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靚蕾的沉靚時間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後感

開頭連續提了好多理論的東西佐證,念稿的感覺有點hardcore ,能用淺白口語化的方式講述會更好。

金星文創 是啥

王偉忠、詹仁雄創的公司(484擺錯重點

靠信仰走出低潮

信仰的本質就是希望,這觀點打動了我
她的愛書<<活出意義來>>
無論面對甚麼逆境,我們還是能保有選擇權—心態選擇的自由,而信仰的本質就是希望

心存希望是度過低潮的關鍵

溺水鼠心理實驗
這邊聽了不是很懂,
簡單來說:
「我今天要做一個實驗,測淹死老鼠要多久,結果我把老鼠先浸在水裡一下,中途撈起來,再放回水裡,老鼠存活時間多了好幾倍。」

找出活著意義:電影美麗人生

任何事都可以是活著意義
一棵樹、一朵花、家裡的狗狗……逆境時找到快樂與平靜。

舉了自己的第一胎經歷

練習給自己希望
第一次生產很害怕,但給了自己"我要看到孩子"的希望",支撐自己度過難關。

怎麼度過低潮:活在當下、多去學習新事物以轉移注意力

不要陷在情緒太久
當下無法消化情緒也不要緊,那就把一天排滿,或許是可行的選擇

她舉了生產經歷:
三、四點視訊打美國的官司,五、六點要煮早餐給小孩,接到自己勝訴官司的消息,想要好好大哭一場的時候,結果行程滿檔,那個情緒觸發點已經過了,反而想哭但是哭不出來、直到思念像海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結論

保持希望的信念是度過低潮的秘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Bruce
大家好,我想以一個INFP的角度,分享自我覺察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