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兔日記10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董兔來到家裡過一陣子後,我才知道原來貴賓狗不掉毛,真是令人驚喜!同時也發現貴賓狗的毛很難自己打理,除非你是寵物美容師。而且如果不修剪,就會越來越長,像黑人捲捲頭,變成超澎一隻。其實各式各樣的造型我都試過了,直到多年後我才釋懷,剪不好看其實也沒關係。主要是送洗有剪指甲及修剪腳底毛的服務讓他不滑倒比較重要,清耳朵服務也省了我很大的事,當然最重要的是董兔健康舒適即可。
現在固定送洗的寵物店是一對中年夫妻經營,已經配合多年。雖然店面較為陳舊簡陋但夫妻倆感覺忠厚老實。想來還是讓人放心比較重要,至於修剪的技術也就不強求了。剛開始配合時,指令需要下的很清楚,例如不要剪貴賓腳,貴賓腳就是把腳底腳背的毛剃短,感覺很像穿了鞋,很多主人覺得這樣比較乾淨出去遛比較不會沾到髒東西。但我是不喜歡,覺得很像穿了高跟鞋。
雖然跟老闆交代過了,但有次董兔被送回家時,發現被剪了貴賓腳,我就提醒了老闆,老闆抱歉的回覆說他知道了。但隔次老闆還是忘了,送回來時靦腆的說不收錢,覺得很抱歉。我當然是不可能不付,怎麼好意思?雖然心中貪小便宜心態有被點燃,但還是有克制住自己。老闆都道歉又表現誠意說不收錢,當然還是付清但提醒下次別忘了。
在隔次送去後,我白天上班時接到老闆的電話。老闆抱歉的說,真是不好意思,剛在修剪時又忘了,剪了兩腳的貴賓腳後才驚覺想起,特地打來跟我道歉。我雖然有點無奈,但也想說算了,想說只剪了前腳或只剪了後腳好像也還行,就順口問了:請問是剪了前腳還是後腳?老闆回覆:是右半邊的。
什麼!!!!哭笑不得的狀況下董兔又穿了高跟鞋回家!這次老闆堅持不收錢,說要給自己一個警惕。




























































































艾姨
艾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