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越想越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看到這句話你是否有共鳴?

首先必須感謝偉大的網友們在我看到的某篇文章上留下這句話

真心覺得,雖然現在網路上大家都有言論自由的權利

有時容易造成大家太過姿意妄為隨心所欲說自己想說的話,甚至覺得自己不需要負任何責任

但每當我看到被置頂的網友留言還是讓我覺得超有共鳴的!中肯到爆!

哈哈~所以也就有了今天這個主題出來

不過大家會有興趣看我搜集的網友留言特輯嗎?

哈哈~如果這篇觀看數不錯,我再來做個專題

好了~我要趕緊進入今天的主題了



人類是一種群居動物

心理學家阿德勒曾說過這樣一句話

:「人類的所有煩惱來自於人際關係」


?是嗎?當我第一次讀到經典暢銷書

「被討厭的勇氣」

我閱讀的當下還納悶著有嗎?明明就還很多問題啊...金錢啊?健康啊什麼的

但確實,大師想表達的是請後世的人們,學會

「課題分離」




很多時候,如我上述開頭提到的,正因人是群居動物,只要還活在世上的一天就必須得跟其他人交流,這就牽扯到了


人際關係的維持與交流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從這個面向去探討又衍生出了更多問題

因為其實世界運行很簡單,複雜的一直是人

有一句俗話是這麼說的,身為台灣人的你一定有聽過


一樣米養百樣人


當我成了學生再成為社畜後發現

不!誰跟你百樣人,是幾十億人

可怕!正因我們都不一樣,卻因為不管生存還是生活都得彼此交流

在所難免

在此,對所有內向者(I型人)敬上最大的敬意,你們真的辛苦了!

本人剛好是E人,面對各式各樣的牛鬼蛇神還算應付得來

不小心岔開核心了...哈




所以說即使是我這樣的E人都覺得,跟人相處真的好累

累到以為自己應該是內向者,想逃避一切,封閉自我的戲碼在我人生重複上演

有些時候

我真的很喜歡跟人交流

可能是因為我真的是一個非常喜歡說話,擅於言語表達的人

在與各式各樣的人交流時,總能讓我感受到不同的火花,特別興奮和雀躍

但...有些時候

我好討厭人

討厭到有點人群恐懼症,因為我們身為人類都知道

只要跟他人相處時,難免會需要顧及到別人的心情和立場

但我曾在我發表的孤獨那篇文章裡提過

(有興趣的歡迎往前查看我目前觀看次數最高的一篇)


人這輩子要和自己獨處跟共處已經夠累了

怎麼我還要顧到別人

了解自己已經是人生最大一門學問了

我連自己什麼形狀都還在摸索

但我現在就得分身乏術顧及我周遭的人


他們是什麼個性?(關我屁事?

他們做事習慣是什麼(我不想觀察...= =

他們有哪些口頭禪跟小習慣(說真的我不想知道...


他們跟我的身分有什麼關係(有些有血緣,剩的一堆沒關係的

他們跟我好像有些共同點?(有緣就會在對的時機相遇同磁場的人,也或許只是表象,因為彼此人生終究不同路

他們跟我好不一樣喔...(為什麼他們會這樣做啊?真心不能理解他們的個性

(匪夷所思?!不能同理...只能默認,忍受他們的隨心所欲



曾聽過有人說出了社會

「忍耐也是一種能力」

那我一定一直在越級打怪


讀著們,不知道你讀到這是否有過跟我一樣的共鳴

每次跟別人相處時,都會覺得心裡有點不舒服

因為作者我本身的個性大部分時是以和為貴的

不是直來直往,直腸子的類型

實在是很難在與人相處時,第一時間表達我的不悅

習慣先忍耐,再觀察,再做綜合評估與權衡利弊

決定我是否要開口

但過去經驗裡,大部分我選擇了閉嘴

也或許在原生家庭裡,曾經開過口,卻被抨擊的體無完膚

後來也就習慣了,只要遇到任合人都需要戴上面具

穿上機器人的軀殼,我才能與外界交流



但就在出社會後,這樣的個性,你會發現

不吭聲只是讓別人對你更加予取予求,咨意妄為,甚至如俗話說的「吃你夠夠」

還笑著說:「我這樣應該不是佔妳便宜吧?哈哈」

真有你的不要臉,哼~

雖然心有不爽,但我忍住了因為面具下的我滿是髒話

這才發現,自己的權益好像真的被侵佔了

而敵軍的笑容已淹沒我的領土了


踏入社畜的豬圈中,才赫然發現

說話酸言酸語的笑面虎如直銷團隊般的隱身在你我身邊

與人為善、待人真誠、同理諒解在社畜界裡從不是一個不成文的規定,一切是你自願選擇善良的

但你沒有錯,你很棒!

因為善惡終有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

其實也沒關係,如果真的等太久

「那我就自爆!」

直接變核能武器攻擊人(哈~



哈~讀著們可能以為我在開玩笑

人啊,被欺負久了,都會強硬起來的

除非有人喜歡並享受一直當M

在經歷快三年的出社會第一份正職工作的洗禮後

雖然現在回頭看

常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學到

或許時間線拉得不夠長

但...我現在可以確定

在那裡,我學到最大的能力跟經驗就是

自保

對,就是自保,簡單兩字足以體現他有多大的POWER

你還不會嗎?沒事,你被傷的經驗還不夠多,是幸運但也不幸

因為你缺少經驗,沒有經驗就不會有智慧


曾看過有人說為什麼有些人會變得

「獨來獨往」

「因為人會變得孤獨是源自於對人性感到失望」

是否很有共鳴?

在螢幕前閱讀這篇文章的你

你對人性感到失望過嗎?

沒有的話,那你一定很幸福,但很無聊

有的話,我相信你知道我想表達什麼


文末我想呼應主題

「為什麼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越想越氣」

這表示別人踩到你地雷跟底線了

但你...

對!就是你

不要再裝好人了!他們不配擁有你的善良!

請你把善良留給對的人,答應我好嗎?

那些風平浪靜不過是為了省事進而符合世界生存標準的規範罷了

既然你都越想越氣了,那就讓自己硬起來吧

這邊當然不是鼓勵大家把負面情緒丟到那個人臉上或所在的環境

而是先了解自己為何生氣?

為何不爽?

為何心裡這麼不舒服

等你不斷反問自己、練習思考後

我想你也知道自己的原則、底線在哪了

再來下一步才是思考你該怎麼表達才能讓場面不至於難看到對方下不了台,又能完整表達你的意思吧

(題外話,如果人太壞,我想適時的洗臉他讓他下不了台也是沒關係的,畢竟他欺負你時都沒再把你當人看了,何必太過善良)

哈~最後還是勸世一句

「凡事以和為貴」

時常心懷感恩,好人好事終將會降臨你身邊的




今天的小短文就到這邊啦~

如果大家喜歡我從網友語錄來分享日常小事大道理獲得一些心靈雞湯

請你們用力地觀看、分享

可以的話請不要吝嗇給我個愛心❤️好嗎🥹🙏🏻


老話一句~

你們的觀看人數與愛心都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唷!感恩感恩~💕

好啦~大家下次再見囉~👋🏻


16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告訴你一個殘忍的事實:你和任何人交往,幾乎沒有人會喜歡一個懦弱的人。在這個充滿挑戰和機遇的世界裡,我們都渴望著與他人建立深刻的聯系,尋找人生的意義和價值。然而,有一個殘酷的事實我們不能忽眡:你和任何人交往,幾乎沒有人會喜歡一個懦弱的人。這句話或許聽起來有些刺耳,但讓我們深入思考,探究其中的真諦,以便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找到更多力量和智慧。 首先,讓我們明白什麽是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10-22
傷心難過的時候,不要一個人忍著!《我真的好喜歡你》有時候我們常因為忙碌,而忘了有些話一定要對愛的家人說,但《我真的好喜歡你》的作者,用繪本喚起了,我們一直放在內心的那份很純粹的愛。 繪本裡想傳達的不只是文字,而是情感的支持,而我被好好的接住了。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04
忍一時之暴怒,免百日愁。If you are patient in one moment of anger, you will avoid one hundred days of sorrow. Chinese Proverb 如果你忍一時之暴怒, 免百日愁。 諺語 【想想】 如何拿捏自己想大暴走的衝動? #是金句是金勒
Thumbnail
avatar
第三空間
2023-06-21
忍一時,會風平浪靜嗎?但退一步,的確會海闊天空。事情的原委和結果,會牽動人當下情緒,能忍的住?會內傷吧!
Thumbnail
avatar
瑪達
2023-06-12
延延聊電影|《雞湯與意識形態》|遺忘是一種好幸福的殘忍|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樓梯上忽明忽滅的燈,好似命運對母親的召喚,她緩緩地踏上階梯,在黑暗中摸索隨意抓取,原來她在尋找已故弟弟的身影,每一次的呼喊聲都迎來寂靜無聲的回應,在女兒手持的鏡頭中只見到她晃動模糊的輪廓,彷彿靈魂回到了兒時與家人團聚,就在此時,擔憂著母親的女兒決定打開手電筒,讓光線灑入二樓的暗室,將迷失的母親牽引回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2-10-13
再怎麼身強體壯,也不要忍一時心痛(原文寫於2021/2)今年寒冬來得又急又快,讓許多人身體受不了而引發心血管疾病,十二月的霸王級寒流就造成了全台約30人猝死,最近在急診室也常常遇到需要急救的病人...
avatar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2022-09-26
20220823青春都一餉。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空頭時多清醒,多頭時宜陶醉~談美元指數、生技類股、半導體股~合一泰博投資經常是「踏破鐵鞋」 找一副針線 縫起誤會埋葬傷悲 畫一個句點 把壞的故事圈在裡面 原來越幸福的事 越要經過背叛幾次 換來看懂天長地久的詩 不用找誰去要解釋 盪一只鞦韆 無法把人晃到明天 當一句誓言 讓從前從此分站兩邊 原來越快樂的事 越要經過痛苦幾次 換掉一根心中長住的刺 換得最終最愛的名字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8-24
1262.其實再忍一忍,端午節每天都過(↓看完後記得分享、點選付費閱讀或贊助,支持台灣在地文創工作者↓) 西元2021年初夏,台灣因爆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全面進入三級警戒,由於警戒期間橫跨端午節假期,疫情指揮中心及各縣市官員為阻止疫情擴大,建議外地工作、求學的民眾盡量別返鄉,也停辦划龍舟比賽防群聚感染,很多民眾為配合防疫......
Thumbnail
avatar
張居隱
202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