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2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私設 ooc,勿上升正主

偶像歌手琛 x 服裝設計南

Chapter 23:你是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隔日清晨,一抹朝陽照入病房,經歷生死關頭的夜晚,周震南的情況漸漸回穩,甦醒的他緩緩睜開眼,毛絨絨的腦闊近在咫尺,姚琛擔心的一宿未歸,疲憊的趴在病床旁沈沈入睡,周震南輕手輕腳的側過身試圖伸手撫摸姚琛的臉龐,「謝謝你,照顧了我一晚上。」


然而病床隨他的翻身免不了還是晃動得吵醒姚琛,還帶著睡眼惺忪的他揉揉雙眼抬頭並露出淺淺的微笑,「早安,周震南。」


「現在感覺如何?還有沒有哪兒不舒服?」姚琛按了病床的搖控讓床頭微微升起,這樣一來周震南就可以不用勉強撐起身子跟他對話。

「有點餓,我好像已經快 24 小時沒吃飯了,嘿⋯⋯」周震南搖搖頭,只是輕拍著日漸消瘦的小腹傻笑。

「那我買個粥給你吃,等等倉鼠君要來,我請他幫我倆帶盥洗衣物,順便請他買個早飯過來好了,你等著啊。」姚琛隨即起身撥了通電話給倉鼠君。



早高峰的堵車,讓倉鼠君一個多小時後才抵達醫院,崩潰的是恰巧遇到電梯故障,苦命打工人只能扛著大包小包氣喘吁吁的爬上樓,他在心裡老淚縱橫,早上出門看得星座運勢果然沒錯,金牛座這個月開始會一路水逆到明年。


眼見喘著大氣走進門的倉鼠君手上滿當當的行囊,姚琛向前走去順勢接過減輕他的負擔,同時拍拍他的肩遞了瓶水,「辛苦了,喝口水歇會兒。」


姚琛將床上小餐桌攤開架在周震南身體兩側,逐一拆開早點塑料袋讓一樣樣的食物填滿桌面,隨後他打開了特地為周震南準備的熱粥,舀起一口對它吹了吹氣降溫。

就在準備餵進周震南嘴裡時,他愣了三秒噗哧一笑說道,「我自個兒來吧,我是肺受傷不是手受傷。」


周震南你真的是對浪漫過敏啊,周震南,姚琛調皮賭氣的將懸在半空的湯匙塞入自己嘴裡,「哼,不吃我自己吃,難得我能表現暖男體貼的一面,某人卻不領情。」


早飯時光就在你一言我一語之間愜意的度過,正當三人都吃飽喝足,周震南提出等會兒他想再回到時裝周會場的想法。


想當然爾,姚琛是舉雙手反對的,昨晚發生這麼大一件事,兇手沒找著,醫生也叮囑這段期間他必須好好休養,少受刺激少操勞才是首要任務,時裝周多的是其他人能支援。


「但是今天⋯⋯是你第一次當我的模特上台走秀⋯⋯我不在就看不到你穿上我做的衣服⋯⋯那是我花了很長時間做出來的作品⋯⋯」周震南垂眼一臉委屈,低頭摳著指頭嘀咕。


「南南我這不也是擔心⋯⋯」

「琛哥你就讓南南去吧,我會隨時留意他的狀況,放心交給我!」

倉鼠君眼見兩人就快吵上了,趕緊上前充當緩衝劑,拍著胸脯和姚琛再三保證自己會確保周震南的安危與體況,這才讓僵持不下的兩人都得到舒心的回應。


「南南,那你必須答應我,有任何狀況隨時跟倉鼠君說,不可以自己忍著知道嗎!你能答應我,我才准許你到會場。」

「遵命,小琛哥!」

喜形於色之際,三人眼瞧牆上掛鐘才發現時候不早,從醫院到會場也有段距離,看來現在就必須準備換裝出發。


姚琛攙扶周震南走進簡便的淋浴間,一同稍作沖洗身子並換上乾淨衣物,此時倉鼠君剛從護理站回來,已事先徵求護理師的同意可以短暫外出,結束後就得再回來好好休養,確認好一切事項後,三人便出發前往時裝周會場。


活動最後一天,會場裡裡外外仍是滿滿的參觀人潮,Chenmi Design 的時裝周結合時下年輕人喜愛的元素,包含網美打卡牆、VR 互動體驗,以及新品展示選購區,讓所有即使不能參與展演走秀的一般民眾也能盡情參與活動。


而在最裡邊的獨立場館,下午二點即將開始時裝周的重頭戲——模特走秀,三人抵達現場時已有不少政商名流陸續就坐,其中也包含了兩人的好朋友們。


「小南!你沒事吧?我聽你的你們的設計師劉也說你昏倒了!有沒有哪兒受傷?來讓我看看。」夏之光就像個媽一樣緊張的拉著周震南身子前後查看,繞的他頭都暈了。

「沒事兒,就是太累了血糖太低所以暈了過去,這不是好好的嗎?」周震南自然的轉一圈身體裝作若無其事。

「什麼沒事!你們聽我說,昨天晚上有一個穿黑衣的陌生人闖進周震南的病房,差點就把他⋯⋯周震南,你幹嘛攔住我,讓我跟他們說!」姚琛一想到昨晚的場景,忍不住又激動的握拳,但周震南只是頻頻搖頭示意,同時不斷拽他的衣角阻止。

「昨晚咋啦?那陌生人欺負南南嗎!我們都捨不得南南受傷,居然還有人敢動他一根汗毛!」張星特聽了忿忿不平,在一旁的趙讓、許天奇等人都點頭附和表示不悅。


「謝謝你們的好意跟關心,不過我現在真的沒事,我不希望這影響你們今天的興致,還有倉鼠君也會留意我身邊的狀況,大家不用緊張,來來來!我幫你們安排在最好的觀賞座位,我帶你們入座吧!」周震南雙手合十感激大夥的關愛,可因在場人多嘴雜,他並不認為這裡是一個能說這件事的合適地點,因為他心裡已經有底黑衣人可能是誰。

「琛,你也別生氣了,在場有很多大老闆們,你的藝人形象還是得注意,我知道你是關心我,我回家再好好獎賞你。」周震南貼在姚琛耳邊小聲安撫他的情緒,隨後眨了個眼給予甜蜜暗示,姚琛聽了自然是收起情緒,嘴角不自覺上揚。


很快地來自各地的嘉賓都已順利落座,原本明亮的燈光瞬間轉暗,聚光燈打向最前方的 T 字伸展台底端,隨輕快旋律落下,舞台左端走出第一位模特,他們踩著自信的台步,將每位設計師嘔心瀝血的作品逐一帶到觀眾面前。


Chenmi Design 一直都以引領時下流行為發展方向,所以有些設計會考慮日後消費者的實用性,有些則是多些舞台性,讓更多明星網紅可以作為上鏡或表演舞台時的穿搭。


台下的觀眾很認真欣賞明年春夏新款,而穿插在各區域的時裝編輯則一邊紀錄、拍照、錄視頻。此次一共有 15 位設計師,每位設計師皆帶來 8 件作品展演,整體走秀動線流暢且節奏分明,遠比彩排時所呈現的效果更加理想,所有的作品也順利在半小時內展示完成。


結束走秀環節,設計師各自引領 8 位合作模特再次走上伸展台,主要是與台下觀眾介紹自己春夏新品的創作理念,同時也是為了相互找尋未來合適的網紅或明星來為自個兒的作品帶出名氣與銷量,其中又以周震南作為此次的壓軸登場。


由於這回的模特當中,僅有姚琛一位是明星,所以當他在剛剛的走秀過程中,從後台大步走向伸展台的當下,台下觀眾是又驚又喜的交頭接耳,幾位媒體更是以此作為一大亮點進行營銷號視頻發佈。


很多人只知道他們幾位明星是受邀來賓,但 Chenmi Design對於特邀姚琛作為展演模特一事保密到家,所以當周震南與姚琛兩人一同站上台時,眾家媒體早就已經想好待會兒的視頻標題該寫啥了。


「首先感謝各位長官來賓們蒞臨 Chenmi Design 的春夏時裝周,我是今日展演新品的設計師,同時也是此次活動的總籌,周震南。」他紳士的向台下的觀眾鞠躬,隨後繼續訴說他的設計理念。


「很幸運的,我能邀請到姚琛老師作為我的模特,讓我們一同圓滿這個秀。」


「創作理念很簡單,源自於對未來美好的嚮往,日常生活中有太多瑣碎煩惱的事情,會讓我們變得混沌不明,但我有一次因緣際會看到姚老師的舞台,那是很璀璨奪目、一心奔赴山海的熱愛,就和我這次的主題不謀而合,所以希望藉由姚老師作為模特本人,將我心中對未來美好的嚮往送給大家,謝謝。」


放下話筒,兩人很有默契的側過頭望向彼此,相視而笑的模樣讓在場的觀眾看得為之入迷,紛紛起身鼓掌歡呼,這一刻的畫面被各個角度的攝像捕捉,時裝周話題毫無間斷,這些照片和視頻也再次讓兩人衝上熱搜,「#姚琛周震南時裝周對視好甜#」。


周震南再次與台下的嘉賓鞠躬道謝,此起彼落的鼓掌聲傳入兩人耳裡,隨後一行人回頭走向後台,此刻的他自信又耀眼,姚琛的視線停留在他身上好久好久,那是他所愛的人,被一身的才華簇擁,時而堅毅時而脆弱,永遠散發迷人魅力與不懈精神的小王子——周震南。


時裝周終於圓滿落幕,回到後台休息間的周震南摀著胸口深吸了好幾口氣才將呼吸捋順,果然尚未康復完全的身體無法負荷如此長時間的工作,他緩緩走到角落沙發區坐著歇息,姚琛見狀也捎來一瓶水要他現在這兒等他換下服裝,等等就送他回醫院。


其他的設計師與模特各自收拾好衣服與配件便陸續離開會場,周震南撐起身子勉強的與其他人點點頭道別,不到半小時,原本人滿為患的休息間僅剩小貓兩三隻,而姚琛也換回原本舒適的衣著走到周震南身邊。


「還行嗎?你的臉色很蒼白。」姚琛擔憂的望向周震南,並且試圖伸手輕撫他的臉頰,但周震南卻刻意的閃避他的觸摸。

「這裡還有其他人,這樣不合適。」周震南有氣無力的小聲呢喃,倚在牆邊兩眼渙散。

「好,那我先來叫輛車,等等車到了我們就回醫院。」姚琛拿了件外套蓋在周震南身上,而他聽完後也點點頭表示同意。


10 多分鐘過去,休息間只剩下他倆與倉鼠君三人,姚琛滑著手機順道留意車子何時抵達,此時的倉鼠君正在遠處講電話,周震南伸手拍拍一旁的姚琛,小小聲的道出一句話。


「琛,有件事我一直很想說,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跟你開口⋯⋯」

「你不舒服嗎?還是你又發燒了?讓我摸一下你的額頭⋯⋯也沒發燒啊,咋回事了寶寶?」

「我想⋯⋯我大概知道是誰了,黑衣人。」

1會員
34內容數
天降竹馬,琛南永遠是心中的Top 琛南舊事|我要創造一個有你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9800|CNJS 的其他內容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7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8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19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2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2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2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貪嗔癡妄疑賺到錢的人 囂張跋扈 沒賺到的人 眼紅嫉妒 套牢的人 逃避麻木 空手不敢買的人 捶胸頓足 不以為然的人 整天怨毒 深受五蘊熾盛之苦 永不翻身
avatar
stocktonty
2023-07-26
[筋抻]古人講的筋是指肌腱+韌帶,肌腱主運動,韌帶主固定
avatar
卡美嵐.庫瓦
2023-05-01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下)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在前一篇上述業力〈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的過程之中,我認知到一個很重要的重點,但是執行起來真的很困難。這個重點是,除了已經在償還的業力以外,更重要的是心性,要怎麼樣在這樣的困境裡面,保持如如不動、忍辱波羅蜜的狀態,才是我真正要學習的功課。這是訓練自己色、受、想、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5
化瞋心為慈心──來討報的鄰居(上)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夢見一筆業力,與隔壁鄰居有關。我和隔壁鄰居在相處上是和和氣氣、良好的狀態,可是他們的生活狀況實在讓我們這些鄰居很不舒服。因為隔壁鄰居常常會招呼一些朋友來家中喝酒、烤肉、大聲喧嘩,所以我們家總是要承受他們的酒氣。 他們常常烤肉,別人逢年過節才烤一、兩次,他們每個月都會選擇幾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4-14
瞋心讓我迷失了我自己初嘗嫉妒的滋味,從小我比較黏自己的媽媽,我一心一意只想霸佔媽媽所有關注與愛,總會忍不住心想著如果沒有哥哥姐姐,是不是媽媽就會愛我多一點呢?也會敵視自己的爸爸,覺得他搶走自己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2-11-26
avatar
婷薰
2022-10-05
亞琛交通票 2021 AVV-Tarif2021/08/29 整理中
Thumbnail
avatar
外院小公主
2021-02-21
亦琛的「大事」上個禮拜五,弟弟在班上遇到一件「大事」,但我們最初都不知道,當天晚上,帶晨課時目睹事件發生的薛阿姨先打電話給媽媽,隨後,鄭阿姨也來電「討論」,她的女兒臻寶是弟弟同學,回家後都會把班上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向媽咪報告,對常常玩在一起的亦琛的動態尤其「關注」。 事情的經過大致是這樣:「那天早上,弟弟曾向同學堯
avatar
JB Tan
200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