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的信念必成大事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迷上一部陸劇《愛情而已》,我覺得跟其他浪漫愛情劇相比,更能呈現出現實生活成年人的心聲,雖然我覺得它還是有點以女性觀眾的角度為出發點,畢竟女性的消費能力比男性高太多了,為了商業還是得這麼演。
~接下來要講的可能會爆雷哦,想看這部的讀者們,到這邊可以停下來了~

《愛情而已》我目前看到第19集,男主角原本是一位天賦極高的羽球選手,但他在羽球之路並不是那麼的順遂,媽媽的離開導致男主心理創傷,同隊隊友也藉著這個原因打壓他,雖然創傷後他的比賽狀態一直都不穩定,但是他沒有就此擺爛,還是盡心盡力做好身為羽球選手的本分,與其他年齡相近的成員比起,他的家庭背景讓他變得早熟。
女主角原本是白領上班族,她在一間體育相關的的公司上班,多年來一直想獨立帶一個專案,卻還是滯留在特助的職位,每日每夜為公司賣命,毫無自己的生活。女主是一位將所有事情做得很全面、周到的角色,做事非常果斷,畢竟長年做特助,許多事情是不容許有任何一點差錯,事業即是她的全部。
有信念真的能成真嗎?
男主角與女主角的故事發展來了一些變化,一個打羽球打到22歲的男主角,竟然要變換人生跑道,轉去打網球,對於運動選手來說,轉變運動項目是非常難的一件事,尤其是已經過了20歲的年紀。但男主的毅力驚人,早晚都給自己加練,他堅信著自己一定能轉項成功(雖然我覺得有大部分是為了能夠為女主角撐腰),但就以他的個人特點來說,他是為了他自己,劇情演到第19集的時候,他已經成功一半了。
我常常在想,戲劇真的給人們很大的動力,一部流暢的戲劇可以給觀眾無限的熱情、餘悸猶存的悲傷,甚至可以重拾對生活的希望,所有正面能量的戲劇,主角們都帶有信念的光環,雖然沒辦法切身體會角色們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但當他們達成目標時,我卻感到與有榮焉,好像我真的有一起努力一番,也讓我更相信“信念”這件事是存在且強大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我們都是第一次誕生在這世界上,都需要練習面對人生,我們把握不了未來的日子能過得怎麼樣,但至少可以做到了解自我,在一連串的磕磕碰碰下,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