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日記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帶妹妹回家的第一個月,我每天都在想我是不是做錯了。
我在家時妹妹除了表現嗨一點外都還算正常,那時也才6個月大,只是我每天下班到家,開他們房間門時,我都會忍不著想哭。一團亂啊...
是的,他們有自己的房間。我家有兩個房間,一大一小,大的還有陽台。沒錯,大房間是給董兔跟妹妹兄妹倆住的。
我平日出門會讓兩隻待在房間。也有裝寵物監視器,主要是之前董兔後腿開刀,還兩次!我需要遠端監看一下。後來妹妹來了,一開始我沒有把握把他們放在同一個空間,所以我有買圍欄,隔出一塊給妹妹。
圍欄裡有尿片墊,小床,水,跟幾個小布偶(給妹妹磨牙用)。一應俱全。
只是妹妹無法乖乖的待在裡面。我每天打開房門看到的都是圍欄裡亂成一片,尿片被撕成碎碎屑屑沾著尿尿跟便便都糊再一起,黏在地上滿滿都是,水碗一定是打翻的(水有裝一天比一天少)。
妹妹的鼻子旁邊都會飄著兩根白鬍子,就是她奮力咬碎尿片的證據,還不止咬碎應該還瘋狂的叼起來甩吧。不然那兩根被棉屑緊緊包裹的鬍子是如何形成的?
我將圍欄加大,沒有用。只有要清的空間更多了。
我試著變化擺放位置,好幾次,都沒有用。每天回家迎接我的都是無止境的刷地擦地。我開始看監視器,不看還好,看了讓我難過到想哭。因為妹妹永遠都在圍欄內瘋狂繞圈圈奔跑。每次看到都是殘影,因為她一直在跑。而董兔就是躺在圍欄外還晾著肚子發呆。
我試著在不同時間看監視器,希望至少有的時候會看到妹妹是在休息的。但幾乎沒有。我到後面是不敢看。我不知道為什麼她會這麽焦慮。我想著董兔這麼穩定,即使妹妹瘋一點應該沒關係吧。我就把圍欄都收起來了,我去上班時讓他們在同一個空間待著。
其實一開始就是我擔心多了,兩個在一起才能互相陪伴,董兔才能教妹妹規矩。事實也是,他們根本沒有狀況。
只是寵物監視器被我給退了,因為我無法承受每次打開都看到妹妹焦慮的來回奔跑,我會害怕會想哭。所以就先退了再說,還好後來其實也不需要。
艾姨
艾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