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騷雜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結束為期一學年的實習,一個禮拜一天到機構的頻率伴我一年份的春夏秋冬。
我擔任的角色是社工實習生,主要工作是與長輩們相處,還要帶以【環保】發想一系列之活動,說實在我實在興趣缺缺,可以說是為了一紙畢業證書才來的。
我在團體中的角色與功能較低調不容易被記起名字,不喜歡擔任領導者,不喜歡聚光燈的刺眼,也不喜歡跟長輩溝通,我覺得長輩貌似都很好也不想跟我說話,較喜歡擔任的角色是默默的幫大家收拾桌面,擺放桌椅,當大家在忙的時候講些無關緊要的冷笑話融洽一下氣氛,大家忙得抽不開身時幫大家做打掃工作,總要有人來做這些雜務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我是這樣認為的。
我是低調的角色,其實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我一直都是扮演這角色,也很謝謝大家願意讓我當一學年的獨行俠,也不會指派太重要的任務給我,甚至大部分閒暇時間我都在一旁納涼思考無所謂的人生意義,總覺得到了這裡,要給自己一些啟發什麼的,才能夠不虛此行。
來到日照中心有很多時間可以討論正經八百的方案內容,有蠻多時間可以睡午覺,扣掉零零總總正事瑣事,還有時間的我都在思考生命的意義,跟內心的我漫談生命的真理,不耀眼的陽光漫無目的灑在我身上,只要吹著自然風生命的意義好像也沒那麼複雜,探尋起來也沒那麼費力。不論我的人生意義還是長輩的、長者家屬、主任的、照服員的,我都曾大膽的設身處地試想了一下,這不但有趣也能稍稍同理各人員的思考框架,也在腦袋中思考了各人員的優缺利與弊。
這段日子裡,坦白說我還是無法發自內心的跟這群長輩相處,每次到機構還是像解任務般,公事般將待辦事項的框框一個個依序打勾一樣,就連我擔任領導人的活動也是如此,對於不喜歡不擅長的領域實在有夠煎熬,但我還是像倚著助行器的長輩一樣蹣跚地走過來了。
與其說是來實習,我覺得這倒像是苦行僧在修行時,打赤膊在瀑布高處落下的流水擊打下領略天人合一的奧妙,勢必苦痛也勢必煎熬,但也勢必讓靈魂得到昇華,也期許經過一番苦練,自己也能蛻變的更好更完整。
5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牢騷之四大音樂劇依筆者的獨斷與偏見挑出更適合入門的「四大音樂劇」,讓沒接觸過美國音樂劇的人大概了解不同時期與題材可以展現出來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LuteRevo
2024-05-22
就發發牢騷吧好吧,我確實心情不太好,感覺自己整個人有點低迷.... 可能是因為我又被資遣了吧?上一次資遣還是在上一次的時候,那時候是因為公司訂單縮減,能理解公司的決定。 這一次呢...是公司經營不擅,要走到清算解散這一步 ,問題是上一間公司我好歹待了一年多,這間公司我才待了2個半月!?難不成是我來了公司才發
avatar
Marcia
2024-05-14
發牢騷前天,心血來潮,想去逢甲夜市那區塊吃晚餐~ 本來想吃一間新開的烤肉飯,但,沒有位置,就作罷,反正逢甲這區塊吃的真的蠻多的,不影響,改天再來吃。 於是繞到巷弄裡,看到一間麵店,就進去了,點了牛肉餛飩麵,跟牛肉炸醬麵,跟青菜豆腐湯。 看了店裡的電視,划著手機,等等等😮‍💨😮‍💨😮‍💨五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3-07
發發牢騷...我總是愛來不來的, 仔細想想,可能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Do.度
2024-01-09
牢騷 今天是二零二三年八月二十四日星期四,鬧鈴一響,我就把它給關了,那是早上七點三十分的鬧鐘,我設置每天都會響,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符合自己的起床時間,公司的宿舍離公司不遠(廢話),騎車差不多就三分鐘,加上盥洗時間都能在八點前準時到公司,但這鬧鐘通常沒什麼意義,畢竟它一響,關掉後我就繼續睡了,睡到五
avatar
一語冬晴
2023-08-24
發牢騷文~最近陷入了無限的循環 牙疼→吃藥、看診→吃藥~ 接著喉嚨不舒服→吃藥、感冒→吃藥 加上工作的不順心 整個提不起勁 希望下個月的新工作 能夠有不一樣的心情吧~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2-11-27
avatar
公子
2022-09-04
avatar
公子
2022-09-02
avatar
公子
2022-08-31
avatar
公子
202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