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愛情而已》/這世上的事啊,想贏都難,想混都簡單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很火的一部愛情劇「愛情而已」出了很多金句,每次聽了都覺得好貼合人生,尤其每次男女主都是在面臨到一些挫折打擊或迷惑時編劇就會自動讓他們冒出金句,怎麼聽都很砥礪人心。
「有時候放棄就是要比堅持更勇敢一點」,這句我也挺愛,大家都認為放棄很容易,堅持很難,但某些時候其實是反過來的,像是我們對某件事長久的執著,放棄它就真的比去堅持它還要勇感一點。
「這世上的事啊,想贏都難,想混都簡單」,這句我列在標題中,是因為覺得它說的特好,若我們每次做事都想贏,其實都會有點難度的,但若做事通常都只想著混一混就好,自然很多事都會覺得簡單許多,在人生裡,我們究竟是想贏?還是混混就好呢?我不知道大部份的人選擇什麼,但我應該屬於後者,哈哈。畢竟要贏得整個人生,那也未免太難了。
圖/愛奇藝
這部「愛情而已」與其說是愛情劇,我覺得把它定義在礪志青春劇會更適合,因為只有在看宋三川在球場上為了贏而做的熱情與努力,才能讓我熱血沸騰,雖然常常覺得他有點笨,為了一場比賽連腳可能廢掉都在所不惜,但青春不就是這樣嗎?用熱血去灌溉生命。
這兩個人的姊弟戀也是挺不錯的,很平實,淡淡地,像朋友一樣,就是少了一點動人的火花,不知是本人本身就不覺得弟弟靠譜所致,還是這兩人火花真的不太夠,因此我很難把它當愛情劇來看,若真把它當愛情劇,應該也不會很想追下去。
或許結婚是需要衝動的,但我在劇中看到蔣焦焦求婚時拿爸爸的卡去刷買鑽戒,回家時還問爸爸說他結婚他要出多少錢時,我也真是醉了,這樣的小屁孩愛情,就算我是他的父母,我也是很難同意的吧XD
圖/愛奇藝
100會員
432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