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 我想看看恆河的樣子!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度]
從冰島一路轉機到印度,其實不需要下飛機,從飛機上乘客的組成,就可以感受到飛機現在在地球的哪一個方位。從滿滿的高冷白人,到熟悉的東方面孔,現在是濃濃的香料味。走出機場大門,那一陣撲來的風,怎麼說呢?極度潮濕、極度汙濁、極度炎熱,又極度的令人興奮。
「哇哈哈哈!真的到了印度耶!」我高興的不斷握拳,身在印度對我來說,不知為何,是一個晉級的里程碑。
我們跟著飯店的接機人員回到住宿的地方,我跟長谷川躺在床上大概一個小時都動不了。
「幾個小時前,我們是窮得要死的孩子,但現在我們是大富翁!」長谷川一邊轉著電視,一邊說。非常印度的,每一台都是寶來塢的歌舞。
「什麼意思?」我不懂。
「想不想出去花錢?」長谷川張著又大又圓的眼睛,幾乎在發亮。
「真的耶!我沒想到這件事!」我興奮的從床上跳起來,我們從全世界物價頂峰的國家,到一個物產及人力最豐沛的地方,實質購買力大概來回差到八倍之多。我很難想像如果一個真正的冰島人來到印度,內心有多麼澎湃。
「你心中的印度是什麼樣子?」我問長谷川。我們整裝待發,坐在飯店的大廳吹著最後幾分鐘的冷氣。
「這是一個有三千三百萬個神明、22種官方語言的國家。他們天生好客,只要覺得聊得來,他們全家人就會帶你回家吃飯。他們沒有一道菜叫做咖哩,他們喜歡站著喝茶聊天,但煮飯的時候一定要坐著。他們每天要喝上五到十杯的奶茶,他們喜歡拍電影,對電影的工藝投入的熱情不少於好萊塢,他們日常就是修行,沒有一天可以跟修行分開。他們熱愛自然,希望把所有的一切獻給恆河。他們的搖頭就是點頭,但點頭不一定是點頭。」長谷川好像電影旁白一樣娓娓道來。
後來的幾天我們在新德里每天過著跟牛一起過馬路的生活,也完成了Amanda交代的不可能的任務。
嗯,不敢說完成,但至少不會看到她隔著螢幕摔東西了。關上螢幕,我對自己說:
「我想看看恆河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