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舊事 | 兩個他Ep.5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私設 ooc,勿上升正主
偶像歌手琛 x 服裝設計南

Chapter 5:噩夢之後,是否還能雨過天晴?
「哥,我們約好了,要一起成團出道啊」
「哥,你真的是我在韓國最大的依靠,說好了啊,我們要當一輩子好兄弟」
「你說這手環嗎?我從小戴到大,這是我媽唯一留給我的遺物⋯⋯」
「哥,我想回國了,這裡的環境好像讓我變得不再是我⋯⋯」
「哥,你知道現在的我一點也感受不到疼痛嗎⋯⋯你看,就算我用刀子一次又一次地劃開手腕,我也一點兒都不覺得疼,呵呵⋯⋯呵呵⋯⋯」
「哥,我想逃離有你的世界⋯⋯」
「哥⋯⋯」
「哥⋯⋯」
「不!不!不要離開我!」
姚琛瞬間坐起身子並向前伸出了手大喊,試圖抓住眼前的人,卻怎麼樣也觸碰不到。這是他睽違兩年再次做了一場歷歷在目的惡夢,半夜驚醒的他全身冒著冷汗,雙手不停顫抖,眼角的淚徬佛失控一般不斷滴落浸濕了被褥。
此時窗外下著傾盆大雨,雷電交加發出轟隆巨響,北京瞬變的天氣讓獨留一人的房裡顯得格外清冷,姚琛試圖深吸吐氣平復墜入深淵的情緒,夢里的他再次離開姚琛身旁,他無法輓留,也無力輓留,只能任憑他肆意往姚琛心頭不斷不斷地扎刀,即使早已被深深鑿開鮮血淋灕的大洞,仍輓回不了他離去的事實。
觸目驚心的夢境還在姚琛腦海裡揮之不去,翻來覆去最終又是一個失眠的夜,他依稀回想起夢里那人手上的手環, 是銀白色的,但款式看著熟悉,他閉著眼反覆思考剛剛夢里的場景,再努力思考當時還在韓國時與他對話的模樣,手環的樣子逐漸清晰。
「藍色手環!」姚琛再度睜開眼跳下床,打開房門徑直奔向客房。
仔細一看睡前被他放在小層架上的手環,猶如發現了天大的秘密,啞口無言的他不可置信的看著這飾品,一模一樣,這巧合已經巧到令人寒毛直竪,不只出生日同天,還戴著同樣的手環,「不可能、這不可能⋯⋯」姚琛念念有詞不斷地說服自己,卻又頻頻被這令人難以置信的湊巧混淆了理智,現在的他恨不得趕緊天亮,然後將周震南抓到眼前徹底盤查。
然而,要和周震南見上一面可謂難上加難,因為姚琛宛如坐過山車般陰晴不定的情緒徹底踩到了他的底線,一連三次請倉鼠君約周震南見面都被無情拒絕,他以「衣服要做最後趕工,沒心力出門」、「很久沒回老家,孝親順道祭祖去了」,以及「現在見誰都行,唯獨姚琛不見」為由頻頻回絕見面,這讓姚琛焦躁的發慌。
「不是啊,你說這人怎麼就這麼頑強?見一面有那麼難嗎?我是什麼生猛野獸,會將他生吞活剝是嗎?」姚琛一邊梳化,一邊向在一旁準備舞台衣服的倉鼠君抱怨道。
「琛哥,不是我要懟你,你前些日子那樣對人家,他沒把你拉黑是看在你還是他的合作藝人,但沒正事兒的話能不見當然是不要見來得妙,畢竟你每次見著他就沒過好臉色⋯⋯」倉鼠君越講越小聲弱弱地吐槽道。
「那你倒是給個建議啊,情商大師」姚琛因為頭被妝發老師固定住,所以僅能將眼神看向斜後方的倉鼠君。
「恕小弟我無法給予任何意見,畢竟好話我也幫你說了很多,但周震南油鹽不進,說啥也避不見,只說了等要直播投票那天他才會出現,看來是打算躲你躲得徹底了」倉鼠君語氣中夾雜著一絲無奈,表示這一切他愛莫能助。
「要不⋯⋯買點他喜歡的向他示軟呢?」妝發老師突然加入了話題。
「示軟?」姚琛正對著眼前的化妝鏡,露出一臉滿滿的疑惑。
「這件事兒你靠倉鼠君是沒效的,你要自己主動去做,不然別人怎麼能感受到你的誠意呢?他還會覺得你姚琛這人高高在上不可一世」妝發老師果然是幫了不少藝人做造型,這人際互動硬是被他狠狠拿捏住了。
姚琛想想也有道理,立馬拍板決定採取妝發老師給的意見,在音樂節的舞台結束後,第一時間給周震南發了信息。
「明天見個面好嗎?我請你吃頓飯,算是給你賠罪,前陣子不該對你那麼凶」姚琛下了舞台邊擦著汗邊在手機屏幕上敲打鍵盤輸入信息。
此刻在家的周震南,其實早早就把面試的衣服修改完了,現在正坐在懶骨頭上,一手吃著薯片,一邊刷著星座博主的視頻,這星座博主除了正經解說還參雜了點二貨氣質,逗得周震南哈哈大笑,才看得津津樂道之時,手機上方跳出了一則來自姚琛的信息。
「假惺惺」周震南不屑的嗑著薯片邊對著空氣回應道,根本沒打算點開信息。
「咱們去吃這家,胖妹面莊,如何?」
周震南看到胖妹面莊四字瞬間服軟,他熱愛吃正宗川菜,在海外留學那些年天天朝思暮想地道川味,回國後更是四處挖掘好吃的重慶小面,胖妹面莊,是他至今還沒探店成功的名單之一,他已經看了無數個美食博主瘋狂安利,可屢次經過都是大排長龍,每每只能敗興而歸,這回被姚琛這一問,原本想拒絕的心開始站不住腳。
他點開信息已讀了片刻,反覆思考著到底該怎麼回比較適切,最終他只回了個「行唄」答應了姚琛的邀約。
「我恨我是個該死的吃貨!」周震南賞了賞自己兩個耳光,恨自己沒出息,見著吃的就被收服。
當然,在另一頭的姚琛自然是心花怒放,畢竟這狠人已經連續拒絕好多回了,這下終於能問個清楚他和「他」究竟是什麼關係。
「明天 11:30,別遲到啦」原先烏雲罩頂的姚琛瞬間撥雲見日,甚至開心的手舞足蹈,還玩起了拋接手機的「雜耍」。
上一秒還愁容滿面的人下一秒則成喜上眉梢,這畫風也突變的太過於迅速了吧,在一旁目睹全程的倉鼠君感到荒謬至極。
「這人是在談戀愛嗎這是?從沒見過對誰那麼上心過,還是其實是找到一個很好把玩的獵物,所以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不不不,琛哥應該不是這樣的人⋯⋯」倉鼠君在心裡反覆打量著眼前的姚琛究竟是不是他所熟悉的那個姚琛。
翌日轉瞬到來,姚琛早早就起床準備,先是在家聽著音樂做晨間普拉提,後續喝了杯日常必備黑咖啡消水腫,然後拿了逗貓棒和特斯拉玩了一會兒,最後走到了衣帽間,一待就是半小時。
為何待那麼久呢?因為他有選擇障礙,大眾平日里看到的「時尚穿搭」都是他一貫做法——哪件放最上層就穿哪件,所以有時的機場時尚常人不是很能理解,但他並不在意,因為上台都會有正式的舞台服,這中間的移動過程就不必那麼拘謹,可今天非比尋常,他要見周震南啊,當然得精心打扮一下啦。
「這件⋯⋯太花俏,這件⋯⋯太樸素了,啊!這件,等等⋯⋯為啥我要精心打扮?不就見個周震南,有啥好打扮的?」姚琛終於拉回理智線,對剛剛著了魔的自己感到震驚。
東挑西選了半天,最終選擇安全牌的穿搭——黑色素面上衣和黑色合身牛仔褲,頭戴黑色漁夫帽,腳上則套著舒適好走的黑色切爾西短靴,最後披上黑色皮革外套,all black 造型是姚琛很常被粉絲們稱贊的大佬出街打扮。
「我滴媽,11 點了,再不出門真要遲到了!」姚琛匆匆忙忙拿上手機錢包鑰匙就衝出了家門,等電梯的過程順道替自己叫了輛車,這才剛好在約定時間壓秒抵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4內容數
天降竹馬,琛南永遠是心中的Top 琛南舊事|我要創造一個有你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