑。
「唉……真拿你沒辦法,不過我要先說好,你今天一定要好好休息喔~」一臉無奈的瞥向我,亞姐用像是發洩般的粗魯動作把我的頭髮撥亂。
「我會乖乖休息的,放心吧!」
「你每次都只會叫我放心……既然說出口就要做到啊……」
看著亞姐投射來的無奈目光,我頓時無話可說,畢竟……我真的遇到了太多各式各樣的事情了。
「那……要不要通知你媽媽她們……」亞姐用著有些猶豫的表情向我詢問。
「不用了……」我頓時冷下神色。
「可是如果真有什麼事情的話,還是提前通知一下讓她們知道比較好……」
「這麼做只會給她添麻煩罷了,而且告訴她也只會惹她不開心吧,還是別因為我的事情去騷擾她。」我停了停,艱難的將『事實』擠出喉嚨「而且──她並不會在乎我的。」
沒錯,我『現在的媽媽』不會管我是死是活,或者說……她根本就不希望我跟她牽扯上半點關係……畢竟,我不是她親生兒子呀。
想當初,我可是親耳聽到『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的照顧別人的小孩。』這種話呢。
既然都被討厭了,我還是乖乖遠離她們,在她們視線以外的地方自食其力,才是她們所希望的吧,再說我也不想自討沒趣。
「呃……嗯……」亞姐頓時有些欲言又止,但最終還是沒有對我再多說什麼。
「沒關係的,很久之前我就看開了,而且我現在有亞姐你的照顧跟陪伴,我覺得我現在很幸福~每天都過得很快樂!」為了化解尷尬,我試著將我對亞姐的感謝傳達給她。
「真是的……嘴巴這麼甜。」亞姐馬上幸福的笑了起來。
雖然常像這樣被當成客套,但我說的可是認真無比的大實話,我現在的生活是亞姐帶給我的,她是我為數不多能敞開心懷的對象之一。比起討厭我的『媽媽』,沒有任何關係卻真心照顧我的亞姐對我來說比什麼都重要。
雖然亞姐一直為此介懷,認為我心懷芥蒂又或是怨懟,試圖幫我拉近、修復和養母一家之間的關係,但說實話,我根本無所謂。
對於亞姐這位待我比親媽還好的女性,我還有什麼好怨的?所以在我受到亞姐無微不至的關愛的同時,我也將我的一切都交給亞姐,我甚至能自豪的說,如果是為了亞姐的幸福,就算要拿我這條賤命去換,我也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去做。
不過……這種話我不敢當著本人的面說出來,畢竟上一次不小心脫口而出之後害她難過了一整個禮拜。當時她整個人縮在牆角一言不發,那副模樣實在過於恐怖,已經嚴重到我擔心會不會因此害她得到憂鬱症的程度,自此之後我對待她都十分小心翼翼,以免給予她過度的刺激。
「不過這樣就有點麻煩了呀……」亞姐有些困擾的喃喃道。
「嗯?有什麼事情嗎?」
「今天是我們約好要討論新章節的日子呀~」亞姐困擾的皺起眉頭。
我跟亞姐認識的契機,是因為我在網路上投稿的小說被亞姐所在的出版社相中,而跟我接洽的就是亞姐。然後因為各種原因,因緣際會之下我被亞姐帶回家照顧。所以亞姐在照顧我生活起居的同時也是負責我小說工作的責任編輯。
「可是我記得我存的內容應該還夠撐半年以上吧?」我有些不解的詢問。
我一直以來都習慣遇到事情時優先把事情處理完才會放心去做自己的私事。
例如學校作業,我通常都是老師提出作業內容時我就開始著手完成,所以每天放學時,我早已完成大半。小說的工作也是,畢竟關係到我的生活費,我更是會超前很多,每次最少都會比預定的內容多出兩、三倍的份量屯著當庫存,以免因為意外因素導致我不能執筆時開天窗。
所以『不能討論新章節』這種理由不太可能造成什麼麻煩才對……
「這是難得可以陪在小安身邊一整天都不會有人打擾的美好時光呀~」
大概是看我一臉不解的神色,亞姐自顧自地解釋了起來,有些鬧彆扭的抱怨道。
「原來是這樣……那下次補給你,好嗎?」
「真的?說好囉~」亞姐高興的綻放出如陽光般閃耀的燦笑。
看著這樣瞬間反轉情緒的亞姐,令我感覺有些好笑,這個平常在外有著十分精明幹練形象的事業女強人,有時候就會像這樣對一些奇怪的小事情表現的很孩子氣。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的反差,讓我感受到這位姐姐可愛的部分,這麼一想應該算是她的優點吧。
「嗯!說好了,不管到時候亞姐想去哪裡,我都陪你去。」
我一邊答應著,一邊想著最近我怎麼總是收到約會的邀約……
一陣折騰下,好不容易將亞姐哄騙出房間之後,我因為體力耗盡,又倒回床上睡了個回籠覺。
經過早上那般鬧劇折騰之後,我度過了悠閒的假日時光……如果是這樣就好了。
事與願違,亞姐三不五時的就會闖進房間進行各種『看護行為』。
一下子說要確認身體狀況,把我全身上下都摸個一遍;一下說要保持乾淨,把我剝個精光之後用濕毛巾在我身上擦來擦去。不然就是打著要讓我補充營養的旗號,每隔一、兩個小時就會拿食物進來硬塞進我嘴裡。
我連半夜都會被挖起來特殊照顧,根本無法有半刻的安寧,更別說好好恢復了。
就這樣,我經過各式各樣來回『照料』之後,不出意外的我在星期天的早晨如約定好的那般被送進醫院了。
雖然這次送醫沒有檢查出什麼問題,只被判定為輕微過勞,但意外的讓我發現了一件事。
醫院──或許是我最終的歸屬也說不定!
在我被安排在病房內休息時,亞姐一如既往的想過來繼續她獨有的『看護行為』,但都一一被護理師擋在門外。
雖然我很喜歡亞姐,但看到護理師們努力幫我維持休息品質的身影,讓我認真的考慮起是不是將來該買下醫院某個房間,專門用來作為我休息時間的避難所。
而且來查房的護理師們都對我很好,如果在這樣的環境裡,不管怎樣的病人應該都會被照顧的無微不至吧?至少我覺得自己的身體的確有在漸漸好轉中。
唯一讓我不習慣的應該就屬護理師們很喜歡和病患聊天這點了吧……雖然對我來說有點不習慣,不過她們都很健談,談話技巧也很高,若是長年待在醫院的患者或是只能長期臥床的病人,反而會是種救贖吧。
比起幽靜偏遠的山區生活,或許醫院生活更適合我也說不定。
不知道醫院的房間貴不貴啊……我在人生規劃表裡,悄悄的添上了一筆。
只是當我詢問過來幫我檢查的醫生時,我的醫院歸隱人生計畫就此斷絕了。
抓狂的亞姐口中不知道在吶喊著什麼朝著護理師們撲了過去,原本和藹善良的溫柔白衣天使在我面前化身為猙獰的某種生物跟亞姐對峙著。
在雙方搞的難解難分的同時,我也被醫生列為拒絕往來戶了,讓我陷入了短暫的情緒低潮中。
好不容易化解了亞姐與護理師團體的爭執之後,我好像被重點針對了。護理師們幾乎是二十四小時的來我的病房換班站崗,亞姐更不用說,當然是加入其中緊迫盯人。醫生則是換了個樣子把我當成了仇人一般,從那之後對我幾乎沒有好臉色。
在這般容納各方針對的狀況之下,我又無法好好得到休息了,不如說反而讓我累積了多餘的壓力,身體也更加的疲憊。
就算不賣病房,也不需要這麼敵視我吧……連醫院都沒有我的容身之地嗎?
如果有神明的存在,我真想問問,為什麼我想要個平凡快樂的人生這麼困難。
像是要從這種窘境中逃避現實,我的意識開始亂想,忽然我意識到……禮拜一的學校還有一位不講理的恐攻少女會來破壞我平靜的日常。
光是思考就覺得好累啊……想著接下來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我的頭痛了起來。
各方面都讓我疲憊的狀況下,我終於支撐不住,一頭栽進病床的被褥中,逃往夢中的世界。
5會員
182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說說 我們的小腦呆瓜雖然成人的腦部重量大約只有三磅 ,但它卻是我們體內功能最重要的器官,而它的質地則與果凍差不多。 腦部大腦由三部份組成: 1. 大腦佔了整個頭顱最大的空間,它的功能包括記憶、解決問題、語言和空間思維、及情感,而大腦也負責控制身體的活動。 2. 小腦位於頭顱的後半部在大腦之下,負責控制身體活動協調
Thumbnail
avatar
voken Liu
2024-06-16
如果在我們都長大後|April:短篇小說少女對愛情的渴望和追尋夢想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兩個人的旅程和情感的故事,講述瞭如果選擇不同的路,會有怎樣的情境和感受。敘述了一個女孩和男朋友的分離、重逢和情感轉變的過程。思念、追夢、愛情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5-02
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みかみてれん2020校園百合作品由集英社DASH X文庫推出的校園百合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是小說作家みかみてれん創作、漫畫家竹嶋えく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0年至今共出版6卷,台版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國中時的甘織玲奈子孤僻不合群,但高中後她決定改變,和王冢真唯、瀨名紫陽花、琴紗月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4-03
小說推薦║趙乾乾《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蠢萌活潑的元氣少女陳小希從學生時代起一直追逐著鄰家男孩江辰的腳步,面對陳小希的強烈倒追,傲嬌高冷的學霸江辰不為所動。跌跌撞撞的19年成長之中,經過那些年單純而美好的歲月沉澱,高冷的江辰終於選擇直面自己內心,與陳小希開始一段甜寵愛戀。這篇文章探討了劇情的發展和觀後感,以及一些與劇情劇有關的個人體會。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2-15
成為我們自己,小說「化學課」(有影集)她總會說:「孩子們,來幫忙擺餐具,讓媽媽有點自己的時間。」 即使是以女性角度為出發點,不分性別都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加一匙氯化鈉」,沒錯就是鹽,伊莉莎白相當確實的將化學名詞應用到料理中,反而深受女性觀眾的歡迎,專業做出來的食物極其美味。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11-06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