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事物的本質,思考著提高勝率,並且做出適當的抉擇。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清事物的本質,思考著提高勝率,並且做出適當的抉擇】
最近這幾年自己較能夠看清事情的本質,然而這樣的感受更加強,是最近的醒悟,也許是到了個時機點,也許是看多了那麼多事件所累積的領悟。
這一兩年來我不斷的寫文章,從一周兩次到如今的每天一篇,我從沒有想過我能夠這樣做,然而這當然又是一種對「自我能力肯定」的體悟,寫文章確實幫助我對於事物的看法。當然我也有靈感枯竭的時候,有時書桌前坐個老半天連一個字都沒有打出來,一天一篇是基本,當然我也不想打破這項自的目標。
我越來越知道我要的走的路,即使我的目標可能隨著時間遊走,甚至不確定性,但透過寫文章,仍然沒有中斷過追尋目標的腳步,甚至一步步釐清問題點的所在,不再被當下的情緒渲染下而鑄下離譜的錯誤,即使我無法保證這是正確的,但也確實經過我的思考而做所的決定。
人生有太多決擇攸關未來,看清人、事、物的本質對人來說是無比的重要,然而擁有更好更棒的選擇前提也必須與隨著能力的提升,也許當下真的運氣非常好,能夠選到最好的一個,否則只能保佑當下都能夠選到最好的那一個,努力提升自己還是很重要的。
有些事不得不相信,而「勝算就來自大機率中」,也成了我往後思考的要件之一,不管是財務、感情、工作方面等,都適用的著。
思考永遠是一輩子的事情,看清本質更是能夠被訓練的一件事,日積月累經驗能夠幫助自己,用開闊的視野看待事情角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