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4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私設 ooc,勿上升正主
偶像歌手琛 x 服裝設計南

Chapter 4:心情猶如過山車,起起落落落落
「琛哥,我送早餐來了,等等 9 點有一個會議要開,趕緊起床準備吧!」
周震南最終不敵睡意,還是在接近清晨時昏厥過去,可在半夢半醒之際,不知從哪冒出聲音打破了早晨的寧靜,他打開房門探出圓圓的腦闊尋找聲音的主人,一看原來是倉鼠君。
「我準備了黑咖啡和沙拉,噢對了還有⋯⋯周震南?你咋會在這兒?」倉鼠君驚訝的眼睛瞪得像銅鈴,手上的飲料差點打翻。
「我留他下來的,昨晚回來太晚了」姚琛悠悠的從房裡走了出來,手上依舊裹著石膏。
「琛哥你不是和他處不來嗎?怎麼才沒幾天就相安無事啦?」倉鼠君像看熱鬧似的小跑步湊上前和姚琛咬耳朵,畢竟這景色放在前兩週根本是八竿子打不著。
「我會看著辦」姚琛只回了一句話,但更讓倉鼠君摸不著頭緒了。
「來吃早飯吧,吃完你就先回去,那衣服我試了,還行,比上次合身很多了,就照這版定裝」姚琛的口氣不溫不火,但又回到以往冰冷的態度。
「黑咖啡和沙拉啊⋯⋯」周震南撓著頭,滿臉嫌棄的看著這令人難以下嚥的早餐,明星都吃這麼苦的嗎?
「不吃就拉倒,我等會兒也要出門了,你收拾一下 ,8:30 就回家去吧」和昨晚的姚琛相比,現在簡直判若兩人。
周震南露出不悅的小眼神,扭頭轉身走回客房收拾行李並換上外出衣,為了表示自己的不滿,氣呼呼的踱步走出房門坐到客廳的沙發上,時不時用銳利的眼神凝視正在吃早餐的姚琛。
「琛哥,你咋又和他槓上了?」倉鼠君緊張的在姚琛耳邊小聲問話。
「試探敵情,你不懂」姚琛品著黑咖啡,沒頭沒尾的説道,這下讓倉鼠君更懵了。
「這倆人到底在搞什麼花樣⋯⋯」倉鼠君滿是無奈,但又不敢多問,只能默默的在一旁觀察兩人微妙的互動。
「對了琛哥,我又和公司說你昨晚受傷的事,所以接下來到月底,除了一些拍攝和靜態的採訪,其他的日程都先幫你延後了,你可以趁這段時間好好休息。」倉鼠君翻了翻和公司領導的對話紀錄,姚琛輕點了頭表示收到。
坐在沙發那頭的周震南為了緩解心中的鬱悶,拿起手機打算刷幾則沙雕視頻轉換心情,可沒想到卻意外刷到一位星座博主,講解的正是最近一週的星座運勢。
「各位星友們,關於下週 3/20 到 3/26 的星座運勢,我們分成三大部分⋯⋯」
「雙子、摩羯還有水瓶的朋友們,這週容易和人發生爭執和衝突,雙子座的朋友,容易在工作上遇到不合拍的對象,可能是你的長官,可能是你鄰桌的同事,也可能是你的合作對象,甚至是你的另一半,這時要善用你們靈活又古靈精怪的腦袋化解危機,適時的服軟可能可以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唷!至於摩羯座的朋友⋯⋯」
周震南才看得入神,骨節分明的手映入眼簾,伸出的食指迅速滑掉手機正播到一半的視頻,周震南傻眼的抬起頭看向出手的那人,果不其然是姚琛,這人真的是滿肚子壞水,昨天還想誇跨這人還不壞,今天可好了,變本加厲了是吧,深怕是要和自己再次槓上了。
「姚琛你!」周震南氣的啞口無言,咬牙切齒的模樣和姚琛一臉無關緊要的表情形成了鮮明對比。
「出門了,沒事別看這無意義的視頻,看了對你生活也不會更有幫助」姚琛用左手一把拉起原先還坐在沙發上的周震南,明明是個同齡人,卻活像個大老爺般叨叨。
「回就回,你以為我想多待啊」周震南滿腹委屈的嘀咕,拎著自個兒的包噘著小嘴步出姚琛家門。
「幫他打輛車 ,錢我出」走在周震南後頭的姚琛叮囑倉鼠君,倉鼠君自然是聽話照做。
一大早被姚琛搞得滿肚子火無處發洩,周震南的步伐是越走越快,現在就算天王老子來也無法攔住他,而最快能讓他解氣的辦法,莫過於他的生命泉源—吃,用美食擊退烏雲罩頂的自己,既能快速扭轉心情,還能飽餐一頓,兩全其美。
「周先生!周震南先生!你等等我!」倉鼠君在後頭追的氣喘吁吁,周震南才從剛剛憤怒的心情中抽離,轉頭看向了朝自己奔來的倉鼠君。
「琛⋯⋯琛哥說⋯⋯讓你打個車回去唄,這車錢我們幫你付了,其實琛哥人不壞,就是那嘴貧,你就別和他計較了」倉鼠君喘了喘大氣,才將語句帶順。
「不用,我現在還不想回去,我也不需要他這假惺惺的施捨,我有錢能自己打車回去!」周震南並不打算接受姚琛的好意,在心裡對這人的評價反覆橫跳,現在又回到了負分。
拒絕完倉鼠君,周震南大步流星的走向地鐵站,比起打車,自己更喜歡經濟實惠的地鐵,而且待會兒等著自己的是令他垂涎欲滴的北京地道早點,這間館子他老早就想去探店,尤其是被關注已久的美食博主安利後,讓他更想前去嚐鮮一番。
「今天絕對要吃撐,可惡的姚琛,破壞我一天的好心情,老子就忍你到這面試考核結束,之後必不和你再見任何一面!」周震南邊走邊自言自語的叨念著,姚琛真的是他的世紀剋星。
此時已抵達公司和工作團隊開會的姚琛,正討論著回歸專輯的籌備,由於臨時的意外導致所有動態拍攝都必須延後,因此日程上有了大幅調動,原先接了幾場音樂節的演出也臨時向主辦方取消出席或是改變演出的形式,為的就是儘量讓手腕的傷能儘快癒合。
此外,下週恰巧碰上姚琛的生日會,寵粉的他雖然說著生日簡單過就好,但還是想準備線上直播驚喜給自家 Cookies,畢竟能與粉絲互動的機會不多,能把握一次是一次,所以在會後也和團隊的管宣姐姐們一塊兒討論直播遊戲環節、準備的互動小禮,每個小細節他都不馬虎。
忙活一整天,轉瞬已是晚上八點,倉鼠君強迫放下姚琛手上的工作,要他趕緊回家休息,這才掐熄他燃燒永不殆盡的生命力。
返家的路上,姚琛結束了一日打工人的昏天暗地,久違地拿出手機刷了刷朋友圈,百無聊賴的看著這些和他生活毫無相干的事兒,畢竟生活、工作型態不同,再加上自己又是在演藝圈工作,自然能與之共鳴的人是越來越少,頂多就是上上綜藝認識的前後輩們,可多半也僅是點頭之交,真正能走入內心深交的朋友屈指可數,就在他打算關掉手機闔眼歇息時,發現朋友圈多了一則令他感興趣的文案。
「如果這燒餅裡的牛肉是你,我必把你碎屍萬段。」—周震南
姚琛停在這則文案上,沒怎麼忍住笑意,憋笑憋得難受,因為這一看明顯就是在指自己,可卻還是被這文案給逗樂了。
「就有這麼想把我碎屍萬段嗎你」姚琛看著屏幕喃喃自語。
「琛哥你在說啥?什麼瑞士卷?你肚子餓啦?」倉鼠君回頭看向後座的姚琛,很明顯是沒聽清他在說啥。
「你莫管」姚琛伸出左手將倉鼠君的臉回推看向前方,完全不想多做解釋。
「這人咋越來越捉摸不透啊這是」倉鼠君撓著頭無奈嘆氣道,只能在心裡不斷給自己建設,我愛工作,工作使我快樂。
「隨時比 ya」
[照片]
也不知是哪來的突發奇想,姚琛開了後座的小燈,拍了一張遮臉比 ya 的自拍,同時發在了微博,很快便湧入大批粉絲的關心。
「寶貝怎麼受傷了?!心疼嗚嗚」
「來讓媽媽看看,是誰欺負你了!」
「老公好帥❤️❤️❤️」
「姚老師注意身體,多休息!」
⋯⋯
為了不讓粉絲們猜測,同時在貼文下回覆了一則信息,表示自己踩到浴巾在家滑倒, 所以手腕腫了個大包,要休養一陣子了,可也讓粉絲們別擔心,很快就會康復的。
發完微博的營業照還不夠,他在朋友圈也更新了一則貼文,同樣一張照片,裡頭的文案像是有意無意在回應周震南。
「累積 10 回,可能就會不只是手腕這一包了。」—姚琛
回到家裡,姚琛打開了客廳的燈,哥斯拉從房裡竄了出來在褲管邊撒嬌的蹭了蹭,他蹲下身子輕撫著哥斯拉的小腦殼兒,寵溺的逗著自家的貓。
一如既往的吸貓日常後,姚琛走入房裡打算進浴室洗澡,可這才意識到手腕的石膏讓他難以沐浴,雖說這也不是他第一回骨折了,可今天頭一次真心希望有人可以幫他一把,光是脫衣服就費了大勁兒。
戰鬥般的沐浴時間終於結束,走出浴室看了時鐘發現竟已過去一小時,姚琛無奈的嘆口氣,拿了小毛巾擦拭滴著水珠的頭髮,腦中突然閃過昨晚周震南在自家的那些場景,他這回沒再和昨晚犯相同的蠢,乖乖的套上衣褲才走出房門。
經過廚房,旁邊就是昨晚留周震南一宿的客房,他將身子倚靠在門框並望向房內,再次勾起那有點荒謬可又寫實的記憶,便下意識打開了客房的燈,發現被子被摺得整整齊齊放在床的一角,就好像刻意被整理過一般。
姚琛想了想,這一切也沒什麼,不過就是借住了一晚,還能有什麼呢?他冷冷的哼笑了一聲,看來自己還是放不下很多事情,即使過了這麼久,卻總想抓住點什麼,可他終究不是「他」,對於自己總是眷戀過去愚蠢的模樣滿是無奈,頻頻嘆氣搖頭認為自己沒救了。
可多想無益,姚琛拍拍臉頰要自己好好放下吧,至少現在先將這事兒擺一邊,之後有心思再來想也不遲,然後打算去吹乾頭髮然後早點休息,卻在要走出客房時踩到了地上凸起的異物,有些散光的他瞇著眼彎下腰一探究竟是何物,湊近一看發現是條深藍色的手環。
「手環?這好像不是我的,但看著又有點熟悉⋯⋯」姚琛歪著頭左思右想,想不起究竟在哪見過。
也許是一天行程讓他身子倍感疲倦,想想還是先睡一覺比較實際,所以僅是將原先在地上的手環撿起放在了客房小層架上,這不起眼的小東西便被他擱置著,不敵睏意隨之襲來,他打了個哈欠,ㄧ邊伸著懶腰一邊走回房裡,關上燈後,房間瞬間黑燈瞎火,他順著床的一隅掀開棉被,挪了挪身子進到被窩裡,興許是昨晚夜沒睡好,今天的眼皮格外沈重,還不到十分鐘,姚琛便呼呼睡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4內容數
天降竹馬,琛南永遠是心中的Top 琛南舊事|我要創造一個有你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