剋星 (九)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解詩協會不找姚凱唯,而是以註銷工作簽證為手段,要脅多里德,藉此獲得最正確的情報。
好消息是,多里德沒有說出解詩人是誰,壞消息是,他說出了鞠之晴的訊息。
據多里德所說,班策爾不只收走他手機,也不給他吃飯,只讓他小睡幾小時。
班策爾是有名的厭男,多里德也不喜歡他,兩人互不相讓,做了很多無效的溝通和爭吵,調查才拖了這麼久。
他被收走手機前,囑託我去找房東拿鑰匙,幫他餵狗和遛狗。他現正急急忙忙的安排調課事宜,經過昨晚的周旋,他說他現在餓得要死。
他正在多連坑區的協會中心,那裡距離大學大約一小時多的車程。
鞠之晴最後一條回報是對方邀她到芳子區的CLASSIC FIKKO飯店吃飯。這代表比起我的位置,多里德離得更近。
我拜託他先過去看看,但他百般不願的推拖,說不想再看到協會的人。
「那間飯店的自助餐早餐很有名喔,你去我就請你吃一頓。」
「你說的喔,快過來。」
我向姚凱唯借了汽車。走快速道路更省時間。
天空湛藍。我拉下遮陽板,遮住灑落在雲間的刺眼陽光和虹線。
就算再怎麼快,車程還是花了將近三十分鐘。
轉進飯店的地下停車場後,廣播發出陣陣雜音。停車場內暑氣蒸騰,管線和空壓機轟轟作響。我很快找到電梯,到二樓用餐區,在長桌一處找到多里德。
他抬眼看我,向右指了指仿造七星號列車【3】的包廂,又忙碌的將掛在嘴巴外的生火腿折進嘴裡。
我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慢用,前往列車包廂。
我從窗外查看,一間間尋找鞠之晴。
列車廂似乎是套餐服務,從內裝到到餐具都十分講究。檀木色的牆面和桌位散發沉穩閒適的氣氛,燈具據說是丹麥國寶級品牌,金色金屬基座看起來古色古香又不失華麗。明明還不到十點,用餐人數卻幾乎客滿,還真不能小覷上流經濟。
在一處最安靜的角落,鞠之晴正在包廂裡,和班策爾面對面吃著看起來很高級的班尼迪克蛋和小羊排。
我正想敲門,個頭高大的西裝男突然從旁邊擋住門,發出重機引擎般的低音問道:「請問哪位?」
「我找裡面的學生有點事。」
見他不為所動,我向男子出示名片。他轉動眼珠看了一眼,又發出快被周遭聲音蓋過的低音說:「副會長吩咐,除非是協會的人有緊急事情,其他人不能進入,請見諒。」
「但我有急事找裡面的學生。」我說。
「副會長現在不見另外的客人。」
簡直雞同鴨講。
鞠之晴從二十分鐘前就沒有再已讀訊息,這表示我傳給她的應對說詞她都沒看,八成是班策爾正密集灌輸她一堆專業又死板的觀念,豎立協會和自己高高在上的印象。
如果她只提到姚凱唯倒還好,說出多里德和其他跟系上有關的事就麻煩了。
希望還來得及。
我再次試著敲門,但就在接近門板三毫米的距離,男子及時抓住我的手腕。我伸出另一手也馬上被抓住。別無他法,我只好扯開喉嚨,朝門口提高音量:「鞠之晴!鞠之晴在嗎?」
男子鬆開我一手,抓住我的肩膀想往後推,但我繼續邊叫邊靠近門。
一名服務生聽到騷動,驚慌的跑來關切。我無視後方的傳來刺眼視線和議論紛紛聲,故意向服務生大聲抱怨西裝男阻擋我的自由進出。鬧了一會兒,好在經理過來之前,包廂門終於打開。
「你……還是一點都沒變啊。」班策爾嘆了口氣,一臉厭惡的說道。
他靠在門框,穿著領口繡錫葉藤的協會黑色襯衫。眼神像是看著罪犯般,冰冷刺著我的身體。
「沒辦法,誰叫你的人太不講理了。」我說。
西裝男鼻孔擴張,一副要用視線殺死我的模樣,急忙轉頭向班策爾說:「副會長抱歉,是這個男的一直」
班策爾舉起一隻手打斷西裝男。
他讓西裝男和服務生離開,叫我進去包廂談,一見到我,鞠之晴馬上開心的起身,表情鬆了一口氣。
班策爾也是「看得見」的人。當他發現鞠之晴身上的虹線有條連在我手上,眼睛稍微睜大,轉頭就問:「你們是什麼關係?」
鞠之晴和我對看,她的表情變得慌張,臉也有點紅了起來。
我轉頭回答班策爾:「她是我重點指導的學生。我看她一直沒回訊息,又說上了奇怪的車,以為出了什麼事,好險她GPS定位開著,我就過來看看了。」
這當然是我信口胡謅。
班策爾看了鞠之晴一眼,令鞠之晴尷尬的撇過頭。我這才發現她的餐點幾乎動都沒動。
「你不用擔心,她不會有事。現在你可以出去了。」
我和班策爾算是舊識。關係不好的那種。
他是德國移民香霍的第二代移民,雖是土生土長的香霍人,求學過程卻時常因歐美臉孔被欺負。他的爸爸是詩人,班策爾在解詩時被騙了一筆錢,他進入協會後,又在協會排外的風氣下吃了很多苦頭,造成現在不苟人情又嘰嘰歪歪的個性,我和他在以前幾次解詩行動中就知道彼此合不來。
「那可不行,我有個解詩文本的課要讓她報告,還有其他學生在等,現在不帶她回去就來不及了。」
他吸了一口氣,冷冷瞪著我,彷彿耐性已經用光。
「我從以前就很討厭你彆腳的演技、輕浮的謊話,還有意圖不明的噁心撲克臉。現在大學裡有人擅自解詩,事關重大,我沒心情和你耗。你現在乖乖離開,我到時調查下去可以保證那個人在學界消失得乾乾淨淨,不會牽扯到其他人。」
「不行。」
鞠之晴忽然說道。
她像是困難的嚥下什麼東西,下定決心似的開口:「……是、是我拜託他的。」鞠之晴看著我說。
班策爾驚訝的看著她,又轉頭看我,宛如抓到把柄般,浮現淡淡的微笑。
然而鞠之晴又繼續說道。
「剛剛聽你講解詩協會和大學的規定,我一直不能理解。就算是確保就業和市場獨佔,如果是詩人自己選擇,不也應該像指定開刀醫生那樣,可以自己選擇解詩人嗎?再說,你又有什麼證據是他們解的呢?你強行把我帶上車拉來這裡,現在這才是不爭的事實不是嗎?」
班策爾皺著眉,像是吃到什麼難吃東西,沒有說話。
我也沒想到鞠之晴有這番勇氣,覺得很新鮮,差點笑出來。
「我自己會委託我信任的人,謝謝你的招待,我跟藍助教先走了。」
她開始翻找錢包。
我壓住她的手,在桌上放上五千元。
「就是這樣,抱歉打擾你吃飯。如果有什麼事,以後直接找我吧。」
我拉著鞠之晴匆匆推開門。班策爾這時慢慢轉過身,不帶一絲感情的盯著我,說:「你們以為事情已經結束了嗎?」
我停下腳步。
「事情現在才要開始。」
我回望著他沒有情緒的雙眼,深深感到他這句話充滿不詳與棘手,令我不禁嚥了口水,幾乎是奪門而出。
一直走到氣派的大廳上方樓梯邊,我才鬆開鞠之晴的手腕。
轉頭一看,鞠之晴臉色發白,一手突然摀起嘴。
「妳還好嗎?」
雖然這麼說,但我的表情大概也好不到哪去。
「沒事,我只要吃四百塊以上的東西就會食不知味……想到價錢就頭暈想吐。啊!錢我拿給你。」
「不用了,事情發展成這樣我也有責任。」
「可是……」
「沒有可是,就讓我帥到最後吧。」
她突然臉色一變。
「帥這麼重要嗎?五千塊很多耶。不行就是不行,我會分期還你,你一定要收。」
我像剛才的班策爾一樣啞口無言。她的電話這時響起,似乎是室友打來關心。
我和她下樓到大廳,趁她在講電話時,我偷查了一下包廂餐點的價位。本以為這麼精緻的套餐,又是這麼高級的地方會很貴,沒想到最高只到3880元。我還怕萬一不夠會很糗,殊不知放這麼多錢才糗。
在我懊惱的時候,鞠之晴不知何時講完了電話,彎身到我面前叫我,模樣有點可愛。
我看鞠之晴連在多里德身上的虹線已經拉到牆外遠方,代表他已經吃完離開了吧?說起來回去還要付他這餐的錢才行……
我們朝電梯方向走去,不遠處傳來叮叮咚咚的鋼琴聲,一名爸爸正讓約三歲的小妹妹試彈大廳的三腳鋼琴,不過很快就怕打擾到人似的,將她給抱走。
「對了,昨天你的鋼琴彈得好好,三連音好流暢。」
鞠之晴轉身說道。
「三連音……這麼說妳也會彈嗎?」
「一點點而已。國小被送到別人家前有彈過一陣子,後來……就沒辦法繼續學。」
她邊說邊走向鋼琴,也伸出一隻手指,像剛才的小妹妹一樣隨意按了幾個鍵,鋼琴發出登登聲。
「但我偶爾會去教會幫忙伴奏,煩悶時能彈彈琴就蠻開心的。能碰琴的時候我都會稍微練習。」
她彈了幾個音階,隨手演奏了一小段旋律。
只是短短一段音符,我就被一股奇妙的感覺致命的吸引住。有幾名路人放慢腳步,期待的看向這裡。
我問她能不能彈奏更多,她露出笑容,大方的將兩手放上琴鍵。
她淺淺吸一口氣,正色後,右手像是撥弄清脆的光亮般,快速在白鍵上彈跳,左手拍起一片沉重的波瀾般,發出層次分明的樂音,讓右手發光的小船跳躍和飛行在浪花之上。
現場很快就有越來越多人駐足,有人甚至拿起手機錄影。四周人的虹線逐漸凝聚到她身上,隨著旋律發出電流似的奇異光芒。其中亮得最刺眼的一條虹線,就是我的。
樂音像是閃閃發亮的水花,揮灑到空中,化為宜人的花香,改變現場的氣氛。
演奏完後,大廳連同櫃台人員爆發讚嘆的掌聲。
鞠之晴起身微微鞠躬,害羞地朝我小跑步過來。
這時我想起教會口授的一個送讀方法。她或許能辦到。
【3.】 九州七星號列車:九州旅客鐵道(JR九州)所推出的臥鋪列車,環繞九州島行駛,於2013年10月15日起開行。本列車是針對日本國內及亞洲的金字塔頂級客層為對象,以套裝旅遊行程銷售,並不單賣車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2內容數
目前正在閱讀:《長日將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