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她的深夜對話:他的錄音檔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睡不著覺的時候,常常想起那陣子的事。那時候全世界的新聞都在說,二零一二年會是世界末日,還為這個拍了災難電影,我也看了好幾次。所以當時我也在想,啊⋯⋯如果末日真實來臨,地球上的人類都會一起滅亡嗎?現在回想起來,那個預言真的讓每個人又緊張又害怕。不過也讓大家突然意識到該立刻去做自己想做卻遲遲不敢做的事,像是去跟喜歡的人告白⋯⋯等等的,這麼單純。
我當時有個喜歡的女孩,但也是因著這樣的末日預言,我才發現自己其實沒那麼喜歡。也好,那又讓我釐清了一件煩心的事情。
那時的你和我人生都才正要開始而已。還不曉得你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默默為著自己喜歡的事情而咬著牙努力。那時,我和你抱有一樣的夢想,追逐同一顆太陽。是在2011、2012年,還是2013年,我已經記不清了。
說你是我的皮膚、血液與心臟也不為過。
我以前認為只有惡劣的人,才會在緊要關頭拿出他人最愛的事物做為威脅。時間一長,似乎誰都一樣。尤其是自己最在乎的,與關係親密的人們最容易做出這樣的事情來——正因為他們最明白我喜歡什麼,世界上我最愛的,會讓我真正感到痛的是什麼。
即便我深深明白,住在我心中的你不是用來傷我的把柄。但有時候人的作為,殘酷地讓人震撼。也許是他們對你的認知只是表象的理解,而非身體器官或是空氣,那樣真正能夠讓我喪命的存在。
想起這些之時,心中還是有那麼一絲落寞與不堪。
將它們在我眼前一一破碎——這也是需要一點勇氣的吧。我想起了惡魔總是喜歡去捉弄人類最在意的事物。所以⋯⋯人類跟惡魔有什麼差別?惡魔沒有情感,人類有情感,那麼,人類會比惡魔來的殘忍嗎?我不曉得。
這是我昨天晚上在想的事情。
你的名字至今依然是特效藥,依然有如子彈貫穿心靈一樣有力。而我終於不再為此感到困擾了,不必再讓他人去提起你的名字而痛哭或大笑了。
⋯⋯我總是在快醒來之時聽見你的談話聲。你是對著別人說,還是在對著我說,我不確定,只是你常說出我心裡在意的事情。
你過得好嗎?像這樣的問候也變得異常陌生。我總是想確認你好不好,有沒有吃飽,現在有無壓力,快不快樂。
大概愛得越深就越容易被試探,不過⋯⋯我已經無法向任何人談論你了。所以我藏起來了,將這份無法訴說的愛再一次藏起來——藏在高山處,藏在深海裡,藏在我年幼的房間裡頭。
人們傾向解決表面的問題,卻一再逃避心中的難題。要是你給我的力量,你給我的勇氣,你給我所帶來的改變是能夠代替的就好了⋯⋯我這樣想,事實證明無法代替的都是最難割捨的。
  
總而言之⋯⋯我已經收到來自你的五張明信片了。上面寫著:親愛的OO,而OO是我的名字。
為什麼寄給我呢?聽來很像在埋怨你曖昧不清吧。是溫柔的語氣,只是純粹好奇。
不為了自己擁有的過於驕傲,也不必為了自己沒有的感到自卑。這是我在你身上觀察到的,還有學習到的平衡,你總是那樣十分客觀地檢視著自己。
與其說是為著你做任何事都變得積極,我想傾向於⋯⋯因為這份愛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成長。這樣的成長不屬於任何人,只屬於我自己,只有我單單接受了這樣巨幅的成長,而我為著這樣的成長感到一萬分的感激。
因為這樣的一層顧慮,好像阻隔了我們的心,讓我們對彼此有了一層朦朧的距離——就如沙林傑講的:想觸碰又收回手。我不喜歡那層顧慮,也不願存有那層顧慮。那讓我感覺自己對你的愛總是躲躲藏藏,愛得好不坦率。就讓我拋開那層顧慮,你也拋下對我的愧疚吧。我們只要坦誠地相愛就夠了。
所以,親愛的,請不要對我感到愧疚。我們都不對彼此感到愧疚,也不對彼此隱藏秘密。
我們只要更加坦誠地面對彼此就夠了。我們更坦誠地面對彼此吧,想靠近的時候就靠近吧,想牽手的時候就牽手,想擁抱的時候就擁抱吧。
那樣的我們,才是真正的我們。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