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 CCCAT 仿礦豆腐貓砂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謝CCCAT提供四包免費貓砂給花生試用~
花生的貓砂歷程在先前的文章有分享過了,礦砂、松木砂、豆腐砂都用過,最早花生使用的是礦砂,這次接到接到CCCAT的邀請試用仿礦砂豆腐砂感覺很新奇。

CCCAT 仿礦豆腐貓砂

CCCAT包裝好可愛唷~
CCCAT 成分,左:原味 / 右:活性碳

官方介紹

以 100%天然原料製成,透過多道除塵工序,減少粉塵殘留,2-5mm 細砂提供高吸水力、快速凝結及超強除臭,同時擁有自然水解,可沖馬桶超便利,使貓咪都能安心使用。

開箱使用

以下我會針對幾個大家對貓砂的考量點分別做分享。

1.粉塵

如果你是新手貓奴在挑選貓砂的時候大家都會推礦砂,因為多數貓最愛用、最沒有換砂困擾,但是礦砂的缺點就是容易揚起粉塵對貓的呼吸道不友善,又沒有除臭效果,會臭臭喔~
我的習慣都是把包裝直接剪到底,沒在害羞直接快速倒入貓砂盆,這幾包觀察下來都沒有粉塵飄出,沒有粉塵的貓砂,才能保護喵皇的呼吸道健康。
左:原味 / 右:活性碳

2.香味

原味的味道有點奶香味,但我覺得跟市面上的豆腐砂比起來奶味比較淡。活性碳比較趨近無味。
花生本身適應力就比較好,不論是哪種香味他都會去使用。
花生的尿尿

3.凝結力、用量

大量尿的瞬間吸收力和貓砂用量這兩部分,我比較難透過測試畢竟我只養一隻貓,而且也沒辦法在花生尿尿後馬上去鏟,下班回到家都不知道這坨尿多久了。
這兩週使用經驗一包貓砂剩餘的量看起來還是夠多,也不會有黏底部的狀況。
兩種香味實測下來凝結力差不多,除臭效果原味也不輸活性碳。

4.踩踏感

一般市面豆腐砂都是長條形的,聽說有些貓在換砂的時候會不習慣豆腐砂的觸感而不想使用造成可怕的泌尿道疾病,所以很多獸醫都推薦飼主使用礦砂,來減少此風險。
仿礦砂豆腐砂我覺得是蠻好的,有豆腐砂的凝結力、除臭效果,也有礦砂的觸感,不用擔心貓皇不願意如廁。

認識 CCCAT

CCCAT 老闆擁有 18 隻貓陪伴,在選擇優質原料,也把時尚產業的設計理念代入寵物生活,同時擁有品質與設計,為忙碌的都市人們及寵物提供簡單又真實的寵物生活提案。
CCCAT已榮登我心目中TOP3的貓砂了

花生派
花生派
大家一起愛浪浪。每週四都有新文章發表唷~Line 貼圖、IG傳送門➡️https://linkby.tw/hua.chih.meo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