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卡兔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是我多心,我一直覺得卡兔有點脫窗,每次叫他,雖然他會轉頭看向我,但他總是看向我的眼睛右邊,或是左邊。反正不是看我。
也找幾個朋友幫我鑑定過,大多笑我想太多。但我還是放不下心,帶去看醫生。醫生拿了個球往上拋了一下。卡兔也隨著球上拋下墜時,頭跟著上下看著球(應該是吧...)。醫生說這樣就可以了,叫我不要大驚小怪。
卡兔長得超像小型的薩摩耶,或是大型的白博美,滿滿一身茂密的白毛甚是可愛。而且最優的地方就是不掉毛。原來狐狸狗是不掉毛的,真是太感恩了。因養卡兔之前不知所以特別覺得運氣呢。
但前男友(雖然後來分手,但他還是卡兔他爹啊...)有次帶他去美容,夏天怕他熱,毛剪的太短,導致後來皮膚發炎,變成癩痢狗。很多地方毛長不出來,長出來的也是一塊一塊的。後來才知狗狗根本毛不能減太短,至少要留一公分長。很多知識也是有了卡兔之後才邊養邊學的。
為了卡兔的毛我可是訪遍了名醫啊。看過幾個醫生後,沒有什麼進展。反而是當我放棄時,毛就慢慢的開始長出來了。只是在那段時日,每次帶卡兔去散步時,總是要接受到異樣的眼光,路上遇到其他遛狗人士大多都會避著我們走。我懂啊,當然是怕卡兔的皮膚病傳染給他們。其實是不會傳染的,只是我很少有機會解釋。
因為卡兔在家聽到門外有聲音就會叫,我得了不少麻煩。之前住舊式公寓沒有電梯,鄰居上樓如果大聲點卡兔就會叫。鄰居有時也會故意把腳步踩重引卡兔叫,雖然我知道也只能無奈。
一次對門鄰居回家,應該是聽到我跟室友在家裡講話,然後卡兔聽到對門聲音又開始叫。此時鄰居對著我家門叫罵起來,正當我心虛的抱著卡兔時,我的室友開了門跟對面吵了起來。想來鄰居也沒想到我室友會開門正面迎擊吧。還好鄰居也就沒再繼續。
後來搬到我現在住的地方,也沒有多久的光景,一次出門時看到公佈欄上貼了一張A4大小的紙,上面是電腦打字,滿滿一張紙,內容大意是大樓某戶養的狗時常吠叫,打擾安寧等等...我心虛的連紙都不敢撕下(內心很想),那時貼了很久很久,每次進出都讓我感到不安。
後來想想,嬰兒哭跟狗叫不都天經地義嗎?我幹嘛心虛!
艾姨
艾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