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 Disneyland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0年就想要去Shanghai Disneyland,但日期一推再推,已經過了11年了,還遲遲不肯動身。
阿嬤把我叫去問:「你要去Shanghai Disneyland,為什麼還不動身呢?」
我憂愁地回:「我這次去Shanghai Disneyland,一去千里,不知要走幾里路,住幾天宿,翻幾次車,經多少場風雨,所以,我需要好好地準備準備啊。」
阿嬤聽了,沉吟了一會兒,點了點頭說:「是啊,這麼遠的路,是需要好好的準備準備。」
又問我說:「你的Prada Superstar 白色款,NT. 15,500備足了嗎?一去萬里,遠路迢迢,鞋不備足怎麼行呢?」
於是阿嬤打電話給伯公 伯婆 叔公 叔婆 堂伯公 堂伯母
堂姑丈 堂姑婆 ,每人幫我準備十雙Prada Superstar 白色款鞋,一會兒就送到家裡來。
不一會兒,伯公 伯婆 叔公 叔婆 堂伯公 堂伯母
堂姑丈 堂姑婆 ,就紛紛送鞋來了,每人十雙,堆在那裡,像小山似的。
阿嬤又電話給叔 嬸 姑媽 堂伯 堂叔 堂伯娘 堂嬸
堂姑媽:「你們姪子要去Shanghai Disneyland,一路要經不知多少場風雨,替他準備十把傘來。」
不一會兒,叔 嬸 姑媽 堂伯 堂叔 堂伯娘 堂嬸
堂姑媽各送來了十把傘,堆放在阿嬤和我的面前。
看著那堆得像小山似的Prada Superstar 白色款鞋,還有那堆得像小山似的一大堆雨傘,我不解地說:「阿嬤,我一個人帶這麼多的東西,別說是幾里路,就是寸步,我也移不動啊!」
阿嬤微微一笑說:「別急,準備得還不算足呢,你這一去,車開到台灣海峽,沒船又如何能到大陸呢?一會兒,我再吩咐伯公 伯婆 叔公 叔婆 堂伯公 堂伯母
堂姑丈 堂姑婆 叔 嬸 姑媽 堂伯 堂叔 堂伯娘 堂嬸
堂姑媽,每人給你買一條船來。」
聽完,我慌忙跪下一迭聲地說:「阿嬤,我知道您的用心了,也明白了,等會兒我就去訂機票!」
阿嬤會心一笑說:「一個人上路遠遊,口袋夠深就足矣,東西太多,就走不動了。人生一世,不也是一次遠遊嗎?心裡裝的東西太多,又如何能走得遠呢?輕囊方能致遠,淨心方能行久啊。」
當一個人計畫做一件事,但卻遲遲沒有動作,其中除了物質的準備欠缺,最大的原因還在於【心】沒有準備好。
而當一個人心準備好時,他就能勇往直前,其實人生中那有一帆風順的,做每一件事都有其困難點,那一位成功者、企業家不是經歷風雨而成功的…當然,失敗的也不在少數。
但人生本是一條不歸路,一條無法後退只能前進…或停留原地。敢冒險的人,不管最後是否能成功,但畢竟他的人生視野過的比人寬廣又多采多姿,而不敢冒險的人則待在原地。
勇往直前,才能創造自己要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