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You:靈魂共鳴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和你類似的L最近又出現了(雖然也是我先晾了他三個月),週末久違約吃飯,起因大概也是他戲劇般的失戀,宛如自身經歷的超濃縮版。
其實我還是覺得你們本身也值得認識,我想我們三人之間都有類似的靈魂碎片,他和你的學經歷與背景的相似度,也讓你們有些說的話根本一樣。
雖然原本就當作筆友看待,但可能這時機點,又深談到感情事,向他講了我和你的事。
讓我一度產生混亂吧,想著假設:如果是他先出現,結果會不會不同?我對你的感情只是因為第一次遇到這種等級的人嗎?
我也承認他挺特別,因為可以聊和一般朋友聊不到的深度,就作品的探討思辨其實能和他挖掘得更深。
聰明、善思考這條件,他也有達到的高標,但我遲遲無法在他身上找到同等感覺,很清楚一直有份差別,只是不清楚差別的緣由是必然還是巧合?

這次與L的見面,讓我確定一件事,你是無法取代的。更發現這讓我安心,我心底就是想相信你的特別是因為你是你,不是因為什麼剛好而已。
你們兩個仍然有根本性的不同,我和L在思考邏輯上是近似的,但我們的出發點與世界觀並不同;或許就是和你太過理所當然的「我也是」,讓我一度以為和L也是這樣,各種推翻後才發現與他之間沒有那麼多「理所當然」。
那份靈魂本質的共鳴,只在你身上感受過。
我曾形容他像太陽,你就是月亮,喜歡的包括你的陰晴圓缺,正因你也有軟弱的一面,才能這般同理他人,儘管這也造就你這生的課題,但我就是愛著努力在之中煩惱並力求平衡的你。
我說人是善惡共存,可貴的不是善良本身,而是兩相抗衡下仍選擇為善,我將那稱作溫柔。而你是我眼中最溫柔的人。
前陣子因緣際會寫了一段紀錄,關於你,以最簡略程度說明關於我們這一年(細講真的一本書講不完)
也留在這吧,關於靈魂相遇的瞬間,以及分別之後。

「你身為科學家,相信靈魂存在嗎?」
「相信呢,正因為是科學家才不覺得科學能解釋一切。」你說這問題以前也想過,你又說:「況且如果科學都能解釋,這世界不就太無聊了。」
這是感受到內心劇烈震動的第一個瞬間,真是帥氣的回答,而且確認你有一樣的宇宙觀。
後來我想,那就是靈魂共鳴的聲音吧。
《咆哮山莊》中有這麼一句:「不論靈魂是由什麼組成,他和我的一定是相同元素。」
Whatever our souls are made of,
his and mine are the same.
那我們一定也有相同元素,才會那麼理所當然地不斷說出「我也是」。

面對妳就像照鏡子一樣。是你說的比喻,我們不斷在彼此眼中看到自己。
若說我們上輩子就認識,我會信喔。我打趣地說,否則怎麼解釋我們身上發生的不可思議。
從不相信一見鍾情,卻只能用一見如故形容,比起初次見面,更想說聲好久不見,斷不了的話題與熟悉感,全是前所未見的特別,才讓人一度以為片刻就能成永恆——
只是之後我們才學到,縱使靈魂相認,也不代表現實能走到一起。
鏡子是誠實的,不像魔鏡只映照出美麗一面,它照出所有脆弱,包括傷痛與恐懼。
我們就像兩團火焰,太過頭的能量,喜與悲都是雙倍激烈,不慎就將太脆弱的肉身燃燒殆盡。
或許星星間本該保持距離,才不至於被引力摧毀。 最終我們回到各自的宇宙間,以體諒的距離招呼問候。
如今一個人的生活和從前一樣,差別在於你化身為我生命中最閃耀,而不可及的那顆星。
電影是這樣演的,在宇宙中有更高維度,那裡存在著所有時間與空間,每分每秒每個地方,我們都同時存在。
你存在於每個瞬間。
在某朵花、某首歌、某部電影、某個習慣;
在呼吸中在閉眼後,在海的遠方詩的背面;
在說與未說的字裡行間,在午夜朦朧的夢迴時分;
你在我觸碰不及的靈魂深處,拾走了一塊碎片。
我知道你在。
或許在宇宙的那個角落,我們的靈魂跨越了所有距離,正一塊把酒言歡。
而在地球的我們若感到寂寞,就在夜晚抬首,望向最閃亮的那顆星吧。
你知道我在。
I miss you.
9會員
18內容數
從生活各處觸發的思想整理,可能來自歌曲、電影、小說、文章,可能包含哲學、生命、宇宙及愛的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