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錯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離婚!」芬妮每月大吵一次就會脫口而出。「離婚,妳可以這麼容易說出口?妳總是用這一句話威脅,如果妳再說一次,我們就真的離婚。」方勳生氣的說著。

方勳與芬妮的關係,又經過了一年仍然沒有改善,但是整個家庭仍然規律地運行。早上方勳接送吉米上學,下課由芬妮接回家中。吉米似乎愈來愈成熟,但家庭中總是少了全家快樂的時光,就像在籠子中活著,在低氣壓中冷戰。方勳藉由學習英文轉移注意力;芬妮總是在假日跳有氧舞蹈打發時間,慢慢的不爭吵,感情也淡化了。

Jennifer 的出現,就像方勳的浮木,談論著旅行、英文、感受。彼此間的默契就像是一場靈魂的對話,讓他們的心靈開始交融。

方勳似乎站在陰陽海的交錯線上,有著兩種不同顏色的海水相互交織,形成陰陽分明的景象,彷彿是一場風暴。

2016年,吉米國中二年級,這一次學習月考落在班上中間名次,芬妮看到學校寄來的成績單,又大發雷霆罵了吉米,吉米也甩了房門進了房間,又上演了之前的戲碼,方勳又在主臥室中責備了芬妮。

「方勳,我們彼此之間的溝通越來越困難。你總是自以為是,我感受不到我們之間的連結,我需要的是一個能夠分享生活、理解我內心的伴侶,而不是一個總是說我不對。這一年來,我們之間的距離讓我感到孤獨和無助,我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婚姻,我們離婚吧。」

方勳聽著芬妮的話語,「好。」

芬妮啜泣聲的流下眼淚,仍然在化粧台前隨手拿起一張已書寫過的紙張,在背面寫了離婚同意書草稿。方勳早已離開房間,躲到了書房,當天晚上,拿給了方勳,方勳簽了名還給了芬妮。兩人完成了一天所有生活的鎖事,靜靜的躺在床上,背對著背,不發一語。到了夜深,芬妮的啜泣聲愈清楚,兩人沒有打破沈默,不知何時已經天亮。



67會員
35內容數
方索是一位500大製造業的上班族, 藉由描述生活, 工作, 風景,休閒的所有第一次, 進一步探討職場文化,婚姻,做為其他人借鏡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