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世界真的還你時間了,你開始行動了嗎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作者我沉寂一段時間了

最近都沒有發表文章
很想念跟大家說說話的日子

其實前陣子真的發生了一件我人生算數一數二大的事情
實在是令人一言難盡
只能說自己的心情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
一下墜落谷底又一下飛到雲中一樣自由
請再等我準備好時
跟大家分享這件事對我的影響

現階段的自己
只想靜靜,只想放鬆,只想尋找自我

如標題所示
「如果這世界突然還給了你很多時間,你會把握時機去做所有你想做的嗎?」
還是⋯⋯會一如既往一樣.....懶散的虛度光陰

大家是否都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清楚後。你行動了嗎?

以前就常聽別人說過
「萬事起頭難」
或許對一個本身就很自律的人來說
這一點都不困難
因為他們總能非常嚴以律己
按表操課,順利達標
可是......我,是再普通不過的普通人

卻幻想著能成為那個多麼厲害的知名人物

其實我知道,在我決定自己最大目標後
我第一個要做到的就是

「自律」

「只有自律的人才有機會成功」
是的!作者我從小就是一個超不自律的人
各種你想得到的
能躺不坐,能坐不站,能偷懶就竭盡所能的偷懶

哈~對! 我就是「職業級沙發馬鈴薯」


各種懶惰充斥在我過往的人生裡
如果有排名比賽我應該是第一名
說真的,這樣的自己卻又妄想一步登天
實在可笑,任誰都很難相信你可以做到你理想中的那個自己

我從前對待自己的方式就是
「三分鐘熱度」
總是一頭熱的想做什麼事,卻什麼事也沒堅持做到完

嘿~你也和我一樣嗎?


要不是什麼都擔心、什麼都害怕
就是腦海中總是能出現各種我失敗的畫面
我其實......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相信自己做得到」
好像淺意識裡也知道自己其實實力真的不怎麼樣

卻又非常不甘於平淡


內心偶爾很想向這個世界宣告

:「欸!我才沒你們想的那麼差勒!」

卻又一次次地被自己的惰性給戰勝了....
不自覺走向他們所給我貼的那個標籤

胡思亂想
我的腦袋總是天馬行空
內心的天使與魔鬼每天都在像立委徵詢一樣在激戰
一下正面樂觀的她說
:「你當然做得到,那個位子非你莫屬!加油!就等你去拿下它了」
一下悲觀負面的她說
:「是xx嗎!你怎麼老大不小了,還活在童話故事裡,以為人生有夢想就夠你活下去嗎,人生不過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醒醒吧!不要再做白日夢了!」

很煩!我知道!都給我閉嘴
是否有一個法官可以出來制裁他們兩個
每天這樣控制了我的腦袋
都快瘋了......
有的時候,我在想到底是像我一樣這樣神經病的人很少
還是其實大家都會,只是沒說出口而已

如果可以,不要那麼擔心該有多好
我總是擔心自己現在做的這個選擇到底是對還是錯
未來到底會不會後悔
「改變是一件很難的事,尤其是跨出舒適圈!」
正因為這樣,世界上大多數的人

終其一生,都在過著別人看上去像樣幸福的人生,照著這世界主流所定義的成功人生公式,不斷copy,再不斷地陷入迷茫中


剛剛扯遠了
我想談的是,我的內心總有100種我想學的、想做的人生清單
可是,但世界還給我一些時間後,我發現我沒有自己所想的那麼自律跟完美
甚至還需要別人提醒自己太懶散了吧
我總是很快的回嘴回去
我才沒有好嗎,我只是在休息在放鬆

藉口總是比行動的多

我想我離自己所定義的成功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首先,很想跟大家說
除了先練習把心完全的靜下來以外
再來就是拿一張紙跟筆
記下你近半年至一年給自己定下非完成不可的微小目標!
千萬不要多!!!
因為你沒有那麼厲害!
更不是「時間管理大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要工作要忙
不管是一份正職亦或是學生
給自己定三件吧!
小至我要在幾個月瘦5公斤
我要練習每天運動10分鐘就好維持一個月,一個月後就不管了,先別想到後面
我要每天練習喝水,喝500ml的保溫瓶,一天喝滿兩瓶就好
一個禮拜兩天不喝飲料,像週休二日一樣
我不會說太多後續該怎麼越來越嚴格再做到多完美的人
因為請你專注在先達標這些微小目標吧!
累積一定的小目標後,有了成就感,你也更有自信去提升自己的下一個目標計劃了

還有,請你放下手機吧!練習專注!

我們同時想要的太多!只會換來什麼都沒做好,一團糟,完全不知道自己在瞎忙什麼!

練習專注很難,因為我們總想要

事半功倍!一步登天!


你是否也有打開手機後,就被一則又一則有趣的畫面和貼文吸引到忘記時間
看著朋友現在生活過得如何
去了哪個縣市玩,哪個國家旅遊,跟哪些朋友敘敘舊聚餐打卡
而自己卻孤身一人在家廢
一轉眼,我跟手機親密約會了一個下午
然後我獲得了什麼?
我得到了很大的一個

「空虛感」

其實也不是沒有計劃過自己一天的行程

只是,終究被自己的惰性以及拖延症

還有那最要不得的心態

「得過且過」,答應自己的事都很隨便也輕易的放棄和拖延


「爽約」一個大多數失敗的人對自己最常做的事!

啊~算了
反正沒做也沒差
還是活得好好的
啊~算了
之後再做好了
好懶喔~感覺好麻煩
啊~沒關係啦
反正是跟自己約
跟別人約比較容易得罪,很麻煩
嘿~跟自己的約定不一定要完成啊
反正很自由又沒人盯我
可惡欸!幹嘛管我啊!
你們可以管好自己的事嗎
我真的很不喜歡被干涉要我做什麼幹什麼的
我要拿回我的人生主導權!

給你啊~當然是你有100%的主導權
但是你好好去實踐你常掛嘴邊的那些事嗎?
還是你總是懦弱膽小和那些人一樣其實很喜歡安逸平淡
而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延自己該做的事

夢想掛在嘴邊

行動停在腳邊


那就真的很可笑了
其實作者說這麼多是想大家分享其實我也一樣
不。我比你們還廢!認真的
但是,我曾聽過一個方法
其實蠻管用的,但自己要夠有意識地去強迫自己
:「答應自己的事,要像是答應別人一樣小心翼翼並慎重看待去赴約去實踐!」
我們總怕得罪別人、麻煩別人
所以在屢行跟別人的約定時,總會很積極地去處理,避免各種人際關係出了裂痕
或是給了別人不好的印象
但是對待自己卻很隨便,因為自己非常可以得罪
自己的時間還很多,還有機會的~
就這樣一拖再拖,不知不覺放低標準,甚至無標準約束自己可言

現在開始,如上面給自己設立的小目標一樣
舉個例
:「我希望每天早上6點起床去晨跑!」
這是我近三個月的小目標
第一天早上就睡過頭了!
心想:「啊~算了,明天再重新開始」
第二天早上:「又睡過頭了,煩欸,怎麼永遠不好意思先跟周公道別呢......」
心想:「明天第三天,一定要起床!!!」
第三天早上的你,起床了嗎?
其實你一定起得來,是決心不夠大
那就想像成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人跟你有約,一定要今天早上起來出門去跟他赴約!不然會讓他非常生氣,他是完全不能得罪的人啊!!!
如果你的腦袋跟石頭一樣,無法被自己的淺意識給騙了
知道這明明是跟自己的約定而已,不用那麼大的壓力啦~
那我想,你的人生接下來也不會過得多理想
因為你連催眠自己的意願都不肯
強迫自己,催眠自己,其實心很好騙也很好安撫
你心裡的那個達標慾望不夠強大
簡單來說,你沒有很想贏

所以你才會只有這樣,永遠錯過可以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再來抱怨世界對你不公!


今天廢話很多
或許我太久沒作文
大綱雜亂無章,請見諒!
作者自己最近的思緒也亂糟糟的!
其實說了很多像在罵人的話,也是在罵給自己聽!
真的,自己沒有所想的完美而順遂
但你卻是都還沒開始努力
卻又回到一如既往地

懶癌發作!隱隱作痛,卻怡然自得~


把你虛度的光陰,一起Double追回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