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24(完)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私設 ooc,勿上升正主

偶像歌手琛 x 服裝設計南

Chapter 24:向世界宣告我愛你

「南南,你昨天有看到他長怎樣是嗎!」

「不算,可這也是我現在的猜測罷了,不過你要答應我,等等千萬不能有任何過激的反應或大聲說話。」

「好,答應你,你說吧。」

「我認為黑衣人就是⋯⋯倉鼠君。」

「什麼?!」

姚琛還是沒能忍住音量為之驚嘆,嚇得周震南瞪大雙眼,連忙伸手摀住姚琛的嘴,所幸倉鼠君離他倆有段距離,姚琛慌亂的舉止才沒引起他的注意,可他無法理解周震南為何會說出這麼令人感到荒唐的答案。


「不可能是倉鼠君,他是我助理,從我出道到現在就一直是他,中間來來去去很多人,唯獨他一直盡忠職守,南南你會不會認錯人了?」姚琛認為這中間是不是有什麼誤會才造成他這番猜測。


周震南知道姚琛肯定無法接受,可這些日子以來,他不斷在隱忍,一天天被所謂的「黑粉」潑髒水,本打算視而不見,畢竟世上不會所有人都喜歡自己,想想也不是什麼大事。


但惡意攻擊並無消停,反而更變本加厲,當他發現事態愈趨嚴重,甚至已經危害到他的人身安全時,他不得不做出選擇,他不願再做沈默的羔羊,將所有委屈都往肚裡吞,無辜背上莫須有罪名讓自己的人格被踐踏侮辱,所以他決定刨根究底,尋找一切的亂源。


周震南深吸一口氣打開自己的微博私信,找到了一直以來不斷對他言語羞辱的那個帳號。


點進那個微博帳號主頁,帳號主人從未發過任何一張照片,但是隔三差五就會有小作文,同一個時間裡,會發布一則誇獎姚琛的好,一則謾罵「某人」的壞,而那個「某人」從沒指名道姓,但是周震南比對了每篇發文的時間,幾乎都是他和姚琛見面的日子,一篇篇看下來就能明顯感受在暗諷他,只差沒把他周震南三個字寫在上頭而已。


之所以敢斷言是倉鼠君,起因得回溯至最初他與姚琛在一週一新款的合作。

當時拍攝休息的空檔,周震南恰巧走過倉鼠君身旁打算去趟廁所,無意間聽到倉鼠君滑著手機說了句「真會演,三兩下就想篡位」,當時的他並沒有多想,以為倉鼠君只是在看劇,或者刷到了一些宮廷勾心鬥角的短視頻,這話只在他腦海裡停留不過三秒。


過了段時間,姚琛團隊的夥伴們陸陸續續得知兩人交往的消息,確實收到不少人的真心祝福,可在那之後仍不間斷的收到私信謾罵。

最令周震南感到噁心的行為,莫過於對方發來的信息都是兩人非常私人的行程,這種事除了私生飯,就屬「自己人」最有可能掌握到他倆行蹤。


壓垮周震南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他忙碌奔波時裝周籌備時的那回發燒。

在醫院折騰到早晨才返家,疲憊的身子加上退燒藥的副作用讓他昏昏欲睡,雖然他癱軟無力的躺在床上,全程都閉著眼意識不大清醒,可他總隱約感覺到家裡來了陌生人,靠近時的氣味也與姚琛相差甚遠,若非小偷闖空門進屋,還能名正言順走進姚琛家門的人,除了周震南,就只剩倉鼠君有鑰匙。


推敲至此,姚琛從原先的質疑,到後來的遲疑,再到最後的不發一語,周震南每一個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過程,彷彿一根根的釘子敲進他的心臟,想拔除,卻又被狠狠扎入地血肉模糊,幾近赤裸的真相令人不敢置信,完全無法想像陪自己走過多年風雨的助理,竟是想致自己愛人於死地的兇手。

低頭沉默許久,嚴肅銳利的眼神像快把地面鑿出個洞,他長嘆一口氣將額頭抵在交扣的雙手上,看似冷靜的外表,內心世界已是天崩地裂,長期建起的信任在這一刻逐漸瓦解坍塌。


「琛,我很抱歉講這些事給你聽⋯⋯」

「這不是你的錯,錯的是傷害你的人,錯的是⋯⋯」

姚琛欲言又止,畢竟這就好比被自己最好的朋友背叛,這股酸楚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清。


「我們一起把這件事做個了結吧。」

「你想怎麼做?」

「陪我演一場戲。」

話剛落下,倉鼠君便在另一頭大聲吆喝道車子已抵達門口,周震南和姚琛互使眼色,這場沒有台的戲碼即將開始。


回程的兩人在後座裝作若無其事,姚琛看似滑著手機,實則在腦內飛快運轉周震南剛剛所說的一字一句,而周震南因為說了太多話,現在有些後繼無力,虛弱泛白的面容靠在車窗不發一語,眼瞧前座的倉鼠君舉止一如既往,姚琛的內心五味雜陳。


異常的低氣壓籠罩車內,噤若寒蟬的密閉空間顯得格外窒息,姚琛試圖搖下一半的車窗,讓外頭喧囂的汽車喇叭聲和熙攘的人聲來緩解這份焦躁,迎面而來的秋風,替他暫時拂去心中紊亂的思緒,好希望這一切都只是場惡夢,醒來之後就都不復存在。


「琛哥、南南,我們到了,我想先到隔壁的便利店買個咖啡,你們先進去唄,我順便幫你們各帶一杯上樓!」

姚琛還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倉鼠君的話語打破了片刻的沈默,一回神已經抵達醫院門口,倉鼠君先下了車準備走向便利店,後座的兩人這才緩緩走出出租車。


推開醫院大門徑直前往電梯上樓,周震南側過臉看著姚琛,明顯察覺到他心中的那份不安,可這件事或許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種下了禍源,只是它悄然無聲,直到現在才漸漸浮出水面。


「等等我所做所說的都不要進到心裡,要記住,我們只是在演戲,然後,不要真的離開我。」


周震南面無表情的給了姚琛一個沒有台詞的對手戲,他無法預知接下來會發生的任何情況,現在能做的,就是毫無保留的相信周震南。



兩人前腳剛到病房,倉鼠君隨後就拎著三杯咖啡抵達,周震南幽幽的坐到床邊,音調沒有任何起伏的道了句,「姚琛,我們分手吧。」


此話一出,原本準備落座的姚琛被震懾的僵在原地,他緩緩仰起頭望向眼前生冷的面孔,此刻的周震南好陌生。


「南南⋯⋯你說什麼⋯⋯」

「我說,分手吧,我累了。」


姚琛挺起身板走上前試圖拉起周震南的手,卻見他縮了縮身子不願和姚琛有任何的肢體接觸,這微小的舉動讓他瞬間神色黯然,他強忍在眼眶打轉的淚水,緊咬下唇顫抖著,指尖狠狠竄緊手心,掌心的肉已被指甲硬生生壓出印痕。


「我知道我不是個完美的男友,但你應該知道我對你的感情是多麼⋯⋯」

「可當付出的再多,知道這份愛最終仍是不會有結果的,不如就及時止損,對你、對我,都好。」

「我說過不論別人的眼光,我只要你一直在我身旁,只要是你周震南。」

「不被祝福的感情,在一起越久只是徒增彼此內耗,而這份愛也是會隨時間消亡的,姚琛,就到這吧,夠了,以後的日子咱就各自安好,互不打擾⋯⋯」


周震南無聲的哽咽,微微揚起頭不讓淚水輕易的落下,他不敢正眼看向姚琛,即使知道這是一場戲,但只要見著他的臉龐,這場戲就會戛然而止,他緊握著被單,強迫自己做個冷酷無情的人,他要讓這第三人信以為真,並且原形畢露在兩人面前。


「如果⋯⋯這是你想要的⋯⋯好,我接受,我放你自由,從此以後我們就別再見。」

話剛落下,姚琛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繃不住的情緒讓淚水潰堤,「碰!」的一聲甩門走出病房,讓在裡頭的周震南也跟著難受落淚。


「這下你該滿意了吧⋯⋯倉鼠君,不,應該要叫你徐洲,對吧?」周震南佈滿血絲的雙眼回頭看向倚在窗邊發愣的倉鼠君,對於剛剛兩人的爭執完全不發一語,只是站在一角悶不吭聲。

「南南你咋知道我的本名?是琛哥跟你說的嗎?」徐洲還在裝傻,開口閉口又是姚琛。

「別裝了,微博私信我的黑粉是你,趁姚琛不在家闖入的是你,黑衣人也是你。」周震南怒火中燒,惡狠狠的緊盯徐洲。


徐洲抬了抬頭翻了個白眼,隨後拋開一如既往的偽善面具,冷冷的輕笑一聲,緩緩鼓著掌步步靠進周震南,微彎下腰向前傾和他僅隔不到一個拳頭的距離,笑裡藏刀的模樣惹得周震南骨子裡發毛。


「聰明,果然很聰明,但也不過如此而已。」徐洲撐起身子,順勢一個撲通的坐到後方的椅子上,雙手環胸並翹著二郎腿輕蔑的笑著。

「為什麼這麼做?」周震南抑制心中的怒火冷冷的問道。

「為什麼?為什麼呢⋯⋯就憑我追了琛哥六年!你這認識不到一年的雜餘也想跟我搶,果然啊,兄弟倆一個樣,命中帶賤。哦莫!說溜嘴啦,哈,反正我早就不打算藏著掖著了。」徐洲的話讓周震南聽了理智斷線,隨即起身伸手拽住徐洲的衣領。

「給我說清楚,你對宸曦做了什麼?!」周震南鋒利的眼神像要刺穿他的心臟,可眼前的男子絲毫不在意他的怒氣。

「別把我說的好像個壞人似的,我可是比你這個做哥哥還稱職,照三餐慰問你那被關在精神病院的弟弟呢。」徐洲裝的一臉人畜無害,可周震南根本不信他的鬼話連篇。

「慰問?你有什麼好慰問的?宸曦瘋了你最開心不是嗎?!」周震南不管不顧自身體況,氣憤地大聲咆哮。

「開心!當然開心!但還不夠,我跟他說,姚琛不會愛上一個瘋子,但如果你為了他去死,他肯定會記你一輩子,那可是遠比愛還更深沉的,不覺得特別浪漫嗎?重點是,你那瘋子弟弟居然還信了,哈哈哈!果然啊!愛情可以讓人生,也可以讓人死,可悲!」徐洲變態的心理早已病入膏肓,瘋癲譏笑得愈發猖狂。


周震南一氣之下直接賞了徐洲一巴掌,清脆響亮的一記耳光瞬間在他臉上出現了明顯的紅印子,可他也不是好惹的角色,奮力一推就讓周震南重心不穩跌坐在病床邊,同時拿起稍早在便利店買的熱咖啡並打開杯蓋,順著周震南的頭頂澆了下去,咖啡順著周震南的臉逐漸浸濕上衣,原本淨白的上衣被摧殘的像跌入泥潭,周震南從未受過如此大的屈辱,眼著的人居高臨下的鄙視著狼狽的他。


「周震南,昨天沒讓你死在洗手槽裡已經是我大發慈悲,姚琛以後的日子不需要你多管閒事,請記好今天的場面,最好離姚琛遠點。」

「要離我遠點的人是你,徐洲。」

姚琛大步流星的推開門走進病房,身後還跟了兩名員警,深褐色的眼眸帶著一絲冰冷氣息,徐洲頓時愣在原地,縝密佈局多年的心思瞬間崩盤,此刻他才發現被兩人擺了一道。


「周震南,你算計我⋯⋯」徐洲咬牙切齒怒視周震南,手裡的咖啡杯硬生生被捏的凹陷,惱羞成怒的他將捏爛的紙杯砸向地面,剩餘的咖啡液體四處濺灑,搞得場面一片混亂。


只見周震南抓著病床支架緩緩站起並拍去手上的灰,不疾不徐的拿出口袋裡通話中的手機,亮起的屏幕顯示通話另一頭是自己身後的姚琛,原來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被聽得一清二楚,氣急敗壞之下,他崩潰的大叫。


「琛哥⋯⋯琛哥⋯⋯不是這樣的⋯⋯你聽我解釋⋯⋯」徐洲徹底瘋了,回頭緊抓著姚琛的手不斷顫抖著,又再裝出一副人畜無害的模樣,可姚琛不會再上當了,兩眼一黑,用力的甩開徐洲的手走向周震南。


「不用再解釋了,我跟你沒什麼好說的,剛剛你所說的內容兩名警官聽得一清二楚,煽動自殺再加上殺人未遂,你的後半生就在牢裡給我好好反省吧。」姚琛緊緊護著狼狽不堪的周震南,而徐洲被戴上手銬,以現行犯之名遭警方強押離開。


姚琛心疼的緊抱著周震南,緊繃的身子鬆懈之下癱倒在他懷裡,周震南的雙手冰涼的微微顫抖,可見剛剛的他都是在逞強,姚琛輕撫著他的背緩解他激動的情緒,隨即而來的是胸口襯衫被淚水漸漸浸濕,「沒事了,沒事了,南南你很勇敢,沒事了。」



翌日,不知從何走漏的風聲,此事登上了頭版新聞,並且一連多日高掛熱搜,微博上一片撻伐,除了撻伐公司督促不周、用人不慎,讓可怕私生飯成為姚琛的貼身助理,還意外引出姚琛周震南兩人疑似交往的消息,驚動了整個娛樂圈。


似是而非的傳聞逐漸甚囂塵上,姚琛各個公開帳號底下被大批湧入的網友搞得烏煙瘴氣,多數是粉絲不斷審問自家正主趕緊出面給個說法,少數則是不嫌事大的營銷號和吃瓜群眾在底下說著酸言酸語,眼見默不吭聲只會讓造謠越傳越離譜,公司迫不得已緊急召開公關會議,與姚琛討論接下來究竟如何應對。


「姚琛,平時我們給予你最大的發展空間,也不限制你的交友,只因為我們知道你是一個懂分寸的孩子,可事到如今你和周震南戀愛一事已經燒到公司門口,你就說,希望公司怎麼幫你?幫你闢謠?還是你打算承認?這些後果,我相信你都是清楚的,咱內娛有多少明星因戀愛造成集體脫粉的案例不在話下,可若隱瞞日後被拍到後果更是不堪設想,你希望怎麼做?」公關部門的 Vicky 姐語重心長的分析利弊,但坐在對面的姚琛卻低著頭遲遲給不出回應。


「姚琛,你跟姐說實話,你和小周是不是真走一塊兒了?姐對於你的戀愛性向是男是女都沒意見,但你得跟姐說實話,我才能幫你。」Vicky 姐憂心忡忡,這是姚琛出道以來第一次鬧出這麼大的公關危機。

「Vicky 姐⋯⋯我確實和南南在一起一段時間了,但我不知道現在公開是不是會對他有任何不好的影響⋯⋯,撇除我的事業不說,他還有自己的事業,他的工作才剛步上正軌,我不希望我的一頭熱影響他往後的人生⋯⋯。」姚琛即使到這個時刻,腦子裡擔心的都是周震南不是自己。


「姚琛,你要明白,做藝人這個行業,面對的是廣大的粉絲市場,可最終還是得回歸到你本身,你想做一個咋樣的明星,想對你的粉絲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我認為這才是最重要的,至於戀愛嘛⋯⋯當下肯定會有離開的,也會有留下的,但大家看得是長尾效應,是你在承認戀愛後的態度以及對感情的忠誠,你希望公司和你一塊兒官宣嗎?」Vicky 姐也算是在業界處理過多次重大公關危機的資深前輩,此時得疏通的其實只是藝人本身糾結的情緒罷了。


「姐,我想對我的粉絲坦承一切,我認為藏著掖著沒必要,而且我也不希望這樣的情況再次發生,我想要用我的能力去保護我愛的,以及愛我的人。」



《特別關注 姚琛 發微博了》

大家好,我是姚琛。

感謝各位媒體老師與 Cookies 的關心,以下有兩點要和大家說明:

關於助理一事已進入司法程序請各位不用擔心,我也沒有受傷,也沒波及其他人,公司後續會再謹慎選擇團隊成員,未來也請大家多多督促與指教。

關於戀愛一事,我與周震南已正式在一起三個月,想大方承認戀愛是因為 Cookies 一直是我最堅強的後盾與支持我的朋友們,我說過有任何事,好的、壞的我都會努力和大家分享。

因為有他,我才真正學會如何愛人,我很小心翼翼的維護這份感情,不奢求得到每個人支持與理解,但我希望能用盡全力,守護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

最後,謝謝一路以來盡心盡力應援我的你們,未來的道路上,姚琛還是會繼續帶來好的作品、好的音樂、好的舞台,不會忘記來時走的路,也不會忘記自己堅持的夢。



End.


1會員
34內容數
天降竹馬,琛南永遠是心中的Top 琛南舊事|我要創造一個有你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9800|CNJS 的其他內容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8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9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2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2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2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2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貪嗔癡妄疑賺到錢的人 囂張跋扈 沒賺到的人 眼紅嫉妒 套牢的人 逃避麻木 空手不敢買的人 捶胸頓足 不以為然的人 整天怨毒 深受五蘊熾盛之苦 永不翻身
avatar
stocktonty
2023-07-26
[筋抻]古人講的筋是指肌腱+韌帶,肌腱主運動,韌帶主固定
avatar
卡美嵐.庫瓦
2023-05-01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下)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在前一篇上述業力〈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的過程之中,我認知到一個很重要的重點,但是執行起來真的很困難。這個重點是,除了已經在償還的業力以外,更重要的是心性,要怎麼樣在這樣的困境裡面,保持如如不動、忍辱波羅蜜的狀態,才是我真正要學習的功課。這是訓練自己色、受、想、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5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夢見一筆業力,與隔壁鄰居有關。我和隔壁鄰居在相處上是和和氣氣、良好的狀態,可是他們的生活狀況實在讓我們這些鄰居很不舒服。因為隔壁鄰居常常會招呼一些朋友來家中喝酒、烤肉、大聲喧嘩,所以我們家總是要承受他們的酒氣。 他們常常烤肉,別人逢年過節才烤一、兩次,他們每個月都會選擇幾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4
瞋心讓我迷失了我自己初嘗嫉妒的滋味,從小我比較黏自己的媽媽,我一心一意只想霸佔媽媽所有關注與愛,總會忍不住心想著如果沒有哥哥姐姐,是不是媽媽就會愛我多一點呢?也會敵視自己的爸爸,覺得他搶走自己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2-11-26
avatar
婷薰
2022-10-05
亞琛交通票 2021 AVV-Tarif2021/08/29 整理中
Thumbnail
avatar
外院小公主
2021-02-21
亦琛的「大事」上個禮拜五,弟弟在班上遇到一件「大事」,但我們最初都不知道,當天晚上,帶晨課時目睹事件發生的薛阿姨先打電話給媽媽,隨後,鄭阿姨也來電「討論」,她的女兒臻寶是弟弟同學,回家後都會把班上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向媽咪報告,對常常玩在一起的亦琛的動態尤其「關注」。 事情的經過大致是這樣:「那天早上,弟弟曾向同學堯
avatar
JB Tan
200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