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處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居日本的表妹,來訊關心我的病況。
表妹和我只差一歲,從小感情就好。功課極好的她,在台灣唸完醫學院,赴日修得博士學位,擁有台灣和日本的行醫資格,婚後長居日本。
常覺得我這位表妹很妙,明明自己是醫生,卻常叫我小事別去看醫生。以前我抱怨感冒頭疼,她便叫我吃康德600加百服寧。
「欸,怎麼叫病人隨便服用成藥?」我說。
「我這是醫師處方喔。」她答得理直氣壯。
有段時間,她常回台灣開醫學會,我總是每天去陪她吃飯。待要搭機回日本前,她便掏出皮包裡用夾鏈袋裝成一大包的備用藥留給我。
打開一看,除了止痛藥、抗生素之外,還有一包包感冒藥、止咳藥、胃藥等等,全是漢方藥。
「怎麼都是中藥啊?」我問。
「中藥比較有效。」她同樣理直氣壯。
今天知道我病情已緩解,只是體力差,又給我開了藥方:「上回寄的漢方十全大補湯還有沒有?記得每天服用。」
病怕了的我,這回肯定遵照醫師處方,好好調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3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