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倦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為什麼每次都護著吉米?我好想去死!我到底做錯什麼?」,芬妮正走向廚房哭著說.

「米吉!走!我們上樓!你在房間看書或休息一下」,方勳緊張的催趕米吉上樓.

吉米上了樓,方勳趕快走向芬妮,刻意壓低音量「妳到底在做什麼?妳看妳手上拿著什麼?妳的困擾是什麼?妳為什麼心情差?」方勳把芬妮手上的水果刀拿了過來.

芬妮靜靜的哭了,「我壓力好大,吉米都不聽話,每次說他,吉米都頂嘴,我管不動他.」

「這很重要嗎?他又沒做壞事.他只是愛看電視,偷玩手機,有很嚴重嗎?」,方勳心裏放鬆了一點的說著.

「其實我覺得妳比較誇張,妳每個星期六、日都想出去,每次問妳要去那,妳又說不出來,妳為什麼會一直想出去?」

「我想出去走走,壓力好大」,芬妮回覆著.

「我們現在三個人住,又沒有跟我媽住.妳的問題是什麼?」方勳問著.

「我每次在F.book,看到好多人出去玩,都好羨慕,我都好想出去玩」

「出去玩,可以!但是不要頻率這麼高!吉米也要讀書,妳也要給他自己的時間,他平日晚上要寫功課,妳還要他寫考卷,有時候吉米學校考不好,老師又要他訂正考卷加上罰寫五遍,平常晚上都沒有自己的時間,假日妳又要出去玩,他才小五,我們怎麼可以讓他一個人在家,怎麼出去玩?如果出去玩,他一整天又耗掉了,他沒有自已的時間,所以回到家的話,他一定會電視,看電視又被妳唸.妳不給他看電視,他就躲回房間,偷玩手機,妳規定一天一小時,怎麼可能忍的住?如果偷玩手機,被妳抓到,妳又生氣,到底是妳可憐還是他可憐,妳想想看!他怎麼不頂嘴.頂嘴妳又不高興,整件事情都是有關聯性的,我們就配合吉米每月考完學校月考,出去玩一次就好.」方勳說著長篇大論,但也是事實的描述著,讓芬妮靜下來思考,安撫著她的情緒.

方勳與芬妮的爭吵已經二年多了,每週一小吵,每月一大吵,但這一次芬妮拿著水果刀企圖割腕是第一次,而這次的處置方式是來自研究所的教育心理學基礎的臨時的應變.

這一科目是方勳研究所唯一被當掉的一科,無形之中卻派上用場.但是就解開不了方勳心理上的疲倦.方勳與芬妮一樣各有自己生活上的不順心與無力感.

方勳與芬妮因吉米而走向婚姻,尚未有良好的經濟基礎與父母同住,婆媳問題雖然不是很嚴重,但卻感受到了芬妮的無奈與壓力.

方勳的母親勤儉持家,看不慣芬妮的用錢方式,父親又不尊重芬妮的隱私,總是詢問芬妮的薪資及任意拆開芬妮的信件.雖然母親與方勳都會阻止父親不要任意拆開來別人信件,父親偶爾從郵差手中接到,有一次芬妮CT銀行信件,被方勳父親拆開,內容寫著15萬的減肥藥二年份、分期付款方式的帳單,並且告知了方勳母親.母親捨不得利息白白給了銀行,一次幫芬妮繳清了卡債.但也對芬妮理財的方式相當的質疑.

方勳為了改善芬妮與父母親同住的壓力,三年後偷偷買了房子,沒有告訴父母,直到房子裝潢完成,每週偷偷分批搬了一些衣服.有一次,母親在廚房時,方勳告訴了母親要搬出去住,母親只問了,「買在那?」「很近,開車只要15分鐘左右,你們也可以過來玩.」,方勳說.

為了不讓母親與父親孤單,方勳選擇送吉米到母親巷口的幼兒園,每天吉米下課時讓母親接回到家中,芬妮下班時繞道過去母親家接回吉米,上學由方勳接送到學校,這樣的生活模式過了三年,隨著吉米的長大,方勳與芬妮的教育與管教方式,有了不同的想法,慢慢起了爭執與吵架.雖然未與父母同住,芬妮與方勳對生活剛始疲倦.

67會員
35內容數
方索是一位500大製造業的上班族, 藉由描述生活, 工作, 風景,休閒的所有第一次, 進一步探討職場文化,婚姻,做為其他人借鏡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