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貓砂歷程 | 使用過的4種貓砂經驗分享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來分享我這四年用過的貓砂經驗分享,今天不介紹商品純粹講種類,給近期想換砂的人或是準貓奴有挑選貓砂困擾給點參考囉!
圖片來自Timo Volz on Unsplash

我使用過的四種貓砂

礦砂、松木砂、豆腐砂、花生砂

礦砂

多數貓最愛用、最沒有換砂困擾的就是礦砂,因為礦砂觸感很像沙漠的砂,貓咪是沙漠動物啊~另外有人說貓砂可以沖馬桶講的絕對不是礦砂,礦砂絕對不可以沖馬桶,因為礦砂遇到液體會凝固,馬桶沖下後會堵在馬桶底下的S型水管,最後就...你們自行想像畫面吧!
當初會換掉礦砂的主因是粉塵重、除臭力弱,加上領養芝麻時協會說怕幼貓喝水後去貓砂盆玩,礦砂碰到水會濕濕一塊在嘴邊會吃下去,就換掉了。
優點:貓咪的接受度較高
缺點:
1、容易造成環境粉塵
2、不可以沖馬桶

松木砂

我用得最久的就是松木砂了,松木砂有顆粒狀的和條狀的,我選的是凝結式顆粒狀的松木砂,為的是提升花生接受程度。強調我選的是凝結式是因為當時我不想換貓砂盆,松木砂分凝結式、崩解式,崩解的要選用雙層貓砂盆,而凝結式和礦砂、豆腐砂一樣使用單層貓砂盆。
現在又想把松木砂換掉是因為除臭力弱、想解決家中落砂問題,滿地松木砂、連我床上也都有,是要我睡在花生的屎尿上嗎?!
優點:除臭力比礦砂好一點
缺點:
1、因木頭有自然味道,貓咪接受度較低
2、不可以沖馬桶
3、軟便的情況下木砂無法完全包覆

豆腐砂

此圖為豆腐砂外觀(亂入的花生)
豆腐砂才是可以沖馬桶的貓砂啊~
本來是松木砂混著豆腐砂1:2使用,除臭效果改善非常多了,現在已全面改成豆腐砂,臭味、落砂問題幾乎全面改善了!
優點:
1、除臭力、凝結力表現最佳
2、粉塵低
3可直接沖進馬桶的貓砂
缺點:
1、價格較高
2、自帶香氣有些貓咪不能接受
3、容易受潮需注意貓砂保存方式
4、會長蟲唷!因為豆腐砂的成分是豆渣,是食品製成的,如果懶惰不勤丟垃圾是會吸引蟲的

花生砂

右圖包裝上步驟3有寫到可以沖入馬桶
花生砂是毛怪樂園獨門研發的貓砂,我把這種某品牌獨家研發的貓砂稱為品牌砂也是可以沖馬桶的貓砂,非丟馬桶不買的人可以考慮,鏟的時候粉塵量也很低。香味有原味、藍風鈴風味可以選擇,我是選擇原味,因為考慮到貓咪對有味道的東西很挑惕。
優點:
1、除臭力表現佳
2、可直接沖進馬桶的貓砂
缺點:
1、價格較高
2、凝結後塊狀不結實
3、大便包覆力弱

總結

三種貓砂基本介紹完了,到底選哪一種比較好呢?
我覺得都買都試!貓皇喜歡、會用最重要。

花生派
花生派
大家一起愛浪浪。每週四都有新文章發表唷~Line 貼圖、IG傳送門➡️https://linkby.tw/hua.chih.meo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