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見面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7年三月七日,方勳像往常一樣開著LT200上班,在車上使用早餐,到公司收了mail,也確認行程與會議。
「嘟..嘟..嘟嘟」,方勳的手機響了。
<09:47>
看了來電顯示,`Jennifer' 的名字。接起了電話。
「今天忙嗎?等一下可以吃飯嗎?」, Jennifer。「我今天早上到客戶那,開會到中午,我這邊結束,等一下可以一起吃飯嗎?」
方勳,還有一些工作沒有做完,但是想到Jennifer 從TN坐高鐵到了TY車站,路途遙遠,就答應了。
「我12:30才能從公司離開,到TY高鐵站,大約25分鐘,我13:00之後才能接妳」,方勳說明著,正在敲定時間。
「好,我到了再打給你」,Jennifer。
<三個月前左右, Jennifer 那一晚line 了方勳。告訴方勳住在TN,方勳心想住那麼遠,不可能會見面的,因此卸下了警戒心,那晚之後聊工作,聊旅遊,聊英文。各方面都很契合。 斷斷續續的有一晚沒一晚, 有時白天line 了幾句, 有時晚上文字聊到很晚,有時用line 通話,這樣持續了三個月。方勳對Jennifer, 產生了好感與崇拜>
「妳在那?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方勳到了高鐵站,撥了line 給了Jennifer。
「在Starbucks 前的出口, 灰色的外套。」, Jennifer 的聲音想清楚的表達自己的座標。
「喔!那妳不要動了,我在高鐵的另一面出口處,我繞一圈過去,再5分鐘。」方勳很堅定的說。
「有看到嗎?白色的車子, 你是不是穿灰色的長裙? 有拉行李?我在你正前方的臨時接送區,我正搖下窗戶, 對是我」,方勳。
Jennifer 靠近了車子,不是很確定。 方勳故意下了車,讓Jennifer 看到自己整體的身形。
「要我幫妳行李拿到車後的行李廂嗎?」方勳。
「好!」, Jennifer 稍微卸下了防備,上了車。
「我們去金山,CM美術館,好嗎?」,方勳。
「美術館?金山在那?」, Jennifer。 查了一下手機。
「不要了,太遠了」, Jennifer 直接拒絕。
「這附近用餐就好了」, Jennifer 提出意見。
「好,那我們去,TC Mall,在裡面用餐。」,方勳。
Jennifer 在副駕駛座往左看了方勳, 方勳不敢正視 Jennifer,方勳開了車往車道上路。
「安全帶」,方勳。
Jennifer 笑了一下,拉了安全帶,往左側叩上,並想把椅子退後一點, 卻找不到方法。
「在你的右手邊有一個方型開關,這是電動的,所以你要往後拉開關」,方勳。
Jennifer 按錯了鍵, 椅子慢慢傾斜了角度,又反方向立了起來。
方勳車子靠了邊, 正伸長手到了一半,停了下來, 並縮了回來。 下了車, 走向Jennifer 的門邊開了門, 撥了開關,椅子慢慢往後退了。 並同時仔細觀察著Jennifer 的表情與衣著。
「可以了嗎?」,方勳。回到了車上,繼續前往餐廳。
「你的衣服好像童子軍,有紅藍色的領巾」,方勳。
Jennifer 笑了出來,「好看嗎?」, Jennifer。
方勳沒有回答,Jennifer 也沒再繼續這話題。
「公司忙嗎?」, Jennifer。
「其實今天有點忙.」,方勳。
「不好意思,臨時打給你.你這麼忙,要不要趕回去?」, Jennifer。
「妳都從TN來都到這裏了,再忙,也要跟妳喝杯咖啡.」,方勳想到的廣告詞,就說了出來了。 Jennifer 又笑了。 這是撩妹嗎?
方勳只是微笑了一下,看著前方開車中。25分鐘後,進入Mall 的停車場,方勳蓄意開慢,慢慢的一直旋轉著到了4F。下了車,停車場平日並沒有什麼人。方勳指著入口。「那裏」。
進入了Mall,Jennifer 輕微的不安,又消失了。
找到餐廳,坐了下來,點了餐。 Jennifer 電話響了,接了電話,都在談論工作的事。方勳此時什麼都沒做,只看著Jennifer 工作的樣子,成熟中帶點可愛,穿著白色的襯杉,紅藍的領巾,等餐點送上桌。
服務員送了Jennifer 的餐點,方勳幫忙挪出空間,將餐點慢慢推向了Jennifer 的桌前,此時Jennifer 還在電話中談論著工作。接著方勳的餐點也送了上來,Jennifer 也正結束了通話。
「不好意思,約你出來,結果反而是我一直在講電話」, Jennifer。
「標準的業務工作形態」,方勳笑了一下。
兩人一邊用餐一邊又提到之前在line裡聊天的話題。桌上剩下餐後飲料,咖啡。
「身份證借我看」, Jennifer。
方勳驚訝的回答,「第一次見面就看身份證?」,並沒理會。轉移了話題, 你高鐵是幾點?你何時要回TN?
「最晚20:00。」, Jennifer。
「會不會太晚回去?20:00上車,到TN時, 差不多 9點多,還要轉多久的車?」,方勳。
「不會啦!剛好回到家,整理一下就睡覺」, Jennifer。
「但是,現在才3點.還有5個小時」,方勳。
Jennifer 正看著方勳。方勳看著桌上咖啡喝完了。起了身。
「走吧!等一下逛這裏的mall」,走向了收銀台,付了錢。
「下次我再請你吃飯。」, Jennifer。方勳根本沒在意,微笑了一下。
出了餐廳, Jennifer ,「我去洗手間」。
方勳抬頭看了標示,兩人肩並肩朝著洗手間方向,在路人眼中從背後看過去,差了1個頭的身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內容數
方索是一位500大製造業的上班族, 藉由描述生活, 工作, 風景,休閒的所有第一次, 進一步探討職場文化,婚姻,做為其他人借鏡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